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月新政:驾驶记分周期内不止12分+免贴年检标志

2019年07月25日 10:27:01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随着交规的日益严厉以及驾驶证扣分项的增加,12分的记分周期一不小心可能就要“透支”了,这对于一些新手司机以及对路况不熟的司机而言并不友好。但在7月17日起,公安部公布了惠及民生的“60项措施”,其中就有提及实施放宽驾驶证记分周期等重磅新政!

年检标电子化,完善统一管理网络

现代信息技术以及电子化进程发展到一定高度时,更智能的出行便会成为现实,而在“60项措施”中就有将取消纸质版的年检标志,通过年检电子化取而代之。我们都知道,前几年取消的环保标志得到了民众的一致认可,而目前这个新举措实施后,通过终端查询可直接得知年检合格与否,令交通管理网络更为完善,能给广大车主带来更现代化、更智能化的服务。

事实上,今年的交通新政几乎都与统一交通运输网络相关,以上提及的年检电子化便是实例。除此之外,年中火热的ETC办理以及全国性普及ETC的趋势也是统一我国交通管理网络、促进现代道路信息化、智能化的表现。

驾驶记分周期:已不局限于12分

在新政尚未推出之前,各种关于“驾驶证记分周期不再是12分”的传闻就已经铺天盖地,其中就包括个别地方通过举报违章以及接受交规教育来抵消扣分的政策。但经过7月17日的全国公安部发布会宣布后,这个“传闻”才得以被证实,并且要在全国范围内统一实施!

目前的驾驶证的记分周期内只有12分可以扣,12分都扣完的话车主们就要去进行学习。但是因为在很多时候,大多数司机在不知不觉的情况下违章了,导致分数被扣光,为自己带来极大的不便。而此次推出的新措施,就解决了这个问题,可以通过接受教育的方式进行违章记分抵扣。但先别激动,这并不意味可以随便违章扣分,如果违章次数过多,同样是严惩不怠。

异地违章后,异地处理省时省力

对于经常开车到外地出差的朋友来说,异地违章简直是他们的噩耗,处理异地违章的麻烦程度并不亚于现在火热的“垃圾分类”。如果在异地出现违章的行为,在终端机上是无法处理的,注意这里说的异地是省外。要么是本人回到违章地点的交警队处理,要么请当地的朋友处理,再或者是找“黄牛”。

而此次的新措施中,则是解决了异地违章的问题,以后即使是在异地违章,我们再也不用为处理异地违章那堆“破事儿”而搞得自己焦头烂额,可以直接在本地或者其他省份的车管所处理违章,大大节省了异地违章车主的时间、金钱以及人力。因此,这项新交规同样是令人拍手称赞的举措!

上牌更快,代办登记流程更简化

在购买新车之后,如果消费者选择4S店代办上牌,几乎都要等上十几天,这是由于4S店往往会凑够一定的上牌数量才一起上牌,并且在代办登记的繁琐流程也会耗费一部分时间。但是在新的措施中,机动车销售企业将可以更加便捷的代办登记,不用再去车管所排队登记,这样购买新车的车主能够更加快完成上牌的动作。

如此一来,消费者在购买新车后能较快地上牌,大大提高了上牌的效率以及服务力度。此外,更便捷的上牌服务从一定程度上刺激消费者的消费热情,能间接地刺激汽车消费,促进经济的发展。从上牌的便捷性可以看出,“60项措施”确确实实印证了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群众、服务企业的宗旨。

写在最后

除了以上所说的四项交通、用车方面的新规,“60项新措施”的其他内容也能体现更高质量的服务变化,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事实上,公安部此次的“官宣”和习近平主席提出的要求如出一辙:

“针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办事难、办事慢、来回跑、不方便等突出问题,出台了一系列便民利企的‘放管服’”。在这批新政的“发放”之后,广大人名群众对此发出一致好评,而看完文章的你对新政的实施有何看法?欢迎在评论席留下你的观点。

(文章视频图片来源于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