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考驾照有的人一次通过,教练:能做到这四点保证一遍过

2019年07月24日 11:13: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我有一位大学同学,大一的时驾照报名,结果到大三临近报名作废才险些拿到驾驶证,期间花费的补考费我都替他心疼。实际上,我们身边能全部一次性考试通过的人也不再少数,而且他们都有些共同的优点。

null

驾驶知识牢固

在驾照学习和训练过程中,这部分人对使用方向盘、刹车力度、转弯半径和换挡操作比较熟练,而且在无论是炎炎夏日还是寒冬腊月他们都比别的学员更加勤奋。在理论知识的准备上扎实且熟记于心,除了勤奋好学的优良品质外,更多的是耐心和用功,这样的优点即使是在其他领域中也会取得应有的成绩。

null

虚心请教

学车过程中我们难免碰到自己容易犯错的环节,因为自己的疏忽或者基本功而导致失误的情况时有发生。当遇到这些容易出错的环节时要虚心主动地向教练请教,认真负责的教练也会对学员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的解答并给予你帮助,这不仅有助于你减少犯错的机会,还能培养自己学车时的自信心,无论何时何地遇到困难虚心请教都是一件值得表扬的事情。

null

将经验教训内化吸收

正如前文中所提到的,学车过程出现失误是在所难免的,然而如何去解决问题并总结经验才是最为关键的。当请教完教练后,要把教练所讲的具体操作内化吸收,并对自己所犯的错进行总结,避免再次出错。

null

保持好心态

作为影响驾考最重要的一个因素之一,很多学员其实基本功足够扎实,但是就输在了心态上,考试时过于紧张导致手忙脚乱最后遗憾离场。无论是在驾考还是日后实际驾驶过程中,一个好心态显得尤为重要,在遇到危险时,冷静客观的解决问题才是核心环节。许多考生的错误操作都是因为过于紧张所导致的,保持良好的心态,平时之一培养自己的心理素质,放平心态去考试事半功倍。

null

如果恰巧这四个优点你全都具备,那么恭喜你驾考通过只是时间问题。如果以上优点全不具备,最后你还通过了考试也请给我们多多留言,让小编也学习一下“大神是怎么炼成的”。关于驾考你有什么有趣的故事也可以留言与我们分享,看看能否找到与你“同病相怜”之人。

null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