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T+8AT,还是“PLUS”版本,这款全新国产SUV要火的节奏

2019年07月25日 07:45:0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在今年4月份举办的上海车展上,长安CS75 PLUS首次亮相,作为现款长安CS75的换代车型,新车无论是外观、内饰,还是空间、动力都有了相当大的变化,总体给人的感觉更年轻了。

外观不再是以往偏硬朗的形象,造型犀利的前脸中网、流畅的车身线条明显要比现款长安CS75年轻、运动不少,整体造型更加偏向一款城市SUV,实拍的长安CS75 PLUS运动版车型采用了黑色蜂窝状的中网,看着很有气势。

值得一提的是,长安CS75 PLUS前大灯采用了贯穿式设计,点亮后能够形成一条灯带,这在以往的量产车型中并不多见,很有辨识度。

在车身尺寸方面,长安CS75 PLUS相比CS75有些许提升,普通版车型长宽高分别为4670*1865*1700mm,运动版由于车身包围的缘故,车身长度达到了4700mm,其它方面尺寸并没有太大变化,轴距均为2710mm。

车尾设计相对比较简约,跟古兵器“战戈”相似的尾灯造型同样非常个性。另外,运动版和普通版车型的下包围也不太一样,运动版采用的是双边共四出的排气布局,还有类似扩散器的装饰,运动感更强一些。

进入车内,能够明显的感觉到长安CS75 PLUS的内饰变得更有科技感了,中控屏幕和液晶仪表连为一体,给人很强的视觉冲击力。中控台还采用了非对称式的设计,更讨一些年轻用户的喜欢。

全液晶仪表信息显示比较全面,中间显示车辆信息,两边分别是时速表和转速表,并且根据驾驶模式不同,UI界面还可以自动切换,能够给用户带来不错的新鲜感。

而中控的多媒体屏幕除了有常规的蓝牙、导航、收音机等功能之外,还有一些互联应用,例如腾讯地图、QQ音乐等等,相比系统自带的导航、音乐,更好用一些。

老款长安CS75的空间表现就很不错,长安CS75 PLUS虽然轴距增加不多,但是更大的车身尺寸理论上会有更好的空间表现。根据有车以后PT8-120空间评价标准,测得长安CS75 PLUS的前排头部空间达到了950mm,横向宽度达到了1500mm,并且座椅宽大厚实,乘坐舒适性表现不错。

而后排纵向空间为870mm,头部空间为940mm,坐着也是相当宽敞的,并且靠背角度也支持调节,总能让你找到一个合适的坐姿,整体空间表现值得肯定。

长安CS75 PLUS既然带了一个“PLUS”,除了外观、内饰上的升级之外,动力肯定也会有所变化。新车将会有1.5T和2.0T两款发动机可选,其中蓝鲸 1.5TGDI发动机最大功率178马力,最大扭矩265牛·米,与之匹配的是爱信的6AT变速箱;蓝鲸 2.0TGDI发动机最大功率233马力,最大扭矩36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爱信的8AT变速箱,动力相比现款CS75明显提升了不少。

长安的这台2.0T发动机最早搭载在中大型SUV长安CS95上,此次下放到紧凑型SUV长安CS75 PLUS上,有一种“大马拉小车”的感觉。

从实际的驾驶体验来看,长安CS75 PLUS油门前段调校的有些偏软,动力输出也是比较线性的那种,开起来不会那么蹿,不过深踩油门还是能够明显的感觉到动力要比之前的1.5T发动机充沛了不少,超车并线更加从容,只是此时的发动机噪音稍微有些偏大,影响了车内的静谧性。

来自爱信的8AT变速箱在平顺性上的表现值得肯定,低速跟车基本不会感觉到顿挫感,不过在急加速超车时,深踩油门变速箱并不能够马上理解你的意图,需要反应大概1秒左右,显得有些拖沓。

长安CS75 PLUS的转向手感比较轻,精准度也比较一般,我觉得这样的设定也无可厚非,毕竟还是一台SUV,操控性能并不是它所追求的,同级别的SUV车型差不多也都是这样,这样的调校日常开起来会轻松许多。

在底盘的滤振效果上,长安CS75 PLUS表现的不错,对于路面细碎颠簸过滤的比较彻底,在过减速带等一些较大的沟坎时,车内也没那么颠,再加上宽大厚实的座椅,乘坐舒适性值得肯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