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厉害了,这款车产品力媲美雷克萨斯ES,售价却仅20万起步~

2019年07月25日 10:08:07
分享到:

不可否认,在过去相当长一段时间内,丰田的产品一直给人以高可靠性、高耐久性、高保值率,但同时又在个性表达及驾控乐趣方面有所欠缺的这么一种印象。直到TNGA的横空出世,这一存在消费者心中的固有印象才被逐渐打破。这里需要再简单说明一下,对于丰田来说,TNGA不是一个简单的造车平台,而是一种全新的造车理念;平台是工具,是一种组合方式,是一种共同协作的关系,但理念是更高级的一个理解,是造车观念的改变。也正因为此,TNGA架构下所诞生的每一款产品,无不在继承原有“三高”优势的基础上,于产品的造型、动力、操控、安全等各方面进行了前所未有的改变和突破,一如今天我们所试驾的“全新第五代亚洲龙”。

(PS:全新第五代亚洲龙共推出2.5L和双擎2大系列,共计6款车型,市场指导价:20.88-28.98万,而此次笔者试驾的为售价24.48万的2.5L燃油/Touring尊贵版。)

静态体验:

null


造型方面,全新亚洲龙大胆突破了丰田以往相对中庸的设计风格,整体刚毅凌厉、个性突出;同时“低重心”的车身设计不仅让它在视觉上更富运动气息,更有效提升了车辆行驶中的操控稳定性和空气动力学性能(风阻系数达到了同级领先的0.27Cd)。

null


“宝瓶式”的前格栅,开口非常巨大,有一种气吞山河之势,充分彰显了亚洲龙的自信与张扬。此外从功能性来说,车头大面积横向格栅的设计,有利于将气流引向两侧的腮型贯通式风道,从而进一步降低风阻、风噪。

null


null


尺寸方面,亚洲龙的长/宽/高分别为4975/1850/1470mm,轴距2870mm;与同级别的迈腾等竞品相较,要显得更长也更宽,而即使与更高一级别的雷克萨斯ES相较也相差无几,显然已达到了B+的水准。此外,车身溜背式的设计既能更好地符合空气动力学原理,同时也形成了独特的锥形C柱,与侧窗及后挡风玻璃联结一体,为座舱内后排乘员提供了更加通透的空间体验。

null


null


车身侧面及尾部的线条勾勒都非常紧致,尤其是车尾还采用了内切式的设计,视觉上塑造了很强的运动感;此外,尾灯采用了左右贯穿式的设计,中间辐条上还融入了“AVALON”的字标,大幅提升了尾部的整体感和高级感。如果再仔细观察,会发现尾灯外侧还设有两个丰田特有的F1扰流鳍片,它的加入不仅优化了空气动力学性能,更降低了紊乱气流导致的噪音。

null


null


亚洲龙的内饰整体细腻而稳重,左右对称式的设计,彰显了设计师对驾驶与乘坐的均衡考量。选材方面也非常考究,肌肤可触的位置几乎全部采用了真皮等软性材质包覆,中控饰件更是选用了制造雅马哈吉他的实木;此外,在座椅的侧翼及门内饰板还运用了复杂的真皮衍缝工艺,进一步强化了车内的豪华氛围。

null


null


9英寸中控触屏内部集成了导航、语音控制、多媒体播放、蓝牙电话等众多功能,并支持MirrorLink;可以说还是比较全面的,但遗憾的是并不支持CarPlay,拓展性上略显不足。

null


值得一提的是亚洲龙配备的三区自动恒温空调,集成了超细水离子加湿器和内循环-颗粒物快速滤除系统,充分确保了车内的空气质量;此外,其还带有S-Flow气流雷达寻人系统,可实时检测驾乘人员的位置,从而达到精准送风的效果。

null


主动安全方面,新车搭载了丰田最新升级的Toyota Safety Sense(即TSS)智行安全套装,该套装包括了PCS预碰撞安全系统、LDA车道偏离警示系统、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和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其中升级后的PCS可以对路上行人做出反应,而升级后的DRCC则缩短了起始距离。

·PCS:当系统检测到与前方车辆或障碍物可能发生碰撞时,会预先发出警示,并在必要时自动刹车,与老系统相较,升级后的系统可对路上行人及骑行人员作出反应。

·DRCC:可在30-180km/h范围内自动跟车,并始终与前车保持设定的安全距离。

·LDA:系统通过摄像头识别行驶车道的白线和黄线,如车辆未打开转向灯,且有可能偏离车道时,系统会发出警示音,同时通过控制电子助力转向,为驾驶者提供转向辅助,避免偏离车道。

·AHB:通过摄像头探测周围灯光,自动判定并切换远/近光,从而确保不会对其他道路使用者造成炫目,同时减少手动操作的不便。

null


同时,除了TSS之外,亚洲龙还配备了PVM全景监控、BSM并线辅助、RCTA倒车侧后方盲点警示、VSC车身稳定控制、TRC牵引力控制以及ABS+EBD等众多其它驾驶辅助系统,全面且智能地辅助行车安全。

null


null


亚洲龙座椅有着良好的人机工程设计,尤其是靠背的贴合度非常高,对人体应力分散十分到位,充分确保了乘坐舒适性。当然,对于购买亚洲龙这一级别车型的用户而言,后排的乘坐舒适性和空间表现也是极为重要的,在这方面亚洲龙也展现了一款旗舰车型该有的水准——身高188cm的体验者入座后,腿部空间仍有两拳之余;此外,车辆还为后排乘员提供了“老板键”及两个USB接口和一个220V电源接口。道路试驾:

null


null


null


动力上,试驾的燃油版车型搭载的是全新Dynamic Force Engine 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拥有VVT-iE智能电动可变气门正时、VVT-iW阿特金森循环、D-4S双喷射等多项领先技术,压缩比高达13:1,热效率更达到了世界顶级的40%。传动系统部分,匹配了源自爱信的Direct Shift–8AT变速箱。

null


null


null


就实际驾驶感受而言,这台2.5L燃油版亚洲龙的动力表现,基本可以用“充足而稳定”来概括。“充足”表现在无论何时踩下油门,发动机都是予取予求、举重若轻的状态,加速轻松畅快。与此同时,动力输出全程又都非常地稳健线性,即便是突然地急加速,也没有丝毫地毛躁和不安,这就是其“稳定”之处,也是自吸发动机的优势所在,毕竟对于涡轮发动机(即便是小惯量涡轮)来说,再怎么调教也是达不到这种效果的。

null


null


当然除了发动机之外,变速箱在这其中也是功不可没。这台全新的8AT变速箱采用直排式换挡杆,具有直接换挡的优势,因此换挡速度极其地快,使车辆在加速全程,挡位切换都能如行云流水般高效平顺。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进行深油门急加速时,其不仅响应速度极快,能瞬间做出跨越式降挡,而且动作依旧非常轻柔,不会有任何突兀感。

null


底盘方面,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的四轮独立悬挂,并配备了AVS主动自适应控制系统(仅燃油版车型有搭载),可根据道路路况和车辆实际行驶状态实时动态调节避震器阻尼(最高可实现50次/秒的调整,且每根避震器内都有650级阻尼),从而降低振幅、减小车身侧倾,进一步提升舒适性和操控性。

null


null


null


前文已经提到了,新车拥有ECO、NORMAL、SPORT外和SPORT+四种驾驶模式,四种模式下,除了发动机对油门的响应以及变速箱降档的积极性会依次递增之外,在SPORT+模式下,AVS会直接将避震器阻尼调至最大状态(即悬挂的支撑性达到最佳),使车辆无论在高速并线还是快速过弯时,都能保持良好的车身姿态;而在其余三种驾驶模式下系统则会根据路面以及车辆行驶状态,实时动态调节避震器阻尼,比如当车辆急加速时,后避震器会加大阻尼,从而抑制车辆抬头现象,提升前轮的附着力;而当车辆行驶到颠簸路面时,减震器又会自动减小阻尼,以提升舒适性。

null


null


null


同时由于亚洲龙的底盘还做了彻底的平坦化处理,即整个底盘都加装了罩板,从而大幅降低了高速行驶时的底盘风噪。是的,窥一斑而见全豹。亚洲龙整车的NVH工程做得非常细致到位,无论是路噪、风噪还是环境噪音等都被有效地进行了阻隔,使座舱内的驾乘人员获得了非常良好地静谧性体验。

总结:

作为一款B+级的轿车,尤其是作为一汽丰田的新旗舰车型,相信亚洲龙的问世定然颠覆了很多人心中对丰田车的固有印象。它不再只是“可靠、耐用、高保值”了,同时它还是年轻个性并且富有一定驾驶乐趣的,并且通过TSS等众多驾驶辅助系统的加持,使安全科技也武装到了牙齿,再加上丰田一贯的“三高”优势,可以说亚洲龙对于那些注重产品本身的品质与价值,同时又不拘泥于所谓豪华品牌的人而言,不失为一款非常值得推荐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