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德排行榜发布,最堵的城市竟然不是北京,最幸福的城市是深圳

2019年07月24日 14:45:05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近日,高德地图发布了2019Q2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该报告是由高德地图,与“阿里云”等六家权威机构所推出的,基于高德4亿月活跃用户和交通行业浮动车数据,具备非常强的专业性和参考价值。其中不仅有拥堵排名,还有交通路况分析,大师选取几个点和大家聊一下。

拥堵城市TOP10


null



首先,让我们看看最拥堵的城市是哪一个。重庆以1.964的拥堵指数,平均车速为24.95km/h,成为本季度高峰拥堵延时第一的城市。拥堵的原因一方面是重庆本身的汽车保有量非常高,另一方面是重庆的地形十分复杂,也不利于交通管理。除了重庆外,公认非常拥堵的城市-北京排名第三。其余前十有哈尔滨、长春、呼和浩特、济南、大连、沈阳、兰州、西宁,均为北方城市。


公共出行幸福指数TOP10

null



既然说到了最堵城市,自然要说下最幸福的城市。报告中明确指出,深圳是超大城市中“地面公交出行幸福指数”最高的城市,天津则是特大城市中“地面公交出行幸福指数”最高的城市。而宁波则以85.05%的超高分,成为全国和大中型城市中“地面公交出行幸福指数”最高的城市。相信宁波的小伙伴比起开车,更加喜欢坐公交地铁。


上海人每天出门要走1088米!


null



报告中有一个非常有意思的指数,就是公共交通出行平均步行距离。而上海以1088米高居全国第一,与北京成为全国唯二的步行距离超过1000米的城市。居住在上海的大师对于这一点深有体会,每天坐地铁上班来回加在一起至少要走2400米,在这个基本不低于37度的高温天里,走这么长的路简直生无可恋。


最健康的城市是谁?

null



本次排行榜中有一个“交通健康指数”,大家可以理解为交警环境运行好坏的指标。根据汽车保有量来区分,在保有量“超高”的城市之中,苏州的得分最高,健康指数为82.01%。北京最低只有53.06%。在保有量“高”的城市之中,喜欢坐公交的宁波毫无疑问成为了第一。


写在最后

以上大师所提到的数据只是报告的一部分,报告本身还有很多专业的数据。例如广州、北京和上海等多地的交通情况分析,以及天气、不良驾驶行为和路段设计,对于交通环境的影响。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官网详细的看下报告,对当下交通环境有所了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