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月24日,汽车预言家每日资讯:长安汽车董事长张宝林:今年盈利目标不变;日产计划在全球裁员1万多人

2019年07月25日 10:58: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7月24日,汽车预言家每日资讯。今天的内容主要有:长安汽车董事长张宝林:今年盈利目标不变;北汽投资戴姆勒 吉利发声:致力于对戴姆勒长期投资;恒大与德国hofer成立合资公司,将在中国建厂生产动力总成;北汽新能源试验中心投入使用;戈恩起诉日产三菱 要求1.2亿赔偿;减少交通碳排放 英国投资8000万英镑研发电动车和混动飞机;利润预期下滑 日产计划在全球裁员1万多人。

作者|田大鹏编辑|王鑫

● ● ●

国内版块

  • 7月23日消息,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宣布,为加强双方长期战略合作,投资戴姆勒股份公司,目前持有戴姆勒股份公司5%股份。本次交易包含2.48%的直接持股以及获得额外等同于2.52%股份投票权的权利。此事发布之后吉利表示,致力于对戴姆勒的长期投资。

    7月20日,相关消息称捷豹路虎宝马之间的合作范围将进一步增大,内燃机很可能成为两者之间的最新合作项目。而仅仅在此前一个多月时,捷豹路虎宝马才正式宣布将联合开发下一代电动技术。在宝马捷豹路虎的结盟协议中,其已针对“涉及汽油、柴油和混合动力传动系统的更深远的协议”达成了协议条款。除此之外,内部人士表示未来宝马还将向捷豹路虎供应内燃发动机,其中包括四缸和六缸发动机。

    长安汽车近期发布的2019年上半年业绩预告显示,其净利润下滑明显。日前的媒体沟通会上,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长安汽车董事长张宝林表示“在报表不太好看的情况下,我们还是会沿着上半年有效措施继续做下去。只要经济基本面不发生大变化,今年制定的盈利目标就不会变。”

    7月24日讯 德国当地时间7月23日,恒大与德国hofer动力总成集团在斯图加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在德国合资成立的恒大德国hofer动力科技公司正式揭牌。根据协议,恒大持有合资公司67%股份,德国hofer持股33%,合资公司拥有德国hofer在动力总成领域的前瞻的技术及顶尖研发制造团队,开发应用"三合一动力总成"核心技术,并在中国打造全球研发生产基地。

    7月23日,据发改委消息,自2019年7月9日国内成品油价格调整以来,国际市场油价小幅波动,按现行国内成品油价格机制测算,7月23日的前10个工作日平均价格与7月9日前10个工作日平均价格相比,调价金额每吨不足50元。根据《石油价格管理办法》第七条规定,本次汽、柴油价格不作调整,未调金额纳入下次调价时累加或冲抵。

    国际版块

    • 7月22日,据德国汽车周刊报道,戈恩起诉日产三菱集团,并要求两家公司合计支付高达1500万欧元(约合1.2亿元人民币)的赔偿金。起诉原因是两家公司非法终止他的劳动合同。戈恩的代理律师表示,戈恩辞去了在雷诺日产合资公司(RNBV)的职务,但并没有主动放弃在NMBV中的职务。而NMBV也不能提供充足的理由解雇戈恩。

      当地时间7月22日,英国政府宣布将投资8000万英镑(约合9970万美元)用于研发下一代电动汽车,甚至混合动力飞机,以减少交通、建筑以及能源领域的碳排放。工业界和学术界专家将带头研发这些新兴技术,政府称新兴技术包括电力电子、电机和驱动器,这些技术可将化石燃料系统转换为使用电池或其他电源的电动系统。据了解,这笔投资是“移动出行大挑战工业战略未来的一部分,该计划旨在帮助英国于2040年前实现零柴油火车以及零碳公路交通。

      7月24日,一位知情人士表示,日产汽车计划在全球裁员逾1万人,以帮助扭转业务颓势。这显示出日产汽车未来面临很大压力,该公司前董事长戈恩(Carlos Ghosn)的下台也令其举步维艰。知情人士表示,裁员计划包括5月份已经宣布的4800人,主要是在利用率较低的海外工厂。此外,他还补充道,裁员计划将在7月25日与财务业绩同时宣布。日产汽车拒绝就此事作出回应。

      7月22日,现代汽车发布的第二季度和上半年业绩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现代汽车全球新车交付量为110.49万辆,同比下滑了7.3%;今年1-6月,现代汽车全球销售量为212.62万辆,与去年同期相比下滑5.1%。总体来看,除韩国市场外的海外市场,现代汽车销量在第二季度和今年上半年都出现下滑。今年第二季度,现代汽车在海外市场的销量为90.47万辆,同比下滑10.1%;上半年销量为174.21万辆,同比下滑7.7%。

      商用车版块

      • “北奔重汽对2019年纯电动重卡的增长率十分看好,我们今年的销售目标为100辆。”在7月15日的纯电动重卡交车活动上,李柱谈到了今年北奔重汽在纯电动重卡领域的目标规划。据了解,2018年,我国纯电动重卡市场规模约为7亿元,大部分车辆被运用在公路、港口、场内物流等固定线路。而这些线路的重卡市场份额大约为87万辆,其中港口物流的市场规模在10万辆左右;业内人士预计,今年纯电动重卡在这些线路的渗透率可达10%左右,市场规模将达到上百亿元。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商用车累计销售219.6万辆,同比下降4.1%。其中,货车销售198.6万辆,同比下滑3.8%,在货车主要品类中,重型货车销售65.6万辆,同比下降2.3%。值得注意的是,准拖挂车总质量在25至40吨的牵引车市场,实现了15.45%的增长。

        7月8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开征求对强制性国家标准《商用车驾驶室乘员保护》(征求意见稿)的意见。本标准为全文强制,按照GB/T 1.1-2009给出的规则起草。本标准代替GB26512-2011《商用车驾驶室乘员保护》,与GB26512-2011《商用车驾驶室乘员保护》的主要差异有:对于正面撞击试验(试验A),N3类车辆和总质量超过7500kg的N2 类车辆,撞击能量增加为55 kJ;增加 A 柱撞击试验(试验B);在顶部强度试验(试验C)中,N3类车辆和总质量超过7500kg的N2类车辆,增加动态预加载试验—驾驶室侧面摆锤20°撞击试验(P1)。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