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3T+9AT表现如何?新款Jeep指南者到底值不值得购买

2019年07月25日 10:17: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近些年来,紧凑型SUV受到了越来越多消费者的喜爱,而合资车型的可靠性相对出色,所以在买车时,一定会是许多家庭的首选,最近有朋友问咖哥,20万元预算想买一台具备四驱越野功能的SUV有没有推荐的,今天咖哥就给大家介绍一款这样的车型,那就是来自广汽菲克旗下的Jeep指南者,看看它到底值不值得你去购买?

null

外观及内饰亮点

指南者前脸Jeep家族经典的七孔镀铬进气格栅与两侧大灯相连,黑色钢琴烤漆面板的使用让前脸看起来更加时尚。

null

高耸的发动机盖以及上面隆起的筋线,让指南者看起来十分魁梧有力,大灯造型与大切诺基有几分相似,采用远近光一体式结构并带有透镜,波浪形LED灯带勾勒出大灯的轮廓。

null

车身侧面,Jeep经典的梯形轮眉让指南者看起来十分硬朗,车顶处从A柱一直延伸至D柱的镀铬饰条则为它增添了一些时尚元素。

null

尾部线条简洁流畅,排气采用单边双出的布局,排气尾口经过镀铬处理显得十分动感。

null

在硬汉的外表下隐藏着一个温馨家用的内饰,空调出风口、中控台各控制面板大量使用圆润边角的设计,并大量使用钢琴烤漆面板进行装饰,很有质感。

null

咖哥觉得内饰用料也十分足,中控台上半部分都使用了软搪塑材料进行包裹,三辐式方向盘采用皮革包裹,手感十分细腻,高配车型右侧空白区域为自适应巡航按钮。

null

仪表盘依为双炮筒机械仪表和液晶屏组合的形式,中间的彩色液晶屏显示油量、油耗、水温、续航里程等常规信息。

null

中控大屏采用8.4英寸全液晶触控显示,搭载了最新的Uconnect系统,并支持CarPlay与CarLife手机互联,配备有双温区自动空调,两侧乘客可根据自己的感受调节不同的温度,风量自动调整。

null

座椅采用真皮材质,填充物厚实且柔软适中,身体能够得到不错的支撑,包裹性也非常突出,不过主副驾驶座仅支持手动调节。

null

后排座椅更大倾斜度的座椅靠背以及较长的坐垫设计,为后排成员提供相当不错的乘坐舒适度,并且带有独立出风口。

null

由于指南者提供将四驱版本车型,底盘会预留了传动轴的空间,所以后排地板还是有一定的隆起。

动力及驾驶操控表现如何?

指南者搭载了1.3T、1.4T、2.0L、2.4L多种动力组合,今天咖哥主要和大家聊一下新增的1.3T动力表现,其最大功率为127kW(173Ps),最大扭矩为270N·m,传统系统与之匹配7挡双离合或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四驱车型)。

null

指南者1.3T的车身尺寸为4415/1819/1645mm,轴距为2636mm,这个尺寸为该级别SUV的主流水平,底盘结构依然采用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

null

4x4不仅单纯的标明了指南者为四驱形式,其还代表了Jeep以引为傲的Active Drive智能四驱系统的4x4=17全方位保护,在17种日常城市驾驶情形下,系统可以在0.2s之内由两驱无缝切换为四驱。

null

而这款1.3T发动机拥有第三代Multi-air全可变气门调节技术和9大黑科技,其燃油经济性和动力表现都可圈可点,大家要知道,原来1.4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仅为121kW,最大扭矩为250N·m,所以换装新的1.3T发动机后,虽然排量变小了,但是动力参数却是更好了。

四驱版本与之匹配的是9速自动变速箱,在实际的驾驶上能够感受到低扭动力的响应速度明显提升,在低惯量涡轮的辅助下,动力释放也要更加线性,总体来说,这个动力推动整备质量接近1.6吨的指南者也完全够用,变速箱平顺性值得肯定,但是在急加速时,变速箱在应对需要连续降挡的情况时会稍有迟疑。

null

写在最后

Jeep指南者的各种特性来看,无论是成熟稳重的外观设计,还是让行驶更安全的四驱系统及更经济的调校等等来看,指南者都属性适合个性家庭的一款紧凑级SUV。但,1.3T+9AT的组合未免太怪,且售价也比较高,在19.58-22.98万元之间,这样怪异的组合和价格,让它在竞品车型面前,并无优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