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补紧凑型SUV空白,昂科拉GX主打年轻牌

2019年07月24日 00:22:01
分享到:
来源:愉观车市

要说这个夏天最火最热血的综艺是什么,《乐队的夏天》无疑是最贴切的答案。每到周六晚上,微博、朋友圈尽是对这个节目的讨论。而作为该节目冠名商之一的别克,也在年夏天推出了主打“年轻牌”的新款车型。

 

7月11日,全新一代别克昂科拉&昂科拉GX在成都正式上市,其中昂科拉作为小型SUV继续存在,搭载1.0T+CVT和1.3T+CVT两套动力总成,售价区间为12.59-15.59万元。全新昂科拉GX则是通用全新平台之下的全新产品,尺寸进一步增加,达到了紧凑SUV级别,搭载1.3T+CVT动力组合,售价区间为15.59-18.59万元。


null


此前有不少报道称SUV市场遇冷,开始走下坡路了,可事实却并非如此,因为数据就摆在那里。据乘联会数据,6月我国新车销售共计完成176.6万台,同比增长4.9%,这其中要数SUV的贡献最大。6月我国SUV销量达75.69万台,同比增幅10.5%。看来我国SUV的市场需求,依旧旺盛。

 

而在SUV市场中,紧凑型SUV这一细分市场仍是目前各大车企的SUV主流阵地。这就如同哈弗H6之于长城,途观之于上汽大众.....紧凑型SUV的战略意义,不言而喻。

 

别克的产品矩阵里面,家轿方面英朗、凯越、君威和君越各自瞄准不同的细分市场;MPV方面则由GL6和GL8牢牢掌控;到了SUV这里就只有小型SUV昂科拉,中型SUV昂科威和主打高端的昂科雷。

 

在紧凑型SUV这一细分市场,别克迟迟没有加入战局。好在仅仅是迟到而已,对于这一细分市场,别克注定不会缺席。

 

在中国市场,“昂科拉”目前已经发展为上汽通用别克品牌的一个系列车型,包含小型的昂科拉和紧凑型的昂科拉GX两款SUV。专为新生代年轻家庭打造的高档紧凑型SUV--全新一代昂科拉GX的面世填补了别克SUV产品阵列中紧凑型SUV的空白,定位介于昂科拉和昂科威之间。

 

“不负年轻”,是本次全新一代昂科拉家族上市发布会的主题。于是你无论是从会场外的场景搭建,还是整场发布会之上,都能切身地感受到场间弥漫着的年轻荷尔蒙。

 

null


上汽通用总经理王永清看来,年轻,是一种让生命飞翔的状态,而飞翔是以实力为基础的。年轻不是说说而已,还要渗透到产品中去。

 

作为一款专为新生代年轻家庭打造的高档紧凑型SUV,全新一代昂科拉GX从外观设计开始,就充分符合当下年轻人的审美喜好。

 

优雅而灵动的车身,源自别克Enspire概念车的设计理念。并且通过更长、更宽的造型设计,以此达到全面优化车身比例的目的。

 

而年轻往往和激情是可以划上等号的。一款产品如何让人感觉激情四溢,心潮澎湃,当然考究动力。

 

昂科拉GX所配备的第八代Ecotec1.3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21kW/5600rpm,最大扭矩240N·m/1500-4000rpm,相比于上代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分别提升15.2%和17.1%。

 

同时,在上汽通用Smart Propulsion智驱科技的赋能下,全新一代昂科拉GX不仅全系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为用户提供了1.3T+CVT高效动力组合,同时还为追求驾驶乐趣的消费者带来1.3T+9AT+AWD的高阶动力组合。

 

更值得注意的是,在智能驾驶辅助技术方面,除了PD行人监测保护、CMB碰撞缓解、LKA车道保持等智能安全配置之外,SBZA侧向盲区检测、RCTA泊车预警、LCA车道变更辅助系统在全新一代昂科拉GX中实现75%车型的高比例覆盖。

 

null


尽管6月车市暂时止跌回暖,但那是基于国5清库的特殊节点所致,可以说“寒冬”尚未真正过去,而且国内SUV细分市场的整体表现也没有实质性改观。作为曾经的小型SUV领域先行者的昂科拉,过去这一年多的表现距离曾经月销近万的水准已经越来越远,此次采用一大一小的双车战略宣告回归,深耕小型SUV市场的同时,向上填补紧凑型SUV领域空白,能否取得预期之中的市场表现尚且不论,但对于上汽通用别克而言,这一颗棋子终于是布下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