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借车需谨慎,小伙无证酒驾借来的摩托酿悲剧,家属竟追究车主责任

2019年07月25日 00:05:01
分享到:
来源:骑士网
正在加载中...

最近在湖南长沙又有一起因借车发生的一系列事情被当地电视台报道,19岁的贺某因酒后驾驶好友的摩托车发生事故导致头部严重损伤目前依然在医院的重症监护室不省人事,医生告知家属生存几率渺茫,而贺某的家属认为虽然自己儿子酒后驾车固然有错在先但是借给儿子车的车主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具体是怎么一回事呢?

伤者家属表示,在明知道贺某喝了酒的情况下而且还并没有取得摩托车驾驶证并不会驾驶摩托车依然让贺某驾驶摩托车是事故发生的原因之一。

对于此事律师也给了相关的回应:这起事故属于单方肇事,根据现行的道路交通法的明文规定肇事司机通常要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对于摩托车车主一方明知自己朋友没有驾驶证还喝了酒依然将车辆还借出也存在过错,车主承担相应的民事赔偿责任。

相信广大车友身边之前也听到过不少有关借车借出问题来的事儿,喜爱摩托车固然是好事但是一定不能违法酒后驾驶车辆和无证驾驶,对于自己的摩托车小编在这里想说的还是那句老话:车与老婆,恕不外借!

——素材来源自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