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宝马-7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5G时代到来,宝马携手合作伙伴推进自动驾驶发展

2019年07月24日 09:53: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帮TCB

随着科技进步,5G时代不仅成为潮流热词,也是一个划时代的发展契机。在汽车行业中,世界著名品牌宝马同样在为5G时代到来做准备。

2019年7月19日,宝马集团携手战略合作伙伴中国联通、腾讯和四维图新,以“未来出行,你好”为主题,在北京举行中国创新日活动。

null


高级别自动驾驶,是宝马一直想为消费者带来的智行方式。早先由于科技限制,宝马虽一直致力研究该技术,但自动化程度一直被限制在L2级别,随着拥有传播速度更快,网络延迟更低等特性的5G时代到来,宝马与它的合作伙伴中国联通、腾讯与四维图新,在签署相关技术合作条约之后,在中国建立了“高性能数据驱动开发平台”。

null


这个平台能推进L3级别自动驾驶的普及,还研发包括中国在内的L4级别自动驾驶车队测试。这个项目符合国家对汽车行业制定的“新四化”的标准,持续推进宝马集团的“2+4”战略理念,更将宝马的研发理念和技术专长融入构建中国智能交通和智慧城市的宏伟目标中。

宝马自动驾驶技术与产品的中国化

null


宝马集团一直非常重视中国市场,将中国三大核心城市北京、上海和沈阳三地的研发中心全面升级,覆盖由北到南的大区域技术升级,构建成发源地德国之外的最大研发网络,并与政府、高等院校和科技企业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彰显了中国市场在宝马集团心目中的地位。

null


在2016年宝马与英特尔集团和Mobileye结为战略同盟,共创研发平台集合—整车制造、大型供应商以及在汽车芯片、高精度地图等领域的科技公司,来推进自动驾驶。而在今日的中国,宝马同样选择国内通讯巨头、科技巨头企业,中国联通、腾讯与四维图新进行合作。

null


将于2019年内建成中国地区平台,并在“2+4”战略的推进下,同样在年内年宝马将是第一个“天猫精灵”装载到车的汽车品牌,2020年将从沈阳出发,向全球推广BMW iX3,这是宝马为中国自动驾驶发展进行的重要举措,也同样是宝马将产品中国化的一个重要过程。

匠人般的专注与严谨 科学的高效方式

对于自动驾驶这一概念,最受关注的就是安全问题,尤其在中国人口密度大、交通场景复杂多变,宝马为应对中国特色交通情况,使中国消费者能够体验到自动化带来的驾驶体验,以安全为核心要务,携手百度在内的十家合作伙伴发布《自动驾驶奉行安全第一》的跨行业白皮书。

null


不仅如此,宝马一直在用容错率最低的方式—循环测试法,对L4高级别的自动驾驶车辆进行测试,已投入80辆宝马7系进行路测,并且在BMW iNEXT进行量产前,将通过500万公里实际道路测试以及2.4亿公里的电脑模拟测试,对将会遇到的问题进行预测与提前排查,并加以改善解决。

null


宝马在德国研发心,安排1800名工作人员采用敏捷架构与非传统组织架构,以特战小组的方式工作,极大的提高了效率。中国拥有全世界最典型的复杂交通场景,为自动驾驶能够适应中国路况,宝马北京与上海安排研发人员近100人,专注研究中国典型交通场景,这样的工作方式缜密严谨,不仅高效,并且能够很大程度上提高自动驾驶的准确性与安全性。

宝马愿在自动驾驶的现在与未来 与你一路同行

宝马作为自动驾驶的领军者,早在2006年,就首次进行了高度自动驾驶的赛道演示,刚结束的宝马未来峰会,就展示了无人驾驶接送用户“按需出行”的应用场景,其实在年内上市的宝马3系、7系、新X5、和创新X7均以具备L2级别的自动驾驶,在一定条件下已经可以做到解放双手,是为真正无人驾驶到来所做的前期铺垫。

null


宝马汽车一贯以运动控制的专长闻名于行业内外,基于十余年的探索与实践,在环境感知、路径规划与运动控制方面得到进一步提升,使宝马在L3与L4级别自动驾驶领域中依旧处于先行者地位。

null


2021年,对于宝马来说将会是值得纪念的,在符合法律法规的前提下,BMW iNEXT将在提供L3级别自动驾驶的状态下进行量产,并在技术上支持L4级别,作为一款新能源车型,第五代BMW eDrive 电力驱动技术的装配,使BMW iNEXT达到600公里续航,并在减少事故与拥堵的同时,在驾驶过程中进行休闲娱乐,这样的产品将展示宝马的创新能力、研发能力,以客户体验与安全至上的理念。

null


宝马作为百年汽车品牌,面对大众消费者一直以高级轿车作为主导,随着时代变迁,不断努力变得更好,在科技飞速发展的新形势下,这个百年企业将以未来出行、自动驾驶的全新愿景与实践,兑现“在中国,为中国,为世界”的承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7系
宝马7系
指导价:91.9-126.2万元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1.9-126.2
豪华车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