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势关注|T3出行首站投运 滴滴的最强挑战者真的来了

2019年07月25日 10:22:03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近日,由一汽东风长安三家车企联合苏宁、腾讯、阿里巴巴等共同投资的智慧出行平台T3宣布下线南京,首批投放1000辆,并首次发布了VDR system安全防护系统。

据汽势Auto-First所了解,T3出行将从南京开始,在2019年逐步进入重庆、武汉、广州、杭州、天津六个城市,2020年将覆盖绝大多数省会城市。

去年7月,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三方就已经正式签署移动出行意向协议书,确定整合三方优势资源,合资组建T3出行服务公司,共同打造出行服务品牌的计划,而这个全新的项目被命名为“T3”。今年3月,斥资97.6亿元的T3出行合资公司正式成立。

目前,T3制定了雄心勃勃的三步走计划:3出行制定了“三步走”战略,2019年-2021年,稳固发展网约车运营;2021年-2025年,拓展衍生业务,构建出行生态;2025年后,成为智慧出行引领者和智慧城市推动者。此外,T3出行也并不排斥与其他平台的的合作,包括接入线下B端合营车辆,或者平台间倒流。

事实上,三大车企中东风一汽拥有自己的网约车出行平台,长安汽车有自己的共享汽车平台。而这一次又联手苏宁阿里腾讯等大互联网公司强强联合实现战略升级,可以预见其在未共享出行领域的勃勃野心。

从T3的计划来看,将对目前的出行“寡头 ”企业滴滴造成巨大冲击。那么,要挑战滴滴,T3出行有什么底气呢?

一方面,T3出行制定三个承诺:1.高峰时期绝不溢价。2.高效响应、运力充足,年底前投入运力达到20000辆。3.所有司机合规且经过培训,服务品质高,乘坐安全。对于消费者来说,这一点无疑是吸引人的,并且比滴滴更有优势,但这就意味着需要庞大的“资本”支持,97.6亿元相信只是这些巨头们的第一步投资,毕竟共享出行的“烧钱”速度真的很快。

另一方面,T3出行运营的车型以三大车企自有品牌为主,和目前市面上常见的网约车车型相比,新上路的T3车型会更宽敞,司机着装有相关标准,车辆监管更规范,在安全问题方面将树立业界标杆。

据了解,关于出行安全的承诺,包含两个层面,深度定制的车内硬件防护,和基于车辆反馈信息来计算的云端统一调度。比如,T3出行的车辆都做了深度定制,包括加入人脸识别,确认接单的人和车都是乘客端显示的信息,在车内加入一键报警按钮;通过车内监控,防止司机中途换人,或疲劳驾驶等不安全行为。

此外,基于T3出行大规模车联网实践,T3出行可以为无人驾驶积累数据资源、提供场景,也可以为其提前测试、试运营提供平台,还能够整合行业上下游、联通价值链。未来,在智慧出行和智慧城市建设方面,T3出行很有可能成为赋能者和连接者。

如今,传统车企也已经逐渐从传统制造商向“移动出行服务商”转型,布局共享出行领域已经是必然趋势。但像T3出行这样由三大车企和各大科技、互联网公司联合的合资公司还是头一家,或许滴滴真的赢来了最强挑战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