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轩逸为什么打了一张“为家而生”的幸福牌?

2019年07月25日 11:08:39
分享到:
来源:禾颜阅车

导语:我还是第一次看到一款普通的A级车在北外滩举行活动。在我的观察中,这里是汽车高大上的地方,也是显示身价的地标,车企的必争之地。十余年来,各大汽车品牌在这里上演了很多故事,也尽显品牌文化的风流。今天,新轩逸在此上市(区域),觉得一点都不突兀,而是有了一股久违的温馨感,甚至超越了豪车发布的盛大,奢华,回归了家轿的本色。正如,以朋友、恋人、家人的方式来讲解这部车那样,带来了真切的生活,有触手可及的质感和烟火气,也有市井邻里的味道,还有熟悉世俗的亲切。我想,一款车能融入到生活里,就像鱼儿落入江河,岂能不活跃?】

撰文|颜光明/编辑|禾 子

“我喜欢轩逸带来的温馨是朋友般的贴心。”

一个大男人对一款车的钟情用这样的词句来描述似乎有点“肉麻”。但不做作,而是出于真情,十分难得。这也是他成为新轩逸(第14代,下同)上海第一位车主的原因。我以为 这才叫对品牌的忠诚度。为什么?显然带来的已不仅仅是车的便利,人与物的情感,而是车的性能技术的提升,给用户带来了价值感。

新轩逸为什么打了一张“为家而生”的幸福牌?


7月20日, 新轩逸在上海上市。在聆听这位姓李的车主的故事时,想到了温馨不仅是女性的专利,其实男士也渴望。他说,6年前首次购车也很纠结。作为上海人,一般购车首先会考虑地产车,还有文化认同的因素在左右。但他比较下来,还是选择了轩逸。理由很简单,无论是性价比,还是外形内饰都很符合上海人的生活调性,尤其是日式文化在上海的接受度很高,它就像熟悉的朋友。这种第六感觉帮他拿定了主意,显然是被车的细节,性能和整车形象打动。

如果仅仅是这些还不足以表达熟悉,而是拥有之后放不下的“黏度”。原因很简单,这车好看,好开,省油,接人送客体面,出行办事便利,而且省油,不操心。关键是没有小毛小病,也不添堵,生活和工作须臾不离。有温馨的小确幸。

新轩逸为什么打了一张“为家而生”的幸福牌?


其实,这个故事稀疏平常,但真实,具有代表性,符合“为家而生”的定位。此次新车发布会的地点选择也与以往在店头发布不同(区域上市),选择黄浦江的亲水平台,拉近了生活的距离,凭添了一份亲切感,在地域文化更趋近了一步。

发布会在地处北外滩的公平路码头。对面就是地标性的陆家嘴摩天大楼的集群。如今,这里被称之为上海的客厅——黄浦江的滨江大道。这也是体现上海市民休闲品质,城市气质的新地标。亲民,这是轩逸的定位,也是最大的卖点。选择这样的场景发布新车上市,很应景,而且有寓意。现场规模不大(临时搭建的帐篷,就像简易茶室),周边有纳凉的市民,新轩逸放置在江边,就像邻家来的“新朋友”,投来不少关注的目光,还可以零距离接触。这种随和的方式很接地气,格调也不俗,举目浦江,有轩逸陪伴,夜景尽收眼底,衬托了上海生活品质的一个新侧面。

新轩逸为什么打了一张“为家而生”的幸福牌?


我还是第一次看到一款普通的A级车在北外滩举行活动。在我的观察中,这里是汽车高大上的地方,也是显示身价的地标,车企的必争之地。十余年来,各大汽车品牌在这里上演了很多故事,也尽显品牌文化的风流。今天,新轩逸在此上市(区域),觉得一点都不突兀,而是有了一股久违的温馨感,甚至超越了豪车发布的盛大,奢华,回归了家轿的本色。正如,以朋友、恋人、家人的方式来讲解这部车那样,带来了真切的生活,有触手可及的质感和烟火气,也有市井邻里的味道,还有熟悉世俗的亲切。我想,一款车能融入到生活里,就像鱼儿落入江河,岂能不活跃?

新轩逸为什么打了一张“为家而生”的幸福牌?


据介绍,轩逸去年卖了47万余辆,成为同级车中的佼佼者,夺得“2018中国车市总冠军”。荣耀封王后,今年上半年,轩逸系列累计销量21万辆,领跑细分市场。这在车市整体下滑的情况下,成了一道风景,这就令同行无不感叹和关注。当然,用观察人士的话说,轩逸除了产品坚挺之外,看来主要还是抓住了市场需求,满足了消费诉求。

禾颜阅车点评:

轩逸为何受青睐?

“老百姓的车。”这一点无可非议。拥有300万个车主的事实足以证明这款车的市场认可度。从它诞生起,就是为家庭而生,迄今为止,正好是一个甲子,历经14代更新换代,业已成为一代名车,堪称经典车。也就是说,以这样的成熟车型,成为家轿头牌之列并非意料之外。所以,引入中国13年,成为畅销车也在情理之中,而它的经典不仅是车,而是市场对它的认知所形成的共识:此车温馨。因口碑,拥有大量粉丝,继而提升了品牌的忠诚度。

当然,重要的是产品升级换代,不断迭代,与需求同步,超越期待。总体上来看,新轩逸无论是动力,还是安全性,以及驾乘空间和内外饰设计等,都带有变革性的更新或提升,为用户提供了更为轻松愉悦的用车场景。尤其是大家最关心的油耗才4.9L(百公里),动力却不低。

在汽车智能方面,新轩逸依托7项NISSAN i-SAFETY智能主动安全系统和3大驾驶辅助科技,匹配了日产独有的IDM智能公路稳行系统,让驾驶更趋稳健与优雅。这也标志着 “日产智行”战略已然落地并能级提升,意味着家轿步入高端化的开始。这也就是说,没有技术性能的支撑,轩逸的温馨就是一句空话,而价格的到位和获得感的价值体现才是轩逸隐而不露的杀手锏。

(本文系《禾颜阅车》原创,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