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车强迫症不是病 烦起人来真要命

2019年07月25日 09:42: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强迫症(OCD)属于焦虑障碍的一种类型,是一组以强迫思维和强迫行为为主要临床表现的神经精神疾病,其特点为有意识的强迫和反强迫并存,一些毫无意义、甚至违背自己意愿的想法或冲动反反复复侵入患者的日常生活。在生活里无处总有一些东西想要害死强迫症患者,开车就是其中之一!

null


一:司机强迫症 亲人两行泪

开车到红绿灯了,如果遇到的是红灯还好,因为红灯的话你没有选择,只能是停车,但是如果遇到的是绿灯的话很多车主就会考虑还剩多少秒,自己能不能过的去,但是其实你的考虑是多虑的,因为即便等你到了的时候变了灯也是黄灯,虽然闯黄灯不算是违章,但是在冬天见到黄灯最好还是马上采取制动,不要试图强行闯黄灯,会非常危险。

null


二:纠结的小石子儿

轮胎里卡住小石子,是一件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但是对于强迫症车主来说,只要见到轮胎里的石子,总会想方设法把石子抠掉才觉得舒服。

首先,我们要知道轮胎的那些缝隙有什么用,它可以用来排水,同时这些缝隙也可以增大摩擦力,这样说你就会明白了。如果你的轮胎卡的小石子太多而你又不经常清理的话,那么在遇到下雨天时,你的轮胎会无法及时地把轮胎的水排出去;或者过多的小石子降低了轮胎与路面之间的摩擦力,这样你在刹车的时候会增大制动距离。

null


那么,卡入轮胎的石头子儿要怎么弄出来呢。一般来讲,很多石头子儿都会自己飞出去,但是也有少部分比较顽固的石头子没有自己掉落,需要人工来处理。如果不想去维修点的话,车主可以自己用一些竹签子来通一通,如果还是不行,将轮胎卸掉放气之后拍打一下,石头子就很容易掉出来了。之后再将轮胎充气即可。

三:锁车狂魔的大满足

“我好像忘记我锁门了没有,我赶紧再上楼看一下”,“我好像不记得我锁车门没有,不行我要回去把每个车门再拉一下”。

钥匙按完再四个门全部拉一遍,拉完再按一边钥匙… 锁车强迫症患者每次离开车都需要重复几次这套动作才能舒心。有时候明明锁好了车,甚至都已经离开远去了,然后又跑回来拉一下门把手,只为图个安心。

null


其实这里鬼哥可以教大家一个方法,通过一个有仪式感的动作就可以解决,比如锁车之后原地跳三下,做五个俯卧撑。经过这样有仪式感的骚操作之后一定会令你印象深刻。当然,现在有很多汽车都配备了自动锁车功能。大家不必在为此纠结。

鬼扯:以上介绍的三种开车强迫症是最常见的,当然还有加油强迫症,洗车强迫症,停车强迫症等等,这些很正常,不需要太在意,但如果是重度的强迫症的危害是很大的,因为有不由自主的思想纠缠,或刻板的礼仪或无意义的行为重复,严重影响患者注意力的集中,严重影响当事人的学习和工作,严重的可以完全丧失学习能力和工作能力,导致精神残疾。患者想摆脱,但都是以失败告终,自己无力摆脱,造成内心的极大痛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