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款大众SUV顶配优惠后仅14万多 搭载2.0T破百仅7秒多 何必再看本田CR-V

2019年07月25日 10:32:02
分享到:
来源:白希文

虽说从去年开始至今,国内汽车市场一直处于寒冬状态。但这似乎并没有阻挡各家车企大力发展SUV车型。而在这一细分市场中,今年布局车型最多的当属大众品牌了。尤其是在紧凑型SUV这一竞争最为激烈的细分市场中,更是推出了探歌T-ROC和途岳来与其他主流SUV博弈。小编经过查阅后,发现目前途岳的顶配版有着7.83万的优惠幅度,价格已经下探到与本田CRV的丐版还要便宜4000元左右。那么它是不是就更值得入手了呢?

null


null


途岳已经上市半年有余,类似于大众同门途昂的外观也是再熟悉不过了,所以在外观造型上就不展开列举了。就来看看相比本田CRV它都多了什么配置。途岳头灯的远近光均采用LED为光源,并且还有转向辅助灯。相比之下,以卤素作为大灯光源的本田CRV就显得有些寒酸了。

null


相比本田CRV仅支持电动调节的外后视镜,途岳还多出了电动折叠、加热、倒车/锁车自动下翻折叠功能,雨量感应雨刷也是CRV所不具备的。并且途岳全车车窗均为一键升降,而CRV则仅是支持驾驶位。

null


车身尺寸方面,本田CRV在长宽高上扳回一城。虽然从账面数据上来看,并没有优于途岳太多,甚至在轴距上还有些略势(相比途岳轴距短了20mm)。但本田优秀的空间利用率,却是大众所不能及其的。

null


内饰的设计方面,作为大众车的途岳毫无疑问的还是那套追求实用性有些古板的设计。不过顶配版加入了双色内饰,一定程度上提升了质感和运动感。而在配置上,相比本田CRV优势更明显。

null


在安全辅助驾驶方面,途岳多出:前后头部气囊、全车安全带未系提醒(CRV上为前排)、并线辅助、主动刹车、陡坡缓降、疲劳驾驶提醒、倒车影像、自动泊车入位、发动机启停、无钥匙进入/启动、自适应巡航(CRV上为定速巡航)。

null


null


多媒体配置方面,途岳相比本田CRV要多出:真皮材质多功能方向盘(CRV上为塑料材质)、换挡拨片、10.2英寸液晶仪表盘、8英寸中控液晶屏(CRV上为5英寸)并支持GPS导航、路况显示、手机互联(CarPlay、CarLife)、语音识别、车联网多种功能。车载音响方面,途岳配备8喇叭的Beats品牌音响。

null


null


null


在乘坐方面,途岳采用仿皮包裹的座椅,坐感上要胜过本田CRV上的织物座椅,并且主驾驶8向调节更容易让司机找到更舒适的乘坐姿势。前排座椅加热也是CRV所没有的。不过CRV的第二排座椅支持角度调节,这项功能一定程度的增加了车内空间的多变性。

null


null


动力方面,途岳搭载的是代号为EA888 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之匹配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这套黄金组合也是大众车广泛使用的,其带来的性能参数为:最大马力186、最大扭矩320牛米。相比本田CRV上的那台"神机",在马力和功率上稍有略势,但在扭矩上却远远胜出。也就是说加速性能上,途岳更为优秀。

null


null


底盘悬挂方面,途岳采用与本田CRV相同的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和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的布局。不过在驱动方式上途岳为全时四驱,并配有中央差速器,在通过性以及越野性能上要更优秀。而本田CRV却是前置前驱,好在可变转向为操控性加了不少分数。

null


null


白希文总结:

从动力上来看,本田CRV "以小博大"1.5T发动机所带来的动力输出,确实不惧途岳这台2.0T,但并不支持国六排放却是它最大的壁垒。并且从配置上来看,顶配途岳已经可以说是"完爆"本田CRV。小编认为,相同价格相比之下,顶配版途岳十分值得入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