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凯迪拉克XT6对标沃尔沃XC90 非BBA的中大型豪华SUV该选谁

2019年07月24日 18:51: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null


凯迪拉克XT6是凯迪拉克旗下的一款全新车型,定位于中大型豪华SUV的它,在诞生之际便将矛头指向了奔驰GLE、宝马X5奥迪Q7,起点够高。

null


但我认为,XT6对标BBA的做法更多的是一种营销上的手段,因为真正花七八十万买奔驰宝马奥迪的消费者,不会去考虑只卖四十万出头的凯迪拉克

不是因为XT6这辆车不够好,而是在大众化群体的视界里,价钱和豪华品味似乎就是划着等号。大家在买车时发现你卖的这么便宜,那么不好意思,汽车的价格太透明了,别人也会了解到我开的车的价格,而这样的价格衬不起我的身份和需求。

所以,凯迪拉克XT6根本不需要踮着脚走,那么它的实际竞争对手是谁呢?我会认为更偏向于沃尔沃的XC90,因为两车的品牌豪华感相差不大,又同为中大型豪华SUV,虽然沃尔沃XC90的售价要更高一些,但是现在的优惠幅度很大,两车有着较大的价格重叠空间,它们进行对比会显得更有意义。

售价对比

null


null


首先在售价方面,凯迪拉克XT6的价格在41.97-54.97万元之间,由于是全新的上市新车,暂时并无优惠。沃尔沃XC90的T5版车型指导价在63.09-64.99万元之间,但是以北京地区为例,基本上都有着17万元上下的优惠力度,因此实际的裸车价格应该在46.09-47.99万元之间。

既然售价区间出现了契合,那么产品力的羸弱就是考察两车的关键,以中大型豪华车主的第一用车需求空间入手,看一看XT6和XC90有何不同。

尺寸及空间对比

null


null


首先在车身尺寸方面,凯迪拉克XT6的长宽高分别为 5056/1964/1780mm,轴距为2863mm;沃尔沃XC90的长宽高分别为4950/1958/1776mm,轴距为2984mm。相比之下,凯迪拉克的车身更加庞大,尤其车身长度多出了106mm,观看实车时会显得特别明显。

但是XT6的车身轴距在同级别车型中相对较短,按理说可能会对车内的乘坐空间造成一定影响,为此XT6采用了2+2+2的座椅布局,并且三排座椅稍高于第二排座椅,以此来扩大车内第三排乘客的纵向腿部空间。

null

 

沃尔沃XC90主打2+3+2的座椅布局,相对常规化,空间拓展能力也较为出色,因此后备箱的储物空间稍好于XT6。但相比于XT6后排的2个独立性座椅,XC90乘坐的舒适性会稍微逊色一些。

至于前排座椅的乘坐空间和舒适性不用过多纠结,同为中大型豪华SUV的二车,在这一方面都有着较高的水准。

动力性能对比

null


在动力性能方面,凯迪拉克XT6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为241马力的2.0T发动机,传动系统匹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百公里加速8.8秒。说实话这样的加速能力在该级别车型中并不算强,好在发动机的最大扭矩转速在1500-4000之间,扭矩也有350牛·米,低扭相对较强,低速行驶时的加速能力有着一定的保障。

沃尔沃XC90的T5版本车型搭载的是自家的2.0T低功率发动机,但是即便如此,其发动机的性能数据也要优于XT6,最大功率达到252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百公里加速用时仅需7.9秒,比XT6快出0.9秒。

null


而在驱动行驶上,XT6采用了分时四驱系统,而沃尔沃XC90采用了全时四驱系统,但是基于两款车型的定位设计,两车都不能进行强度越野,城市公路驾驶时,XT6的分时四驱系统会有更好的燃油经济性表现。

至于车辆的底盘悬架结构,两款车型的前悬有着不同的设计,凯迪拉克XT6采用了麦弗逊时独立悬架 ,而沃尔沃XC90则采用了双叉臂式独立悬挂,从结构的设计层面可以解读出,XT6更偏向于舒适性,XC90的操控性会更加突出。

特色设计与风格区别

null


null


凯迪拉克 XT6与沃尔沃XC90的设计风格完全不同,XT6自然是浓重的美式豪华气息,而在这基础上又增添了不少科技性的活力,譬如说,全系标配了LED的矩阵大灯和Bose音响,高配车型为专属定制的14喇叭Bose Performance音响。

null


而在传统的车内用料方面,中控台被大量的皮革包裹已经见怪不怪,但当你抬头用手触摸到Alxantara材质的车顶用料,你会发现这就是百万豪车的质感。

车辆的多媒体系统使用了凯迪拉克的CUE互联系统,支持车载Wi-Fi、Car Play、Car Life等功能,安全性配置则有抬头显示、夜视系统、碰撞预警等,豪华车该有的那一套设备是没有丢下的。

null


沃尔沃XC90则和凯迪拉克XT6走着不同的路线,“性冷淡”的风格设计带给人一种典雅的北欧气息,雷神大灯这些已经提及过千八百次的设计在此也不再重提。

null


XC90的车内设计没有繁杂的造型,几乎是中大型豪华SUV中最简洁的代表,但是这样会丢失掉豪华感么?我认为恰恰相反,XC90倒是体现出了一种极简的高级感。中控一块硕大的屏幕集成了强大的功能,科技感也更加突出,在这之中可以调节大量的安全驾驶辅助系统和多媒体功能。

同时,沃尔沃XC90也曾是我开过半自动驾驶最成熟的车型,车辆可以非常准确的进行自适应巡航,即便在弯道中也能有一个较好的循迹路线,大量的传感器保障了主动安全性的基础,足够智能。

null


另外,沃尔沃的安全性我想也不用在这里过多言语,作为世界上最安全的车型之一,开着它就是安心的感觉,因为你的车不光用来驾驶,更是一个家庭的承载工具。

写在最后:

经过全面的对比,我个人会认为,凯迪拉克XT6是性价比更高的产品,因为它的价格有着很大的优势,此外即便是最低配的车型,也配备了LED矩阵大灯和Bose音响这样的高阶配置。2+2+2的座椅布局,保证了车内的所有乘客可以去拥有一个比较舒适的乘坐空间。

而在动力性能和科技性方面,我认为还是沃尔沃的XC90更加出色一些,即便T5版车型的低功率2.0T发动机也有着不错的加速表现,各类高新的安全性配置几乎满配。

null


只是如今沃尔沃XC90 17万上下的优惠力度几乎已经做到了极限,而以凯迪拉克的一贯作风,虽然售价已经够低的XT6未来还会有着一定的优惠,花更少的钱享受越级的品质,这就是凯迪拉克XT6的优势所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