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英朗

超低价好车团购

换代最惨之一!曾月销破3万,如今月销仅9台,科鲁兹做到了

2019年07月24日 17:01:01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很多人都爱看《变形金刚》系列电影,对于“大黄蜂”科迈罗这个跑车也比较熟悉,所以被称为“小黄蜂”科鲁兹也凭借不错的外观造型和实惠的售价,也博得了不少消费者的青睐,最高峰月销量超过了三万台。

null



但似乎一个品牌,它的持续受喜爱的程度是有限的,情怀始终不能换来销量,口碑和好印象也在逐渐消磨。所以不久之后,科鲁兹的新一代改革,并没有受到市场的欢迎,6月的销量仅为可怜的9台!曾经的王者,是怎么一步步没落的呢?

历经多次换代,科鲁兹定位模糊

第一代科鲁兹的外观在当时可谓十分拉风,硬朗帅气的美式风格、不错的操控性吸引了无数的粉丝,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内都霸占了销量榜前三的位置。

null



但随着2014年科鲁兹完成了首次换代更新,科鲁兹的“噩梦”也就开始了,由于换代车型完全没有了之前那种肌肉风格,彻底变成“娘炮”类型,因此遭到消费者的冷落,科鲁兹不得不推出经典款来救市,可是作用并不显著。

null



据知情人士透露,销量上,新科鲁兹的占比只有20%左右,剩下80%的销量全部来自经典款。不得不说,这是一款失败的车型。

null



由于科鲁兹第二代车型换代后得不到市场的认可,生存两年之后,雪佛兰紧接着在2016年推出了第三代科鲁兹,全新科鲁兹身上担负着救场的任务,这次换代回归了美版富有肌肉感的造型,还想用第一代的打法,重新挽回丢失的市场份额。但是在配置、动力以及性价比方面,远远不及竞争对手,市场已经不会给它机会了。

null



但更糟糕的是,2018年科鲁兹的销量继续下滑,全年销量仅4.65万辆。而今年上半年,科鲁兹累计销量仅1.05万辆。虽然科鲁兹目前在一些终端地区有着4万多的优惠,但让人意想不到的是,6月份科鲁兹仅卖出9辆车。

null



如今,雪佛兰品牌却被定位为平民化,甚至是有些“屌丝”的形象。如今同级的别克英朗也采用了大幅优惠的情况下,同级的科鲁兹更没有什么优势可言。

质量问题百出,口碑迅速下滑

外形的改变对科鲁兹下滑的销量来说是一个很大的原因,但绝对不是唯一的原因。

null



因变速器异响顿挫、离合器异响、发动机异响、转向失灵等问题而被消费者大量投诉,这也让其高居消费者投诉排行榜的前几位。同时,这也成为科鲁兹衰落的致命性因素之一。

null



一位购买了2018款 320 自动 先锋天窗版 雪佛兰科鲁兹的车主投诉称,其购买的新车才行驶了539公里,便出现发动机突然熄火的情况,此时仪表盘上发动机故障灯和esp故障灯均亮。而在行驶了564公里时,又发生了转向系统失灵故障,方向盘特别紧,几乎转动不了!而当时车正在行驶中,而且车里坐着已经怀孕多月的老婆。一旦发生任何意外,后果不堪设想。

另外,各种小毛病及服务方面的投诉同样不少,像车身模块故障、转向系统卡滞、后备箱故障、车灯进水、雨刮器故障、离合器抖动及电瓶故障、不解决问题、变相收费,乃至出售问题车等,不一而足。

null



频频遭曝的各种质量问题,已使得广大消费者对其望而却步,还有一个很大的原因是自身的用料和配置跟不上时代的发展,在网上看车主写的口碑里出现最多的就是“没有真皮座椅”、“中控台全是塑料”、“多功能方向盘竟然不是标配”、“减震太硬舒适性不好”、“倒车雷达/影像也不是标配”......减配减成这样能卖得好那才怪了呢。

null



另外,说起美系车,都认为它在外观上十分硬朗、粗犷,在安全性能上那是好得没话说,这是事实,但是美系车也有高低之分啊,各个品牌的安全性能也有很大的区别,并不是所有的车安全性能都很好。

null



网上一新闻发布:冯某驾车(科鲁兹)接女朋友下班,因前方别克英朗突然刹车以致发生追尾。令人气愤的是,科鲁兹出现车头左侧保险杠破裂、中网也大面积破裂、引擎舱盖弯曲凸起,而英朗车除了一点划痕外没有其它受损,让车主冯某很是懵逼、破口骂娘。

自相残杀 雪佛兰打了一手“烂牌”

科鲁兹的失败,有一部分原因是因为它的改革换代,并没有迎合市场的需求。还有一部分原因,就是雪佛兰在科鲁兹失败的同时,推出了更好的新型汽车。

即便第三代科鲁兹的综合能力已经不及同级竞品,但是真正压垮它的不是外部力量,而是雪佛兰内部的自相残杀——同级别家轿科沃兹与科鲁泽的相继上市,让科鲁兹彻底玩完了。

null



同样作为紧凑型家轿,以“中国特供车”身份上市的雪佛兰科沃兹上市之后,成功抢占了科鲁兹的市场。尽管在价格与定位方面,科沃兹要低于科鲁兹,但是在配置与空间等科沃兹反而要更优于科鲁兹的表现,消费者抛弃科鲁兹选择科沃兹显然顺理成章。

如今,科鲁泽上市之后,科沃兹也呈现出了下滑的态势。

null



就产品定位来看,科鲁泽其实是要略微高于科沃兹的,前者车身尺寸更大、轴距更长、动力更强,并且采用了多连杆式独立后悬架,产品力明显更加出色。有了新欢,丢了旧爱,和当年科鲁兹的情况何其相像。

null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雪佛兰科鲁兹要想走出当前困局,任重而道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英朗
英朗
指导价:7.99-12.59万元
1.3T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99-12.59
紧凑型车
1.3T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