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造车新势力的新噩梦:特斯拉总部或迁往中国,中国人当CEO

2019年07月25日 09:21:01
分享到:

随着特斯拉的国产项目在中国上海落地,并且加快推进新车的国产进程,特斯拉在中国市场的布局速度稳、准、狠,随着特斯拉Model 3国内价格的公布,让很多人看到了这款车国产后起售价跌到30万以下的希望,当然也让国内那些处境十分困顿的造车新势力们异常尴尬,对于它们来说,特斯拉在中国的顺风顺水,无疑是对它们力图捷足先登却一败涂地赤裸裸的嘲讽和打击,因此,特斯拉在中国市场的动作越多,对于这些造车新势力的压力就越大。


null


但是特斯拉和它的掌门人带给造车新势力的噩耗似乎从来就没有断过,这不,据外媒报道,之前马斯克团队沟通时表示,特斯拉未来的全球总部应该在中国,而特斯拉未来的CE0也应该是中国人,而且这位CEO还应该是一位从工程师成长起来的管理层人士,以使得特斯拉成为一个具有中式特色的电动车企业。


null


马斯克同时还表示,中国已经逐渐成为电动车最重要的市场,而且发展方向十分明朗,希望特斯拉上有越来越多的中国元素,甚至是一辆看起来就很中式的车,而且不排除这些车在中国首发!

对于国内风起云涌的电动车价格战,马斯克和特斯拉方面并没有给出一个针对性的态度,但是同时也表示,特斯拉未来将成为持续性的产品,会随着生产规模的扩大、成本也会随着降低,特斯拉将会把节约的成本回馈给中国消费者。


null


虽然只是一个短期规划和团队内部的沟通,但是特斯拉进入中国,并且将中国作为最重要的市场的心态应该已经形成了,目前电动车为主要实现手段的新能源汽车应该算是整个中国汽车市场未来的发展方向,尽管新能源汽车补贴大退坡,但是这个方向是不变的,尤其是随着双积分政策的修订,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方向始终是没有变化的,这事实上对于电动车在国内的发展是非常有利的。


null


那么国内市场的发展方向和需求本质上就是对特斯拉有着非常大的吸引力,从特斯拉在中国上海建厂,独资运营,再到国产Model 3将于年底上市,一步步扎实而快速的推进,让国产特斯拉离我们越来越近。


null


当然这对于很多造车新势力显然不是一件好事,尤其是蔚来、小鹏汽车这种致力于打造所谓的高端智能电动车的厂商而言,基本上还没有问世就被特斯拉打回原形,随着Model 3价格的公布,以及国产产品的敲定,蔚来等造车新势力想在价格上和配置以及智能化上战胜特斯拉,显然根本没有任何机会,所以特斯拉的国产,无疑是“狼来了”,这对于整个造车新势力的打击是巨大的!


null


所以,随着马斯克透露未来将总部迁往中国,并且针对中国市场开发专门车型,对于特斯拉来说,无疑是在中国电动车市场楔入了一颗不小的钉子,而对于特斯拉的潜在用户来说,产品价格的价格降低。

无疑对于市场的迅速拓展,是十分有利的,但是对于国内已经岌岌可危的造车新势力们来说,这是 一个非常不好的消息,或者说,担心的问题可能要发生了,特斯拉总部要是搬进中国,国内的造车新势力中绝大多数就要考虑转行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