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凭啥月销过万?宝骏510到底还值不值得买?

2019年07月24日 14:06:02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虽然很多人都用"寒冬"在形容当下车市,但销量数据显示,大家对SUV的热情并没有退却,凭借着大空间大、通过性强等优点,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会将小型SUV成为人生第一辆车的首选,今天咖哥就给大家推荐一款最高售价不到9万元,月销过万的国产自主小型SUV车型:宝骏510,看看这款售价相对便宜的车型到底值不值得你购买?

null

外观及内饰亮点

咖哥觉得在一般人脑海里宝骏品牌一直都是个脚踏实地、稳扎稳打的品牌,虽然有些人会对它略显山寨的"马头"车标抱有一定成见,但这也都不影响这一款实惠好用的车型销量。

null

相比有着"神车"称呼的兄长宝骏560那副略显老气的外观,宝骏510整车相对比较时尚、动感,也更将符合年轻人的审美观。前脸由众多复杂的线条勾勒而成,贯穿车灯的镀铬中网装饰突显了些许的精致感。

null

多层次的前保险杠设计也给车身带来了浓浓的"跨界味道",主光源被设计在了雾灯的位置,而远/近光一体式的卤素大灯与转向灯和示宽灯融合在了一起。只可惜全系都不具备自动大灯功能。

null

车身呈略微俯冲的架势,平直的腰线给人一种柔中带刚的感觉,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220/1740/1615mm,轴距为2550mm。

null

悬浮式的车顶让车尾整体感更强,还配备了鲨鱼鳍式的天线和铝合金行李架。

null

尾部设计虽然没有前脸惊艳四方,但在细节地方做得还是挺不错的,多个线条把车尾分为了几层,有一定的设计感,后保险杠左侧下方隐藏着单边单出的排气口。

null

内饰整体设计简约但不单调,双色的搭配及车内多处哑光镀铬装饰有效的增加了车内质感,同时又不过于刺眼。

null

三辐式方向盘握感舒适,三九点位置采用打孔皮质包裹,且缝线细腻,左右两侧集成了多媒体控制及定速巡航等按键,操作起来十分便捷。

null

仪表板的设计也是车内的一大亮点,一改传统双圆形设计,中间近长方形仪表部分为自发光组合,周围镶嵌镀铬装饰,看起来造型非常立体。

null

中间8英寸悬浮式液晶显示屏与宝骏730上的一样,功能丰富,触感及反应速度都还不错。

null

功能按钮采用了新颖的钢琴键按钮和拨杆式设计,并配备了自动空调,按键操作区域设计也比较新颖,左右两边调节风量和温度的按钮采用上下拨杆控制。

null

中控台下方有一个储物格,可以放置手机、零钱和卡片等,同时还有点烟器和USB接口。

null

座椅采用黑色和亮棕色皮质拼接包裹,并且坐垫和靠背采用打孔处理,缝线细腻柔软适中,主驾驶座配备了4向电动调节,而靠背角度则仍为手动调节。

null

后排座椅对腿部的承托以及腰部支撑也都还不错,值得一提的是后排座椅靠背能够实现最大16°的调节范围。

null

此外,后门板拉手底部采用封死的设计,不过到挺实用可以放零钱、水瓶、手机等小物品。

null

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折叠放倒,放倒后,后备厢空间扩充至1210L,可形成近纯平空间,完全可以满足日常家用出游。

动力及驾驶操控表现如何?

动力方面,宝骏510搭载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技术相对成熟稳定,其最大功率为82kW(112Ps),最大扭矩为147N·m,与之匹配6挡手动或5挡自动变速箱,而最新国六CVT车型匹配的1.5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77kW(105Ps),最大扭矩为135N·m,匹配了具备经济模式(ECO)和运动模式(S)的CVT无级变速箱。

null

驾驶感受方面咖哥重点说下匹配5挡自动变速箱版本车型表现,没有了离合器踏板和手动换挡杆,其操作便利性会比手动挡好一些,不过受制于AMT变速箱结构的关系,持续加速过程中仍不可避免地会出现明显的顿挫感。

null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变速箱挡位上没有P挡,驻车时需要把挡位切换到N挡,并拉紧手刹才可以,咖哥觉得这个对于新手需要适应一段时间才行。

null

宝骏510采用的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和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的结构,悬挂整体对行驶中的震动过滤比较中性,质感、弹力都比较适中,一些震动保留了路感,过弯时悬挂还是能够给你足够的信心,高速前进时,无论驾驶者还是乘客都感觉下盘稳定度很高,并不会出现多余的晃动。

转向系统采用电子助力,低速轻盈高速稳定,方向盘虚位也很小,转向系统和悬挂系统配合良好,悬挂部分的回弹十分到位,对于车辆侧倾的支撑控制甚至比某些轿车高出了不少,此外,宝骏510对于风噪及胎噪控制的也还算到位,属于中等级别。

写在最后

宝骏510外观设计上还是有足够的时尚和运动感,更加迎合年轻人的审美观,车内配置与空间方面也达到了同级别SUV的主流水平,而且最新款车型也换装了CVT无级变速箱,在驾驶平顺性上应该有了很大进步,结合目前最高配置不到9万元的售价,咖哥觉得它依然是一款值得购买的高性价比SUV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