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由雅阁定义的“中高级车新时代”,究竟“新”在哪里?

2019年07月24日 10:48: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半年已过,备受关注的中高级车市场“中考”放榜,我们所熟悉的雅阁,又强势稳居中高级车销量冠军榜首。

据乘联会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雅阁品牌累计销量111,968辆,同比增长57.3%。其中6月销量19,549辆,较去年同期猛增35.4%,更连续三个季度获得中高级车销量冠军。

在车市大环境趋冷的背景下,雅阁上半年力压中高级市场列强,取得如此佳绩,这不得不让业界惊呼:“雅阁时代”,又强势回归了。

历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

回望雅阁第十代上市这一年来的表现,从最初的备受争议,到现在的中高级市场接连“霸榜”,碾压南北大众的帕萨特、迈腾,稳稳拿下了B级车市场的销量冠军,无不展现雅阁本身厚积薄发的底蕴以及“勇敢创变”之心。

毋庸置疑,凭借终端市场的强劲表现,雅阁已然开启B级车“新时代”。

那么,雅阁为何能再次领跑中高级车市场?雅阁的“新时代”又“新”在哪里呢?功夫AUTO就此一窥究竟。

null


不止于“年轻化”,雅阁的“驾乘乐趣”赋予中高级车更大用车价值

在年轻消费群体的感知中,他们了解自己需要什么,知道自己买车是为了什么。彼时以舒适为主的单调驾乘感受,已然得不到当下年轻人的青睐。

现阶段,他们不仅追求舒适性的乘坐需求,更要具备个性化和运动化的驾驶体验。而这两个看似“矛盾”的需求,如何“糅合”在一起,成为当下中高级市场的重要课题。

雅阁的舒适性在国人的心中,已经有口皆碑。在深厚底蕴基础之上,第十代雅阁的“进化”,首先体现在年轻化之上。

第十代雅阁的年轻化,最直接体现在颜值上。

无论是Honda家族风格的飞翼式前脸,还是动感溜背的造型,抑或是豪华镀铬内嵌式双排气,都带来极具运动化的视觉美感,进而让第十代雅阁顺势成为年轻人的“新宠”。

但第十代雅阁的进化,绝不止步于表面的年轻化,而是通过赋予有趣的灵魂——以运动化、个性化的“创变”之心,为中高级车注入“驾乘乐趣”。

第十代雅阁率先另辟蹊径,以本田第二代1.5T动力总成的“黄金排量“,在千篇一律的中高级车市场凸显差异化“含金量”。

null


譬如,轻量化的斜流低惯性涡轮、4-2排气歧管结构+排气端VTEC、全新的CCS发动机快速暖机系统等一系列改进,都让第十代雅阁的1.5T发动机效率有效提高,让其响应更加迅速。

得益于内部结构的全方位提升,第十代雅阁的1.5T发动机还拥有143kW的最大功率和260N•m的最大扭矩,不仅绝对功率领先,更具备宽泛的扭矩输出区间,力压中高级市场品牌的同类发动机一筹。

从实际的表现来看,装配1.5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第十代雅阁除了在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上均有提升外,更拥有亮眼的燃油经济性表现,综合工况油耗低至6.0L/100km。

而这套平衡成本、经济性、可靠性以及驾驶性能的动力总成,更是本田在内燃机领域深耕的结果。

与市场的竞品对比,动力上的革新让第十代雅阁打破了以往中高级市场的固有印象,给予外界以更加个性化、更有精英范儿的产品印象,把更多驾驶乐趣传达给消费者,让中高级车市场回归更高的“驾乘价值”。

而“驾乘价值”的进一步回归,更是直抵年轻一族的心扉,引发情感共鸣,赋予中高级车型更丰富的用车价值。

也正是凭借第十代雅阁如此突出的特点,令其在低迷的车市中,激活新生代消费者的购买欲,从而领衔中高级市场。

由此,这便是雅阁“新时代”的第一个“新”。

“混得出色”,雅阁混动产品成为“下一代燃油车”

我们在分析第十代雅阁之“新“,更绕不开混动市场。

从当前汽车消费需求来看,由于充电设施等配套技术的不完善、安全问题频发等顽疾,新能源汽车特别是纯电动汽车的发展较为缓慢。

但混合动力却成为时下最成熟的节能产品,成为传统燃油车向纯电动漫长过渡期当中的“最优选项”。

这种共识也愈加受到消费者的接受,并在车市中体现得一览无遗。

第十代雅阁锐·混动为首的混合动力节能车型,成为最大受益者之一。今年上半年,第十代雅阁锐·混动累计销量16,469辆,同比猛增99.9%,稳居中高级混动轿车销量冠军。

null


第十代雅阁锐·混动的这番出色表现,与其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密切相关。

第三代i-MMD搭载的2.0L阿特金森循环DOHC i-VTEC发动机,发动机的热效率高达40.6%,也是目前量产车中效率最高的发动机之一。更重要的是,第三代i-MMD鱼和熊掌兼得,实现了低至4.0L/100km的综合工况油耗。

无疑,第十代雅阁锐·混动本身的高效节能以及更加实惠的后期使用与维保费用,都让以“务实消费”而非单纯“面子消费”为导向的新生代消费者,对其产生更多的好感。

除此之外,第十代雅阁锐·混动综合最大功率可达158kW,电机扭矩高达315N·m,动力性能媲美当下主流的2.0T动力水平,更能在生活中保证节能之余,为消费者提供竞品无法比拟的驾驶体验。

由此,在成熟的混动技术加持之下,第十代雅阁锐·混动展现了其他车型所不具备的驾驶乐趣。

无论是从实用性还是驾驶体验而言,第十代雅阁锐·混动成为行业“替代燃油车”的绝佳之选,甚至说是“下一代燃油车”也不为过。

由此,“混”得出色,成为雅阁“新时代”到来的第二个“新”。

品质与口碑齐发力,雅阁“砥砺前行”提振B级车

在车市整体低迷的环境之下,对于车企而言,市场竞争已经从增量之争转向存量之争的时代。

无力者悲观,有力者前行。第十代雅阁砥砺前行,接连斩获中高级市场销量冠军,背后不仅是其深耕产品力和用户需求的结果,更得益于其多年口碑与品牌底蕴。

在某垂直类汽车网站车主的车型口碑印象中,绝大部分用户对第十代雅阁贴上了“油耗低”、“动力加速强劲”、“操控优秀”等标签,这也侧面证明第十代雅阁在消费者心目中的优秀口碑和良好形象。

同时,得益于广汽本田的极致工艺水平,更让第十代雅阁在品质、可靠性和耐久性方面打下硬实基础,拥有同级别产品中的绝对优势。

由此可见,第十代雅阁令得消费者购买过程中,完成了心动、行动,忠诚度积累再到“以口传口”的市场传播链条。这自然也是第十代雅阁销量逆市增长的基础。

null


事实上,第十代雅阁本身不仅在销量上突破 “市场天花板”,更进一步激活了这一细分市场,重塑中高级车价值新标杆。

在当下的消费升级时代,由第十代雅阁引领的中高级轿车变革热潮,顺势击中新生代消费者对“舒适+运动”的深层次购车需求,让更多年轻消费者开始把目光投向中高级车市场。

对于中国车市而言,第十代雅阁将成为时下存量时代 “攻守之道”的重要样本,而这款“标杆”级车型更重新唤醒消费者对B级车的关注,进一步提振市场的信心。

功夫拍案

犹如一个轮回般,如今,雅阁“时代”,再次强势回归。

从品质到口碑,从彻底年轻化到赋能驾乘乐趣,从混合动力到智能化,第十代雅阁不断进化,勇于创变。强大的底蕴与“创变”的进取心,构筑了雅阁在弱市之“进击”的底气。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雅阁“新时代”已来,中高级车强者恒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