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宋Pro EV对比威马EX5,18万谁的性价比更高?

2019年07月24日 12:11:01
分享到:
来源:电动湃

null


null


在新能源的发展道路上,比亚迪汽车不遗余力。7月11日,比亚迪推出了基于BNA架构打造的A+级大五座SUV——宋Pro新能源车型,其中宋Pro DM补贴后售价为16.98-21.98万元,而宋Pro EV的补贴后售价为17.98-21.98万元。新车最大的亮点是采用了Dragon Face2.0设计语言,外观设计更为出众。此外,比亚迪宋Pro搭载了DiLink2.0智能网联系统,娱乐功能更为强大。

null


如果单从宋Pro EV 的竞争对手来看,威马EX5则成为其最有力的竞争者,其补贴后售价为12.98万-23.98万元,除了定位,两者在价格上也有很高的重合度。如果手握18万,两款车型到底谁的性价比更强呢?此次湃客就来把宋Pro EV和威马EX5放在一起比一比,看看谁更值得选!

null


null


null


null


宋Pro EV

从设计上来看,基于“龙颜”2.0设计语言下的宋Pro EV还是非常成功的,相比宋EV看起来更大,整体依旧保持了年轻时尚的气息,对于年轻消费者颇有吸引力。宋Pro EV在大灯组加入了“龙爪”的设计元素,并采用了是LED光源。同样,“盔甲”式进气格栅也在宋Pro EV车型上得到了应用,与燃油版、插电混动版本进行了明确的区分。

null


null


null


威马EX5

而威马EX5的造型设计比较前卫,有别于传统车型的设计风格,它走的是一条比较个性的路线,看上去很有新意,且原创度较高。它与大部分造车新势力车型一样,采用了封闭式的前脸。

外观小结:两款车型虽然在外观设计上有很大的区别,但都比较符合当下年轻人的喜好。

null


null


null


宋Pro EV内饰

宋Pro EV在内饰中加入了可旋转的12.8英寸的触控大屏,这也提升了内饰的档次感和科技感,并且屏幕内部还集成了DiLink2.0智能网联系统,功能十分强大。

null


null


威马EX5内饰

威马EX5在中控台区域所搭载的12.8 英寸中控大屏同样支持旋转操作,其内部集成的i-Control控制面板可实现了三屏一体式智能交互体验。而这样的中控布局和功能设计也非常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

内饰小结:两款车型的内饰都采用了风格接近的大屏设计,而这样的设计也恰恰非常符合当下的潮流趋势。

null


null


由于宋Pro EV定位为A+级大五座SUV,所以在尺寸上,长宽高以及轴距方面的优势明显。具体乘坐体验是否是宋Pro更为宽敞、舒适?下面再实际体验一下两款车型。

null


null


宋Pro EV第二排

在实际乘坐体验下,保持前排座椅不动,1.78米的体验者坐进宋Pro EV的第二排后,腿部有2拳零3指的空间,而头部有1拳多的余量,第二排空间整体来说较为舒适。

null


null


威马EX5第二排

而来到威马EX5的第二排,同样是保持前排座椅不动的情况下,其腿部也有2拳,头部也有1拳的余量,后排乘坐空间也比较宽敞。

空间小结:在空间表现方面来看,宋Pro EV比威马EX5的后排空间稍稍宽敞一些,所以在空间方面宋Pro EV领先。

null


null


null


null


宋Pro EV引擎仓

宋Pro EV提供了高功率版和高功率高续航版两种动力车型,均搭载一台前桥交流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63马力和184马力,峰值扭矩均为280牛·米。与此同时,二者分别搭载容量为59.1kWh和71kWh的电池组,对应NEDC续航里程分别为405km和502km,二者0-50km/h加速时间均为4.3秒。

null


null


威马EX5引擎仓

而威马EX5搭载的是能够输出最大功率为160千瓦,峰值扭矩为315牛·米永磁同步电动机。其电池组的容量分别为52.56kWh、56.94/kWh和59.53kWh。在续航里程方面,分别有400km和460km两种续航。

动力小结:从最大功率、最大扭矩的数据来看,威马EX5优势更大;不过在续航里程方面,由于宋Pro EV的电池容量更大,其最大续航可以达到502km,远大于威马EX5的460km的续航。所以在动力比拼环节,宋Pro EV的优势会更突出一些。

null


下面将选取宋Pro EV和威马EX5价格相近的车型进行对比,看看谁的配置更为丰富。

必要交代:

1. 经过筛选,最后选取两车18万和20万-21万元两组热门价格段进行对比;

2. 配置PK仅为产品参数和配置层面的对比,不涵盖品牌溢价、产品质量和驾乘感受等,消费者需要综合考量;

3. 配置PK仅呈现配置差异的部分;

18万元价格段 

null


首先是18万价格段的比拼,从对比结果来看能够很清晰的看到威马EX5的配置要更加丰富。比如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道路交通标识识别、主动刹车、前驻车雷达、倒车车侧预警系统等安全配置在威马EX5车型上都有搭载。同时,威马EX5所配备的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和12.8英寸的中控大屏也在该车型上出现,这个配置也要比宋Pro EV更有优势,科技感更强。

所以,威马EX5在18万价格段的比拼中胜出。

20万-21万元价格段 

null


来到20万-21万元的价格段,此时宋Pro EV高功率版尊贵型的价格要低了1万块,在配置方面不及威马EX5的表现。而威马EX5继续在安全配置和舒适性配置方面领先于宋Pro EV。所以,20万-21万元的价格段对比中,威马EX5再次胜出。

null


从两车的整体对比结果来看,威马EX5显然比宋Pro EV的性价比优势更大一些。在外观和内饰的设计上,两车不相上下,整体设计对于年轻消费者而言都有一定的吸引力;在空间方面,宋Pro EV稍稍占据优势;在动力对比环节,威马EX5动力表现更好,但续航能力不及宋Pro EV;而在配置层面,在两个价格段的车型对比下,都是威马EX5胜出。综合来看,威马EX5的性价比更出色一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