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入门即高配,普通品牌大型SUV的价格,这台6座豪华SUV有何吸引力

2019年07月25日 08:57:02
分享到:
来源:汽扯扒谈

在上半年国内车市持续低迷的背景下,豪华车市场仍保持了不错的销量走势,绝大多数品牌均逆势上扬,实现了正增长。其中,凯迪拉克也可谓是春风满面,特别是随着“国五”清库工作的顺利进行,凯迪拉克在5、6两个月的销量连续突破2万辆,涨势喜人。

null


值得一提的是,凯迪拉克在快速收割市场销量的同时,也没有放慢对新产品的布局。7月18日,上汽通用凯迪拉克品牌下半年首款重磅新车——凯迪拉克XT6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41.97-54.97万元。

null


虽然此次凯迪拉克XT6上市采用的是直播形式,并未像往常一样邀请全国上百家媒体亲临现场,但这却丝毫没有影响到这款车的受关注程度。而最主要的原因正是基于它的定位与定价。

null


作为凯迪拉克首款豪华大型SUV,XT6不仅开启了品牌在华产品序列的新篇章,而且放到整个细分市场中,它也称得上是独一无二的存在。

目前国内大型SUV市场大致可分为两大类,一类是以大众途锐丰田普拉多为代表的合资品牌车型;另一类就是包括奥迪Q7宝马X5奔驰GLE在内的进口豪华品牌车型。

null


凯迪拉克XT6同样作为一款豪华品牌车型,同级唯一国产化的“身份”意味着它有着相比奥迪Q7宝马X5等同级车型明显的价格优势,填补了豪华大型SUV市场40-50万级售价区间无车可选的断档。

不难看出,在对手们着力提升奢华感的当下,凯迪拉克XT6要做的就是通过自身超高的品价比来改变细分市场的格局,让消费者以更亲民的价格,也能够享受到豪华品牌SUV的尊崇感。

同级唯一的三排六座大空间

当然,除了引人热议的价格定调外,另一个不得不提的便是凯迪拉克还是同级第一且唯一提供“2+2+2”三排六座座椅布局的车型。

null


在此前的细分市场中,包括奥迪Q7奔驰GLE、沃尔沃XC90在内的同级车型均采用了“2+3+2”的7座座椅布局。

但众所周知,很多7座SUV的第三排座椅空间又挤又小十分鸡肋,即使是上述这些百万级豪华SUV也不能很好地解决这一问题。

而且,“2+3+2”布局的另一个劣势就是第三排不太好进出。乘客只能在放到第二排座椅的情况下,从非常小的空隙里钻进第三排,姿势难免不太美观。

这对于豪华品牌的目标用户而言,显然是不太容易接受的。因此我们看到大多数车主通常都是把第三排放倒当后备箱,那如此一来买7座SUV的意义何在呢?

null


正是基于种种考虑,XT6并未偏执地继续采用传统的7座布局,而是依托“每个座位皆平等”的设计理念,推出了更加贴合当下用户出行场景的三排六座的座椅布局。其宽大舒适的第二排独立座椅不仅更能突显乘客尊崇的地位,同时倾斜/俯仰和滑动功能可使乘客从门侧轻松步入第三排,而第三排座椅标配的分体电动翻折功能也可令空间拓展更加轻而易举。

null


此外,凯迪拉克XT6还通过Opus手工真皮包覆的全车座椅;Cut-and-Sewn法式双缝线大师级的细节工艺,以及全麂皮与美洲玫瑰木亦或专属掺丝碳纤维的材质组合,使奢享的定义不仅表现于宽适豪华的空间布局,更在于车内每一处走心的细节设计,给予用户的全方位享受。

当然坦白讲,以一款豪华车的标准来看,XT6考究的做工用料也在情理之中。但无论是对于职场菁英,还是成熟奶爸而言,灵活多变的空间和人性化的设计都是打动他们的关键点。

“入门即高配”的新美式豪华体验

可以说,凯迪拉克XT6别具一格的内饰设计反映出了这个百年汽车品牌在不同市场环境下的不断自我升华。但对于一款新美式豪华大型SUV而言,它的诱人之处显然还不止于此。

null


秉承凯迪拉克一贯的“入门即高配”策略,XT6全系标配了包括智能矩阵式LED大灯、Bose® Performance至臻系列音响系统、第八代Ecotec 2.0T可变缸引擎以及全新一代移动互联体验CUE等在内的35项科技配置。

null


这就意味着即便是41.97万的入门版车型,用户同样可以享受到凯迪拉克最新的科技成果,而非像是很多其他品牌的最低配只能充当“撑面子”的工具。

null


车外,全车共采用145颗全LED光源,可谓多看一眼都是诱惑。车内,14个Bose® Performance至臻音响扬声器,并标配了ANC主动降噪技术,为用户创造出真正的自我空间。

null


不同于德系品牌惯用的科技堆砌,凯迪拉克XT6更希望通过每一项配置与用户形成共鸣,让车不再是冰冷的机器,而是真正能够为用户赋能的“伙伴”。

写在最后:

相信看过凯迪拉克XT6上市当晚直播的人都知道,古天乐作为形象大使也亲临现场。入行26年,拍了100余部影片,古天乐被称为“劳模”。能够取得今天的成就,古天乐坚信一部好电影是不可以放弃的,而这恰恰也与凯迪拉克XT6“敬而无畏”的精神不谋而合。

就产品力而言,考究的做工用料、丰富的科技配置以及灵活实用的6座空间,的确让凯迪拉克XT6充满着吸引力。更重要是,享受到这些豪华品质,你甚至只需要一台普通品牌大型SUV的价格,这不仅成就了凯迪拉克XT6超高的品价比,必然也将成为人们解锁凯迪拉克XT6的钥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