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1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换颗德国心,捷豹路虎或将使用宝马发动机,豪华品牌也抱团取暖

2019年07月23日 18:50: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null


上个月,捷豹路虎宝马共同宣布合作开发下一代电动和插电混动技术。近日,双方高层人士称,两家汽车制造商最近达成的结盟协议,将扩大到包括内燃机在内的领域,也就是说,未来捷豹路虎的车型上很有可能会搭载宝马发动机。

捷豹路虎真的会用上宝马的发动机?目前该消息还未得到两家企业的官方证实。

null


共享发动机已经屡见不鲜

其实,在汽车行业共享发动机的案例已经存在不少,这样做的好处是可以大量降低成本。

比如大家熟知的PSA和宝马合作研发得1.6THP系列涡轮增压引擎,应用在宝马1系、mini和东风标致车型上;英菲尼迪QX30/Q30也与奔驰GLA/A级共享2.0T发动机等。

null


虽然用了相同的发动机,但是在参数调校上也有细微的差别,会根据品牌调性对发动机进行个性化调校。

null


此前的报道称,捷豹路虎宝马的合作是开发下一代电动和插电混动技术,双方将合作开发电驱动系统(EDUs),希望此举能降低该领域的开发成本,并未涉及燃油车和混动车型。

而现在双方也就一项“涉及汽油、柴油和混合动力传动系统的更深远的协议”达成了协议条款。据知情人士称,宝马将会向捷豹路虎供应包括四缸和六缸发动机。

这将会是一场双赢的合作

对于捷豹路虎而言,此举旨在让捷豹路虎减少对汽油、柴油和混合动力传动系统的持续投资,降低成本,让车辆的售价更便宜,同时将省下来的资金用在集中在与宝马合作的电动传动系统上。

随着全球主要市场监管机构对排放标准的提升,大排量的发动机已经没有任何优势,而在全球范围大量使用的宝马发动机得到了各大汽车市场监管机构的认可,这也有助于捷豹路虎车型的推广。

null


对于宝马来说,既可以在品牌销量之外获得一定的收入,也能保障现有的研发、采购和生产业务的正常运行,可谓是一举多得。

捷豹路虎宝马的合作,除了降低研发成本外,还能获得竞争力更强的产品,这将是一笔双赢的合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1系
宝马1系
指导价:20.58-24.99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0.58-24.99
紧凑型车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