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家轿冠军争夺战!日产轩逸与大众朗逸,最热销的两款车该怎么选?

2019年07月24日 14:54:02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全国轿车销量榜单上,不论是日产轩逸,还是大众朗逸,都是常年占据三甲的车型,深受消费者喜爱。轩逸就在近期完成了换代,造型有了些“小天籁”的感觉,车辆的整体品质感得到提升,而大众朗逸则是去年进行了换代,线条更加硬朗,整体感觉也变得更加大气。面对这样两款好看、好用的紧凑级轿车,作为消费者应该怎么选呢?

日产轩逸

官方指导价:9.98-16.15万元

全新的日产轩逸车型刚刚完成了换代,过去沉稳的设计突然来了个大变样,设计以后颇有“小天籁”的感觉,但和全面向运动靠拢的新天籁一样,它的设计也更加年轻、运动。前脸最明显的特征是家族化的V-Motion 2.0语言,以及醒目的V字中网设计。


家轿冠军争夺战!<a href=日产轩逸与大众朗逸,最热销的两款车该怎么选?" src="http://e0.ifengimg.com/12/2019/0724/B0A7CD2FF935B0A9716A3EA8B64E2B0D52D5AD82_size18_w415_h277.jpeg" />



车身的侧面设计也与天籁有着一脉相承之处,利用黑色装饰,还营造了悬浮式车型的效果。车尾虽然稍显平淡,但还是难掩整车颇为运动的气息。


家轿冠军争夺战!<a href=日产轩逸与大众朗逸,最热销的两款车该怎么选?" src="http://e0.ifengimg.com/02/2019/0724/3D60C702FD03EFE8E104815C08C3E25BEDAF52A3_size9_w415_h152.jpeg" />



内饰方面,全新轩逸依然继承了日产简洁、清爽的设计风格,给人感觉舒适而温馨,包裹材质方面也有了一定的进步,并设计了全新的悬浮式中控屏。整体表现,符合这个级别车型的水平,并继承了居家、温馨的风格。


家轿冠军争夺战!<a href=日产轩逸与大众朗逸,最热销的两款车该怎么选?" src="http://e0.ifengimg.com/01/2019/0724/EA4A3F1066286878819D81A7F612150F1C02D8D1_size18_w415_h234.jpeg" />



日产并没有为这代车型提供足够的动力选择,只有一套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搭配CVT变速箱的动力组合,最大马力139ps,最后扭矩169Nm,有一定的提升,但在竞品当中并不出色。好在其油耗水平在ECO模式和启停功能的辅助下,可以降低到百公里4.9L,对于居家的消费者来说,是一大利好。

大众朗逸

官方指导价:10.79-16.19万元

相比刚刚完成换代的日产轩逸,也换代不久的大众朗逸似乎成了一台老车型,拥有依然采用了大众“百年不变”的家族化设计,所以相比于更加运动的全新轩逸,朗逸显得更加沉稳,在外观上与不少走年轻化、运动化路线的紧凑级轿车形成了一定的区隔。


家轿冠军争夺战!<a href=日产轩逸与大众朗逸,最热销的两款车该怎么选?" src="http://e0.ifengimg.com/01/2019/0724/2A55143E204D5B14B1309E9EE7E383C07DAC7C6C_size29_w415_h311.jpeg" />



朗逸的侧面和尾部同样有着较高的家族化感受,甚至于也有些奥迪A4L的高档感,总的来说,朗逸的外观属于四平八稳,偏重商务气。

家轿冠军争夺战!<a href=日产轩逸与大众朗逸,最热销的两款车该怎么选?" src="http://e0.ifengimg.com/06/2019/0724/2BCB588C075F71A877E01E83D6ACAC690F85EF38_size19_w415_h311.jpeg" />



朗逸的轴距为2688mm,轩逸为2712mm,都达到了过去我们所说的A+级的水平,自然日常空间都是有所保证的。但两款车型的乘坐感受却截然不同,全新轩逸居家,而大众朗逸商务,朗逸所用的这套内饰设计也很好的承袭了大众品牌中级轿车的风格,车内显得十分有商务范。


家轿冠军争夺战!<a href=日产轩逸与大众朗逸,最热销的两款车该怎么选?" src="http://e0.ifengimg.com/10/2019/0724/BA7DD82780BBAF3084BEAF70E924BACE597BDF79_size24_w415_h311.jpeg" />



动力方面,朗逸提供了1.2T、1.4T、1.5L等多种动力选择,其1.4T发动机更是有着150ps马力和250Nm扭矩的出色表现,这一点上要比全新轩逸的选择更多。

写在最后:

有朋友说买车要看第一感觉,品牌和车系看好了,价位适合了,你喜欢的那一个才是最适合你的。但在多数网友选车的过程中,其实最难的恰恰的寻找自己的购车方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