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道奇-Ram

超低价好车团购

2019美国汽车品牌忠诚度排名,斯巴鲁第一,雷克萨斯力压BBA!

2019年07月24日 15:59:01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null


大多数人在换车时,要么换一个更好的品牌,要么换一个更高的级别,要么就是换一种车型。那么有多少人在换车时还会选择原来的品牌呢?美国作为全球第二大汽车消费市场,它的数据对于我们消费者购车有一定的参考意义。近日,J.D.Power统计的2019年美国汽车品牌忠诚度排行榜已经出炉。品牌忠诚度,顾名思义就是车主在换车时,依旧选择本品牌的比例有多少。它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反映出该品牌车型给车主带来的体验好坏。

品牌忠诚度榜单分析

null


此次J.D.Power将美国汽车品牌忠诚度分为“普通品牌”和“豪华品牌”两个榜单。下面小智将对这两个榜单进行简单分析,并且挑选它们各自中的前5名品牌进行解读。

斯巴鲁夺得冠军,品牌忠诚度达到了61.5%,也就是说每100个斯巴鲁车主在换车时,其中超过61人还会选择斯巴鲁

丰田本田的品牌忠诚度位列第2、第3名,并且都超过了55%;

由于美国人钟爱皮卡,所以RAM和福特的品牌忠诚度位列第4、第5名,其中RAM是道奇皮卡;

雷克萨斯位列豪华品牌品牌忠诚度排行榜首位,不过其品牌忠诚度仅为47.6%,看来豪华品牌整体的品牌忠诚度不如普通品牌。

普通品牌前5名解读

斯巴鲁

● 品牌忠诚度:61.5%

null


虽然斯巴鲁品牌在国内相对来说比较小众,但是它在美国还是很受欢迎的,2018年斯巴鲁在美国的销量超过了68万辆。水平对置发动机和全时四驱系统是斯巴鲁车型的亮点所在,其中水平对置发动机可以有效降低车辆的重心,而全时四驱对于行车安全很有帮助。除此之外,斯巴鲁的多款车型已经连续数年获得美国IIHS最高安全评价。美国北部天气寒冷,对于四驱系统有刚需,再加上美国人对车的理解更像是工具,不会过分在意车辆的外观、内饰、隔音、用料等因素,而斯巴鲁在美国的售价又和本田位于同一档次,多种因素的共同作用最终让斯巴鲁的品牌忠诚度位列第一。

丰田

● 品牌忠诚度:59.5%

null


丰田的品牌忠诚度较高并不意外,出色的可靠性是很多人选择丰田的最大原因。如今丰田车的外观造型越来越激进,收割了不少年轻用户,这些年轻用户未来在换车时很有可能会考虑丰田的SUV或中高级轿车,品牌忠诚度更有保障。不过资金更宽裕的丰田车主在下次换车时可能会直接选择雷克萨斯。如果没有雷克萨斯的存在,丰田的品牌忠诚度可能还要高不少。

本田

● 品牌忠诚度:57.7%

null


本田从来都不缺粉丝,“买发动机送车”是很多人对于本田的印象。虽然本田在动力、操控方面优于丰田,但是其在隔音和稳定性方面稍有不足,总体表现不如丰田均衡。在美国,本田有7座中型SUV飞行员Pilot,可以收割不少换购的车主。不过国内的冠道和UR-V并没有7座,这会丢失不少想要升级换购的二胎家庭。好在有消息称本田飞行员即将国产,对于国内消费者来说是个福音。和丰田一样,如果美国本田的车主资金较为宽裕,又特别喜欢本田车,很有可能会将讴歌作为换购品牌,这在一定程度上拉低了本田的品牌忠诚度。

RAM

● 品牌忠诚度:56.2%

null


说起RAM这个品牌,很多人可能会感到陌生,主要是因为国内的皮卡文化不太兴盛。RAM是道奇的皮卡品牌,和福特的猛禽系列互为竞品。通常RAM车型后面跟的数字代表了它的载重能力,常见的为RAM 1500车型,载重量在750kg左右。RAM 1500车型搭载了5.7L V8发动机,最大功率395马力,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道奇RAM的品牌忠诚度高是因为美国的皮卡主要就3家,分别是福特F系列、雪佛兰Silverado和道奇RAM,换购同品牌的比例自然要比其它普通品牌高。

福特

● 品牌忠诚度:54.0%

null


美国福特的品牌忠诚度高主要都是靠皮卡拉起来的。今年上半年,福特的F-150系列在美国销量超过44万台,也就是说平均月销量超7万台。前面说到本身美国的皮卡市场就是“三分天下”的局面,而皮卡凭借着较高的实用性和通过性在美国很受欢迎,福特车主在增购皮卡时,福特的皮卡自然会成为他们重点考虑的对象。

豪华品牌前5名解读

雷克萨斯

● 品牌忠诚度:47.6%

null


雷克萨斯在美国的销量常年比肩宝马奔驰,领先于奥迪。主要是因为雷克萨斯车型在美国的定价比较合理,终端还有优惠。再加上雷克萨斯本身设计精致、做工优秀、用料细腻、质量可靠、经济省油,自然成为很多美国人换购豪车时的首选。特别是那些已经有一辆雷克萨斯的车主,他们深知雷克萨斯车型的优点,再买一辆雷克萨斯也就不足为奇了。国内的雷克萨斯虽然品质同样优秀,但是全进口的身份和过高的售价阻碍了它在销量上挤进豪华品牌第一梯队。但是如果要论价格的坚挺程度,国内的雷克萨斯还是令人服气,其中不少都是原日系车主在增购、换购。

奔驰

● 品牌忠诚度:44.2%

null


奔驰车一直以豪华著称,选择奔驰的消费者看中的是它对于身份的象征。商务属性上,奔驰车型在同级别中首屈一指,奔驰E级换购奔驰S级的人不在少数。不过对于奔驰S级的客户来说,再换购的话可能只有宾利劳斯莱斯等可以满足他们了。2019年上半年奔驰在美国卖出了147000多辆,仅次于宝马,现有的奔驰主力产品已经上市多年,中间只有数次小改款,消费者难免会出现审美疲劳。

宝马

● 品牌忠诚度:43.6%

null


宝马的品牌忠诚度略低于奔驰,小智猜测可能是因为当年轻的宝马车主有商务需求时,首先想到的可能是奔驰。而奔驰车主产生运动需求则更多会去考虑旗下的AMG系列。不可否认的是,现在这段时期宝马的产品力还是很强的,旗下的3系、X3、X5、X7、7系等车型刚刚完成换代或中期改款,对于老车主的吸引力不小。2019年上半年宝马以超过156000台的成绩夺得了美国豪华车销量冠军。

保时捷

● 品牌忠诚度:43.5%

null


保时捷的品牌忠诚度高于奥迪,这一点令小智有些意外。要知道保时捷本身车型种类较少,也没有什么中型轿车之类的入门车型,所以也就不存在入门车型车主升级换购本品牌的情况。也就是说保时捷的品牌忠诚度都是实打实的靠中高端车型带来的数据,如果保时捷推出一些紧凑级SUV、中型轿车等入门车型,相信它的品牌忠诚度比现在高不少。

奥迪

● 品牌忠诚度:43.3%

null


奥迪的品牌忠诚度低于雷克萨斯奔驰保时捷宝马也比较好理解。奥迪车主如果追求可靠性,换购的时候会选择雷克萨斯;如果追求豪华感,奔驰是首选;如果想要更高的品牌定位,同为大众集团的保时捷更有档次;如果追求运动和操控,宝马又是当仁不让。再加上奥迪本身有A3、A4、Q2、Q3等入门车型,这些车主在换购的时候很容易流失,品牌忠诚度不高也就不足为奇了。

null


通过上面的分析我们可以看出,日系的品牌忠诚度在美国比较强势。不过综合来看,豪华品牌的品牌忠诚度明显不如普通品牌,难道是土豪们都比较“喜新厌旧”吗?如果你要换车,还会换现在的品牌吗?欢迎在下方和我们互动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道奇Ram
道奇Ram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其他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