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花3天听莫干山风声,INSPIRE撑起我的放肆之旅

2019年07月23日 21:00: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null


对于一个喜欢旅行的90后,整日面对电脑前的数据当然束缚了我放荡不羁的心。这个时候急需一个推窗见山,竹林环绕,鸟叫蝉鸣,鸡犬相闻,追忆似水流年的惬意之地,来洗涤一下我不热爱工作的心灵,最好把我放逐在自然里,让我痛心疾首的怀念坐在办公桌前的“幸福生活”。

null


null


“唉,什么时候可以休假,我想出去玩…”正在我无力的瘫软在办公桌前感叹时,突然,我领导,不不不,我女神告诉了我一个好消息:要我去杭州莫干山,试驾东风本田INSPIRE。

null


也许是上天的垂怜,也许是领导的关爱,终于满足了我暂时逃离996,拥抱大自然的愿望,我如愿以偿的踏上了去往莫干山的旅程。

印象中的INSPIRE是一款专门为商务人士量身打造的中高级轿车,而这次也让我有机会充当一下商务人士,好好感受它的优雅之处。除此之外,它的科技配置和安全系统也是我们非常关心的,毕竟我们都喜欢更具激烈的驾驶操控,安全配置当然是首要考虑的因素。

null


null


新一代的INSPIRE 配备了Honda SENSING 安全超感系统,其中的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带LSF低速跟随功能),可以通过摄像头与微波雷达,检测自身车辆与前方车辆的距离和速度差,并自动调整自身速度,使车辆与前方行车保持一定安全距离。这个功能可以辅助驾驶员监测车距,对于长途驾驶简直太好了有没有。

null


对于景区这种人流攒动的地方,还有两个系统就不得不提了——CMBSTM碰撞缓解制动系统、FCW预碰撞警示系统。

null


这两个系统可以通过摄像头与微波雷达,对于可能发生碰撞和危险时,进行提示和发出警报,在一定条件下车辆会自动刹车,以辅助用户缓解碰撞及减轻伤害;通过摄像头检测前方车辆,判断与前方车辆发生追尾的可能性。当可能性较高时,发出警报提醒驾驶者注意。因为我们出去玩的时候,精神都是相对放松的,精神松懈的时候往往对于安全因素有所松懈,这两个系统就可以帮助我们提醒前方不确定的因素。

null


话说7月的中旬,逃离北京来到杭州,本应该算是趟避暑游了,可奈何杭州也是骄阳似火呀,有句话怎么说来着:不动则已,一动就汗流浃背。但当我们乘车两个多小时,来到莫干山深处,看山间民舍依山傍水而立,清泉流淌,感受这纯粹幽静清凉的天然的氧吧时,所有的烦躁都一扫而空了。

null


不过主办方这次选择了的是一条山间小路,宽度只能容纳一个车身,而陡峭程度更让人乍舌,本来放松的心情,又不免有些小紧张,仿佛我参加的不是试驾,而是极限挑战赛!但是驾驶在这条路上,更让我充分的感受到了东风Honda 对INSPIRE的信心! 

汽油版车型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基本参数无需赘述,1600rpm即可达到最大扭矩,让这台车不论是市区通勤代步还是高速巡航,都安稳从容。

null


CVT变速箱以平顺取向为主,但有爆发性动力需求,升降挡反应也毫不含糊。转向手感还是一贯的本田运动风格,几乎无虚位的设定调校,协同紧绷有韧劲的底盘调校,还原部分路感,开久了也不会乏闷。蜿蜒的山路,陡峭的壁石都让驾驶过程更加怡然有趣。

但是再怎么偏家用的本田车,骨子里也有对于运动的执拗。更何况外观亮眼、造型流畅的INSPIRE呢?东风Honda INSPIRE搭载SPORT TURBO锐·T动和SPORT HYBRID锐·混动两套动力系统,满足不同消费理念的人群需求。除却定位的高端商务人士,也有很多消费者奔着“家用”属性去的,但肯定对运动性抱有私心。就好比嘴上说不要,但地板油下去身体的反馈还是很诚实的。

null


来之前就听说莫干山夏季气温较低,素有“白天不用扇子,晚上不离被子”的美誉。果然山里尤为凉爽,配上软糯香甜的茶点,这一趟避暑之行真真是极好的。而这一路的车程,更是坐起来舒服开着也爽,这恰恰展示了一台年轻化车型最朴实的一面,同时也让用户感受到最具诚意的回馈,东风本田INSPIRE将两者做到了兼顾。一圈山路兜回来给我最大的感觉就是:真爽,还没有开够。

null


在旅途即将结束时,这一路与东风Honda INSPIRE共同度过的风景,像过电影一样一幕幕的在脑海中闪过,突然有点不舍,毕竟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但同时又很期待回到自己的生活环境中,毕竟向往旅行只是对于枯燥的生活中的一种调剂,只有在自己熟悉的环境中人们才能找到自己的归属感,我真的开始怀念坐在办公桌前的“幸福生活”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