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全球副总裁陶琳:调价逻辑只坚持“第一性原理”

2019年07月24日 19:59:01
分享到:
来源:新出行网

燃油车时代,汽车的更新管代、价格走势似乎似乎都是规律可循的:普遍三年一改款、五年一换代;改款换代之初价格坚挺;生命周期末期甩卖清库存,价格无论是高是低消费者都是有一定心理准备的。

null


随着智能电动车大踏步介入城市居民的生活,上述规律似乎是在在一夜之间被颠覆了:特斯拉历经几次调价(下调居多)都是此前悄无声息,消息一出平地惊雷,拉开了电动车主 2019 年维权大幕;随后小鹏仅过半年时间就推出长续航版本车型,价格却相处无几,彻底伤害了老车主们的感情,风波至今未能平息……

null


特斯拉全系车型最新售价

现在不只是我们新能源汽车相关从业者就连全社会也不禁要问:电动车价格调整背后究竟有什么逻辑?

也许这一问题也只有这些智能电动车厂商的真正高层才知道其背后的原因,于是新出行带着这个问题来到了特斯拉全球副总裁陶琳女士的面前。

“我们的一切逻辑所遵循的只有 Elon(伊隆·马斯克)所提出的‘第一性原理’。”

——陶琳

null


特斯拉全球副总裁陶琳

这一回答足够精炼,但也足够抽象,那么什么是马斯克的“第一性原理”呢?通俗一点来说就是透过表象,找到那个最本质的问题,即透过现象看本质。结合特斯拉的调价逻辑,陶琳又继续解释了‘第一性原理’地应用:

“不过多地考虑商业因素,将节省下来的钱全部用于回馈我们的消费者。”

——陶琳

说到这里依旧抽象,其实我们更想知道的是特斯拉价格调整是否会有时间规律、调整幅度是否有理可循?回答是清晰的“No”。

特斯拉调整售价不会像传统燃油车一样有固定的时间,我们正在进行事业都是无先例可循的,特斯拉的发展速度也是日新月异,只要我们的发展规模到达了一定程度,就要将成果展现给消费者。”

——陶琳

特斯拉车型的调整与传统燃油车型有着一点明显区别就是“北美决定,全球同步”,也就是说无论对调价是欢迎还是反对,全球的消费者都要面对相同的喜悦还有烦恼。

“Elon 希望全球的消费者在购买特斯拉车型时都要付出相同的代价。”

“不过因为我们身处中国地区,我们必须遵守中国的法规,因此定价也必须要综合关税、汇率等多方面原因。”

——陶琳

编辑总结 /

也许依然有很多消费者对特斯拉的调价策略难以想通,但是马斯克是无比坚定的,他是不会放松对他“第一性原理”地坚持,在实现他改变人类出行的大理想面前,这位新时代的创业领袖应该有智慧解决这些短暂的与现实的矛盾,特斯拉仍旧在改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