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银行免费安装ETC,他们究竟有何目的?我们车主有必要安装吗?

2019年07月24日 18:25:01
分享到:
来源:5S养车

相信大家也都看到了,现在无论是各大银行,还是高速公路的ETC办事处,他们都在疯狂的推销ETC,根据他们介绍,现在不仅仅只是ETC免费送,而且过路费还能打折,如此看来这简直就是天上在掉馅饼,那银行这么干的目的究竟何在呢?难不成银行也是在做公益事业?

null


答案肯定是否定的!要知道银行肯定是不会做这种亏本买卖的,其疯狂推销ETC的背后其实还是为了利益,那利益从何而来呢?这就要从细节方面说起了。

众所周知,绝大部分银行都是不支持先消费后还款操作的,普遍都是要求关联银行卡,而关联的这张银行卡中必须要预存一定的金额,否则就没法实现使用ETC上高速。

null


对于经常跑高速的车主来说,预存1000都还算是少的,而预存的这笔钱对于银行来说意义非同小可,这其中的利益想必也只有银行心中最清楚。我们就来简单算一笔账,以我国乘用车2亿辆计算,每辆车不多说就预存100元,这么下来就形成一个天文数字了,银行主要就是靠老百姓的存款赚钱,其次才是贷款等方面的业务。

之前小编就办理了一家银行的ETC,关联银行卡后可以先消费,但在48小时内必须将透支出来的高速通行费还清,否则就会影响个人征信,甚至还有可能会被拉黑。

null


那ETC到底有必要安装吗?

个人觉得很有必要安装!因为汽车安装ETC也是未来的一个大趋势,估计到年底ETC的装车率就会达到90%,不仅如此,在不久的将来高速上的人工发卡以及人工收费车道都会改变成ECT车道,到那个时候也就会有大批的收费员面临内部转岗甚至直接下岗,没办法这是时代进步的步伐,谁也阻挡不了!

换句话来说,与其等到那个时候的到来,倒不如现在趁银行有活动免费办理一个ETC,反正是不收任何费用免费送的,也不需要预先充值,即便是不经常跑高速的车主,等到跑高速时再充值也不迟,这样可以防止今后出现因无ETC而无法上路的尴尬局面。

null


眼下车辆不安装ETC倒是不影响上下高速,但谁也确保不了临近大趋势末尾时,银行还会不会免费送ETC设备,如果有一天政策明确规定要把人工通道取消掉了,这时ETC必然会成为上下高速的必需品,可以想象一下,假如你是一毛不拔的银行,又面对大批急需安装ETC的群体,你还会免费赠送吗?

null


银行免费安装ETC,他们究竟有何目的?我们车主有必要安装吗?以上就是个人的一些见解和观点,不知您对此还有没有不同的看法和想法?欢迎在下方评论区内留言一起探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