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越来越卖不动的斯柯达,真该找找自己失败的原因了

2019年07月24日 17:37: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斯柯达作为百年品牌,与奔驰福特标致同时跻身于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四家汽车生产商,在国内市场先后投入车型有昕锐、速派、野帝、昕动、新明锐等,但在中国市场的表现一直不温不火。

null


据统计,2014年斯柯达国内销量为281.400辆,2015年为281.700辆,增长几乎为零,斯柯达是原属捷克的汽车品牌,后被德国大众收购,成为大众旗下品牌,可论销量和大众有着天壤之别,大众旗下随便车型如朗逸、速腾的单款销量就可以顶斯柯达整个品牌了,去年全年销量大众高达312.97万,斯柯达的销量仅仅维持在34万辆。

null



斯柯达近期销量上来看,1-6月份,斯可达在国内仅销售了12.59万台,同比去年上半年16.55万的成绩,下跌23.9%,可见整体品牌的颓势明显。

纵使销量下滑的具体原因是什么

客观上来说;斯柯达品牌不缺底蕴,更不乏经验,毕竟拥有上百年的造车史,加上在大众这棵大树的庇护下,应该会有相对不错的销量才对,而事与愿违的处境,到底是什么原因所致呢?

首先,在一个看脸的时代,我们会发现斯柯达一成不变的老气造型,并没有与时俱进的表现,在年轻消费者日渐增加的今天,斯柯达的中庸老气不被接受。

null



其次,我们会发现,虽说斯柯达的有百年造车史,产品线也还算完善,但在国内市场基本没有明星车型做支撑,明锐勉强可以算的上一个,但在期间跟着大哥大众别的没学会,减配倒是没少学,同样是明锐旅行版,在海外市场搭载了1.8T发动机,到国内从四轮独悬,变成了后扭力梁式,四驱系统也被取消,广大消费者自然也都心知肚明。

null



作为车企而言,营销环节自然也是重中之重,斯柯达的营销真的可以说是短板了,基本上没啥营销动作,一心试图借助大众的一臂之力获取影响力,可实际上斯柯达并没有沾大众什么光,品牌营销差自身知名度不够,也是直接导致自己销量不乐观的因素之一。

可以看不清别人 但必须认清自己

如果我说斯柯达是一家低端品牌大家没争议吧?斯柯达似乎也一直没有认为它是一个定位要低于大众的品牌,至少它到现在都不太清楚自己的发展路线,和准消费者群体是谁,迟迟不愿意自降身价的斯柯达也没有迅速的实现在三四线城市的销售网络普及,作为合资低端品牌的斯柯达,甚至一直把自己旗下产品的准消费群体定义为,一二线城市的白领上班族。

null



那么,斯柯达的销量不乐观似乎就找到答案了,一个没有品牌力、没有合理的营销方案、没有出色产品支撑、甚至连自己的定位都搞不清楚的斯柯达,要想热销似乎才是一件不可能的事。

入华数十载 却一直没能走上正路

上述段落我们有提到斯柯达针对国内市场车型减配,"三大件"中两大件缩水发动机和底盘,还是拿明锐来说,前后排侧气囊、头部气囊、LED日行灯、ESP等安全配置没有标配,之前还被曝"毒内饰"车内甲醛超标、危害身体健康的问题,在国内市场唯一一个可以拿出手的车型,也让自己带跑偏了。

null



再拿国柯迪亚克来说,与海外版车型相对比,取消自适应大灯、后转向灯减配为卤素灯、部分内饰搪塑、后排侧气囊、气帘减配,甚至连个隔音棉也省了,它似乎是在挑战国人消费者的智商,至于后面销量不佳,消费者也是及时给予了它一记响亮的耳光。

null



入华已十余载的斯柯达,如今真的是在一条和其它车企相反的道路上飞驰而行,还没能正确的找到自己失败的原因。

编辑点评:总的来说,斯柯达要想在国内汽车市场取得突破,必经的途径之一,就是通过提高产品力来实现。其次就是要正确的认识到自己,如减配挑战国人消费者智商这事儿,如果还不改进,消费者自然会通过自己掏腰包的方式给其一个合理的销量数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