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车企联合腾讯阿里打造的出行平台T3上线,解决出行痛点还得看它

2019年07月24日 09:33: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null


7月22日,由一汽东风长安三家车企联合苏宁、腾讯、阿里巴巴等共同打造的出行平台T3出行在南京正式亮相。据悉,T3出行2019年将会进入南京、重庆、武汉、广州、杭州、天津六个城市,在2020年将覆盖绝大多数省会城市。

null


移动出行,没有上下半场之分,长跑才刚刚开始

这是T3出行CEO崔大勇说的一句话。的确,相比于纯互联网背景的滴滴、美团打车、高德,以及车企背景的首汽约车、曹操专车,新上线的T3出行似乎来的晚了一些,但这并不意味着T3出行就会甘于人后。

T3出行要做最值得信赖的出行服务企业

长期以来,移动出行领域存在着打车难、安全焦虑、体验差、费用不透明等痛点,根源在于撮合模式下,无法对供给侧进行有效的管理和监督,从而导致了服务标准不统一、合规运力无法根本保障、安全隐患等问题的存在。

针对以上痛点,T3出行选择对症下药。

首先,在商业模式上,通过合规实体运营保障运力供给。T3出行的车辆是集中采购的定制化、智能化的新能源车型,司机均经过严格准入审核。

同时,T3出行还将通过联合地方出租车、客运公司、汽车经销商等方式整合资源,保障合规运力的稳定供给,解决打车难的问题。

其次,在技术创新层面,T3出行通过对车联网的深度应用,推出了V.D.R安全防护系统,保障用户的出行安全和乘车体验,通俗一点说就是通过车机接单、全程人脸验证、物理按键报警、24小时后台监控与应急指挥中心等,形成更加立体安全的防护。

null


值得注意的是,这个安全系统是市场上大多数出行平台所不具备的,通过车联网打通人、车、路三要素,可对司机全时段安全管理,对车辆实时安全管理,并对行驶状况实时预警等,在出行安全方面要比其他出行平台更让人放心。

null


最后,通过聘用全合规司机、标准化车辆、高品质服务等,保障用户拥有更加舒适的乘车体验;在费用上,亚米级导航、车机里程精准记录,高峰不涨价承诺等,让用户出行费用透明合理。

很明显,针对出行的这些基本痛点,T3出行给出的解决方案展现了其对于这个市场的诚意,它就是要让用户在选择T3出行时打消顾虑。

T3出行通过“三步走”要构建一个出行生态

在未来规划方面,T3出行制定了一个“三步走”的战略:2019年-2021年,稳固发展网约车运营;2021年-2025年,拓展衍生业务,构建出行生态;2025年后,成为智慧出行引领者和智慧城市推动者。

null


的确,在智能化浪潮下,5G、AI、大数据、云计算等给上下游带来了全新的变化。尤其是即将到来的5G商用,将进一步推动车联网发展,对未来的自动驾驶发展也有很多益处。

而T3出行基于在车联网实践大规模应用的情况下,可以为无人驾驶积累数据资源、提供场景,也可以为其提前测试、试运营提供平台,还能够整合行业上下游、联通价值链,这是T3出行在未来的价值体现。

但T3出行未来要走的路还很长

面对这个已经拥有众多玩家的出行市场,T3出行既有三大OEM主机厂的资源优势,同时在互联网方面又有阿里和腾讯在云服务、互联网流量、地图、支付平台等资源的基因,这些都是其进行市场化的运作的有力后盾,是T3出行这个后来者的优势所在。

根据崔大勇介绍,T3出行目前仅在南京一个城市开设了业务,当前车辆在1000台左右。“现在陆续在爬坡,平均每天会有200台的速度往上爬,应该在本月底会达到3000台的水平,在年底至少是5000台。”

但相比之下,吉利的曹操专车已经将旗下业务拓展到专车、出租车、绿色公务、曹操帮忙、曹操彩选、曹操碳银行等多项业务品牌。而前不久,曹操专车还宣布了试水顺风车业务。

之前一直主打上海、南京两座城市的美团打车,也通过“聚合模式”增加了十座城市,并且其也宣布会在用户体验方面加大投入力度。

而拥有出行市场最大体量的滴滴出行,虽然在顺风车业务方面还在安全整改当中,但它的体量还是那么惊人,前不久滴滴出行总裁柳青就在采访中透露,滴滴平台上每天有2000万~3000万单的总订单量。

所以,T3出行未来要走的路还很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