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H6

超低价好车团购

售12.1万起,神车哈弗H6又上新款了,实用性抢先曝光

2019年07月25日 07:45:03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7月22日,搭载了全新Hi-Life车机网联系统的哈弗H6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三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12.1-13.6万元。这套车机网联系统主要针对语音交互、小程序、导航、娱乐等功能进行了升级,那么哈弗H6 Hi-Life版本的驾舱数字化表现如何呢?实测数据给你答案。

我们测试的这台哈弗H6 Hi-Life车型配备了一块1440*540的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和一块9英寸多媒体中控屏,硬件方面与普通版哈弗H6保持一致。屏幕分辨率评分按照车内所有屏幕分辨率总和,除以15万,作为最终得分,哈弗H6 Hi-Life车型得分为15分。全车共配备了4个摄像头,用来实现全景影像功能。

对液晶仪表的评测,分为UI设计、操作流畅度、基础信息、辅助信息、警示信息、驾驶模式UI显示等几个项目。哈弗H6 Hi-Life依旧配备的是一块12.3英寸全液晶仪表,UI设计上并没有太大改变,界面可显示内容丰富,操作流畅性较为不错。

测试车辆共有三种驾驶模式,分别为经济模式、标准模式和运动模式。不过在切换驾驶模式时,仅仅是在仪表中央显示所切换的驾驶模式。仪表提供经典、时尚、动感三种主题可选,需要在设置中自行切换。

哈弗H6 Hi-Life车型的全液晶仪表可显示信息非常丰富,像平均油耗、续航、油耗、总里程、小计里程、直接胎压信息、车门未关提醒、导航信息、娱乐等信息均可显示。至于抬头显示、夜视显示等功能,该车并未配备,而加油口未关也不会进行提醒。

对中控屏幕的测试主要分为UI设计、流畅度、互联应用、影音娱乐、驾驶辅助、操作便捷度这几个项目。哈弗H6 Hi-Life车型配备了一块9英寸多媒体中控屏,并采用了Hi-Life车机网联系统,UI界面更时尚,功能更丰富,打开各项功能、菜单以及切换界面的流畅度都非常不错。

功能方面,系统自带网络,并支持网络电台、网络音乐的播放,而且还加入了爱奇艺、短视频等智能小程序,用来弥补无法拓展App的缺点。目前智能小程序共有50余款,未来还将不断增加,并做相应的优化。为了安全起见,在车辆行驶时,视频小程序也将暂停播放。

在驾驶辅助方面,测试车型配备了360度全景影像功能,画面的清晰度稍差了些。而且在测试过程中,我们发现,在后车门未完全关严的情况下,会出现全景影像左侧画面缺失的情况发生。

语音控制方面,主要考察的是语音识别度、唤醒方式/速度、娱乐控制、空调控制、语音拨号、车窗控制、查询&聊天以及其他硬件控制。从语音识别的准确度和速度来看,哈弗H6 Hi-Life车型的表现非常不错。在说出“你好,哈弗”或自定义唤醒词,来唤醒语音助手。

新升级的智能语音识别系统功能非常丰富,可实现车窗单独/全部升降、播放在线音乐、换一首歌、打开电台、播放在线新闻、调节音量、在线导航、控制空调温度/循环方式/风量、车窗除雾、拨打电话、查询天气、查询餐厅/加油站、讲个笑话等功能。

值得一提的是,智能语音识别系统可连续接收多个导航点,并按顺序设置多个目的地,比如说出“我要先去西单再去首都机场”,系统别会将第一个目的地设置为西单,第二个目的地设置为首都机场。

对于导航系统的测试,我们分为路况&更新、导航控制、感官体验这几个部分进行考察。哈弗H6 Hi-Life车型的车载地图来自百度,支持实时路况、在线更新以及导航路线可选等功能。无论是语音设置导航还是非语音设置导航,使用起来非常容易。而且响应速度非常快,几乎和手机百度地图没有太大区别。

我们可以通过“哈弗智家”手机App对哈弗H6 Hi-Life车型进行远程控制,比如可对车辆进行远程锁车/解锁、远程启动车辆、远程启动空调、远程闪光/鸣笛、远程安全防盗提醒、远程车辆信息以及远程定位等功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哈弗H6
哈弗H6
指导价:9.8-15.7万元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8-15.7
紧凑型SUV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