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汽新能源-EU

超低价好车团购

纯电家轿之争!北汽新能源EU5 VS 长安逸动新能源EV460

2019年07月24日 17:09:04
分享到:
来源:MissCar刘道静

打开6月份国内轿车销量排行榜单,你会发现一个有意思的现象:在榜单前35名中,只有三款自主品牌汽车入榜,它们分别是北汽新能源EU系列、吉利帝豪和长安逸动新能源。这三款车抛开帝豪不谈,北汽新能源EU系列和长安逸动新能源都是纯电动车型,因此我们今天的话题就是北汽新能源EU系列和长安逸动新能源,这两家当家主力车型它们之间的实力如何?

未标题-2.jpg


北汽新能源EU5和长安逸动新能源EV460是目前这两家的主力车型,并且这两款车在很多方面都有相似之处,那小编还是在价格的基础上,选择价格相近的两款车型进行全方位对比。北汽新能源EU5选择指导价为13.59万元的R500智尚版,长安逸动新能源EV460选择指导价为13.99万元的智领版,两者指导价格相差0.4万元。

1.jpg


1、外观尺寸

这两款车作为其家族的当家车型,在外观设计上都符合目前的主流审美,由于这两款车已经上市多日了,设计细节就不再赘述了。外观配置上的差异两款车均使用了LED远近光大灯、LED日间行车灯、17英寸轮毂。不过EU5拥有360度全景影像,在车头、车尾、后视镜等位置配有摄像头,而EV460只在尾部配有后视镜。除此之外、EU5的充电口布置在车头LOGO处和燃油车油箱口位置,EV460充电口同样的布局位置。

2.jpg


车身尺寸上,EU5整车长宽高为4650X1820X1510mm,轴距为2670mm,EV460长宽高为4740X1820X1530mm,轴距为2700mm,EV460在长度高度轴距上具有明显优势。车内空间部分,EV460车型据相关测试显示,身高170cm左右体验者坐进前排,座椅调至最低,头部有一圈四指空间,后排头部两指腿部两拳。EU5车型据相关测试显示,身高180cm左右体验者坐进前排,座椅调至最低,头部剩余一指,坐进后排后头发触碰到车顶。虽然两款车体验者不同,但是能看到EV460凭借自己的尺寸优势,在空间上的表现自然是更佳。

7.jpg


13.jpg


2、内饰用料

这两款车从设计上能看出来都是在主打豪华这个概念,只是在布局和用料上有所区别。北汽和奔驰的关系大家都熟悉,EU5的车内布局能看出来浓厚的奔驰味道。悬浮式中控大屏,下方空调出风口,再下方则是空调面板控制区域等等,整个中控区域布局左右对称,比较协调只是方向盘造型略微臃肿。EU5在中控上方采用软性材料覆盖,在空调出风口周围使用了仿木纹的硬质材料覆盖。座椅则采用了浅色拼色的织物包裹,有利于提升细节质感。

4.jpg


9.jpg


EV460的车内则是要营造一种科技感与豪华感并存的感觉,一体环抱式中控布局,突出主驾驶位置,车内配色上则是使用了银色、黑色和红色的材料。内嵌式中控大屏横向宽度足够,三幅式方向盘造型比EU5的要年轻很多。挡把区域,EU5采用旋钮式换挡、而EV460依然采用电子挡杆换挡。用料上,EV460中控上方采用软性材质、副驾驶前方的银色拉丝面板为硬质材料,不过视觉效果比EU5的仿木纹会年轻耐看很多。

5.jpg


11.jpg


3、配置水平

之前提到过两款车的价格相近,在配置上两款车各有侧重,那具体表现在EV460多了车身控制系统、牵引力控制系统、上坡辅助、车载空气净化器等;EU5单独拥有并线辅助、360度全景影像、运动模式、12.3英寸液晶仪表、内置行车记录仪、后排座椅按比例放倒、CarLife、自动头灯等。

10.jpg


整体配置看下来,两款车均存在配置不合理的地方。例如EU5的车身控制系统、牵引力控制系统、刹车辅助系统需要旋转,而主动刹车却标配,而EV460中控大屏没有手机互联。

14.jpg


4、动力储备

纯电动车最重要的电池方面,EU5和EV460的电池容量分别为53.66千瓦时和52.56千瓦时,NEDC续航里程分别为416和405公里,EU5的最大功率为160千瓦,最大扭矩为300牛米,EV460最大功率为100千瓦、最大扭矩为245牛米。充电时间上,快充30%到80%,EU5需要0.5小时充至80%,EV460需要0.83小时充至80%。EU5电池组还有一套电加热系统,在温度较低的环境下可以有效缓解电池因低温而造成的衰减。

12.jpg


5.1.jpg


悬架系统,EU5为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H型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EV460为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在硬件上EV460会更好一点。关于这两款车的真实续航能力目前小编没有经过实测不清楚具体表现,后续有试驾车的话,小编对他们的实际续航能力十分有兴趣。不过从它们在市场中的销量来看,这两款车作为纯电家用轿车逐渐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认可,对于那些经常在城市代步、并且有充电条件的人群来说,这两款车都可以作为家用车来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EU
EU
指导价:未上市
纯电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紧凑型车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