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斯柯达-速派

超低价好车团购

进阶的速派 可能是你靠近德系的最好选择!

2019年07月24日 14:22: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刚过小暑节气,便收到一份来自于“火炉”南京的试驾邀请,可以说是“暖心至极”,因为真的热啊!而这次发来邀请的,是既熟悉又陌生的上汽斯柯达全新速派。就在上周(7月18日),中期改款后的全新速派正式上市了,新车的价格区间和老款车型相比有所降低,为16.99万至23.99万元。更重要的是,价格虽然降低了,但在配置上还提升了不少,颇有诚意。

进阶的速派 可能是你靠近德系的最好选择



而速派的故事,则要从四年前说起了。在这一代速派上市之前,斯柯达在全球市场中给人留下的印象无非是中庸、务实。而正是从速派开始,到后来的明锐、柯迪亚克、柯珞克等,斯柯达逐渐开始与“年轻”、“蜕变”这样的词语挂上了钩。不管你是否认同,斯柯达的确正在变得更年轻,这是一个不争的事实。同时,在面对消费者的需求不同变化的现在,全新速派也是捷克人对于中级轿车市场给出的最新答案。


看不见的改变 源于技术提升

进阶的速派 可能是你靠近德系的最好选择



对于不少小伙伴来说,速派算得上是“最熟悉的陌生人”。

走在路上,不经意间就会驶过一辆大众CC,而打开打车软件呼叫专车时,叫到一辆迈腾的几率非常高,而在你需要帮助时,警察蜀黍也可能开着一辆帕萨特停在你的面前。

或许你会纳闷,这明明是速派的试驾,怎么会乱入这些大众的车型呢?

进阶的速派 可能是你靠近德系的最好选择



这一切,则是要从大众的MQB平台开始说起。作为国内第一款基于MQB平台打造的车型,4年前斯柯达速派的成功上市为后来这些车型的本地化设计与调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时隔多年,当其余车型都完成了中期改款,这一次,也终于轮到了它。

虽然还是EA888与7DSG的组合,但是发动机满足了国六b排放标准,变速箱也从原来的DQ380升级成了DQ381。虽然之差了一个数字,但是DQ381做的改进对行驶品质的提升却不小。首先,DQ381变速箱采用了粘度更低的变速箱油,理论上,更低粘度的变速箱润滑油能减小内部零件运行的阻力,从而实现变速箱传动效率的提升;其次,DQ381在用于压紧离合器片和换挡机构的部件上采用了高压液压回路,油液也可以通过低压回路用于轴、齿轮以及离合器片间的润滑及散热。它还加入了电动油泵,所以变速箱的润滑可以不受发动机工作状态的影响,在自动启停工作的时候双离合的结合会更快。

进阶的速派 可能是你靠近德系的最好选择




DSG变速箱示意图

同时,官方还宣称DQ381还对轴承、密封圈以及液压系统进行了优化,目的就是为了提升平顺性。同样的,在试驾过程中,这台双离合变速箱在1/2挡之间切换的动作轻柔了很多,低速驾驶的体验要好不少。

看得见的改变 是对精致生活的渴望

进阶的速派 可能是你靠近德系的最好选择



相较于老款车型,全新速派在外观上的改变并没有想象中那么明显。

与海外版相同的是,车头主要改变出现在前包围下方,镀铬饰条与雾灯变成了带状样式,同时大灯也经历了“开眼角”后与前进气格栅连在了一起,更好地拉伸了前脸的视觉效果。新款速派更是加入了全系LED远近光,大灯内部则继续采用来自于Vision C上的钻石切割设计。

进阶的速派 可能是你靠近德系的最好选择



另外大灯还可以根据路况智能实现多种驾乘模式,城市模式:车速在1-50km/h范围内,系统将自动切换为城市照明设定,大灯光束更宽且对称,用户可以及时发现路面行人;基础模式:当车速在51-109km/h时,系统自动切换为基础照明设定;高速模式:当时速大于110km/h时,大灯光束变长,距离更远;雨天模式:当车速在15-50km/h,且打开雾灯时,大灯自动调整照射宽度和亮度。

进阶的速派 可能是你靠近德系的最好选择



车尾则是这次外观变化最大的地方,虽然造型没什么改变,但将SKODA的文字标识居中,并在尾灯处加入了镀铬饰条,这两项改变是近年来大众集团车型中最爱使用的设计风格。尾灯部分也有所改变,内部和头灯一样,采用了“切割式”设计,双C造型的尾灯点亮之后视觉效果非常不错。同时双边单出的排气管被隐藏了起来,让整车的商务感和运动感能有很好的平衡。

进阶的速派 可能是你靠近德系的最好选择



在说改变的同时,还是有必要说下速派的尾箱。掀背式的后备箱一直都是速派的一大亮点,在全新速派上自然得以保留,常规容积能达到570L,扩展后最大容积能够达到1680L,甚至比作为SUV的柯迪亚克GT都要大些,是一辆名副其实的“速派小货车”。将座椅放倒后,座椅靠背可以实现与后备厢地板齐平,大大增加了灵活性和空间利用率,去宜家搬套家具回家基本不在话下。

进阶的速派 可能是你靠近德系的最好选择



打开车门后,内饰整体风格变化并不大。不过在更换了全新的方向盘、多媒体屏幕和空调控制区域后,更年轻化的配置让速派变得更为可人。

进阶的速派 可能是你靠近德系的最好选择



新速派在提升科技质感方面下了很多功夫,它搭载了10.25吋全液晶仪表盘、流光十色随动车内氛围灯、大众最新MIB娱乐信息系统,将旋转按钮式空调控制面板升级为触控式,还在中控底部配置了一个储物空间,并支持手机无线充电,这些功能设备不仅体现了科技感,还将新速派的高级感也一并营造出来。

不变的 则是最美好的那部分

进阶的速派 可能是你靠近德系的最好选择



在按下启动按钮后,速派上这台最大可以输出162kW和350Nm的发动机就被激活了。当作为高尔夫GTI的动力时,这台机器显得十分强劲、亢奋,甚至还带有一些血性,而搭载在性格更沉稳的速派上后,它的性格反而平静了许多。不过,350Nm毕竟不是一个寻常的数据,当在高速公路上粗暴地将油门踏板踩到地上时,伴随着同行人员的一声惊叫,车速很快就能飙升至法定的120km/h最高车速。

进阶的速派 可能是你靠近德系的最好选择



速派上使用的MQB车身架构大大减轻车重,带来的显著好处就是给予整车调校更为宽泛的选择,底盘和转向系统的快速响应以及精准执行操作指令的能力提升,就是对此最好的诠释。典型大众风格的驾控表现则意味着任何水平的驾驶者都能够得心应手,更硬的调校也让速派操控更为运动。

更加完善的驾驶辅助技术给驾驶所带来的帮助可能更大——在定速巡航的时候可以自动保持车距,发生车道偏移时方向盘可以自动修正,跟车太近会触发制动系统,甚至在你超速驾驶的时候导航系统也会发出提示语音。或许在你想要畅快地驾驶时这些辅助功能会有些烦人,但考虑分布越来越广的电子摄像头和几乎遍布现代都市的各种违章陷阱,这些技术可以大大降低由于人为疏忽而导致的罚单支出。

写在最后

有人说优秀的汽车应该不仅仅是一件称手的工具,可能速派并不是同级别中最漂亮、动力最强的那一款,但它的优势在于更为理性、也更为称手和实用。如果你并不为大众的“VW”标所动心,那给我一个理由不选这么一辆拥有大众精髓的同时又具有一丝异域风情的捷克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速派
速派
指导价:17.49-19.49万元
1.4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49-19.49
中型车
1.4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