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绕开”全新宝马3系,这4款将上市的豪华运动中型车值得期待

2019年07月25日 12:46:06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null


根据乘联会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轿车累计销量为496.1万辆,同比下降8.5%。即便如此,同属国内一线豪华品牌的BBA在上半年则呈现增长趋势,宝马品牌更是达到同比18.7%的增幅。与此同时,全新一代宝马3系的上市也引发了无数车迷朋友们的关注。

对于愈发年轻化的汽车消费群体来说,品牌价值、品质感以及运动属性都是他们所在意的重点。“绕开”全新宝马3系不谈,目前已经有不少豪华中型轿车确定将引入国内市场,今天小智就为你盘点了4款车型。

凯迪拉克CT4

null


null


凯迪拉克CT4-V

众所周知,在今年的7月1日,国内多地都已经实施国六排放标准。而在此之前的几个月,凯迪拉克ATS-L着实成为了一款“网红”车型;濒临换代、国五清库以及网上流传的“15万元落地”谣言等都令其颇具热度。

其继任车型凯迪拉克CT4也将在明年来到国内,而定位于中大型轿车的CT5预计将先其一步在国内完成上市。这两款车型也将填补ATS-L、CTS、XTS停产后,凯迪拉克品牌在细分市场上的空缺。今年的5月份,凯迪拉克正式发布了全新运动中型车CT4的高性能版CT4-V的官图。前脸黑色网格状的上下进气格栅、双边共四出的排气设计以及车身上的V字标识都表明其性能车的身份。

null


null


近日,又有海外媒体曝出了凯迪拉克CT4的无伪谍照。从图中来看,CT4采用两种外观风格,通过中网、车窗饰条以及轮毂样式便可进行明显的区分。新车在延续“钻石切割”家族式设计理念的同时,外观造型方面则大量汲取了凯迪拉克Escala概念车的设计元素。凯迪拉克品牌经典的竖型灯组元素在新车的前后都得以保留,整体造型格外凌厉。此外,普通版CT4尾部的排气则改为双边共双出的设计。

null


内饰方面,凯迪拉克CT4也采用了全新的设计,与CT5布局类似。虽具体配置暂不得而知,但是悬浮式触摸中控屏、电子挡把等元素的加入,则令整车更具豪华性与科技感。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56/1815/1423mm,轴距2775mm,进入国内之后预计也将进行相应的加长。

null


null


凯迪拉克CT4基于后驱Alpha架构打造而来,新车预计搭载通用的那台代号为LSY的2.0T可变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并匹配10挡手自一体变速箱。除此之外,这台发动机已经广泛应用于通用旗下的多款车型,刚上市不久的凯迪拉克XT6便同样搭载,其在动态表现以及燃油经济性方面做到了不错的均衡。

小智点评:预计先期国内上市的凯迪拉克CT5定位于中大型车,其在终端则应该会与宝马3系奥迪A4L等形成“降级竞争”。如此看来,凯迪拉克CT4在进行国产化之后,售价会进一步下探;再加上凯迪拉克品牌一直存在“可观”的优惠让利,国产版CT4的终端价格表现则较为令人期待。

全新一代沃尔沃S60/V60

null


null


现款的沃尔沃S60于2011年完成换代,距今已经有些时日;而其衍生版车型V60也与其一样,产品力较为老旧。全新一代沃尔沃V60于近日确定将在8月6日以进口车身份在国内上市,而S60也有望在年内进行国产。

null


null


在外观方面,全新一代沃尔沃S60与V60均采用沃尔沃家族最新的设计理念。两者前脸的雷神之锤大灯组、大面积且造型规整的中网以及充满棱角感的前包围,均给前脸提供了不俗的年轻属性。尾部方面,S60采用“E”型的尾灯组;多条平直线条的勾勒,使其更具层次感。

而V60在尾部则采用维京之斧尾灯组,整体造型风格与V90颇为相似。但值得一提的是,全新V60的D柱倾斜角度相比V90要小上一些,更具旅行车的姿态感。并且根据已知消息来看,全新沃尔沃V60将提供普通版与R-Design版两种外观设计风格,主要区别在于前雾灯、轮圈、前后包围、进气格栅以及外后视镜罩等细节之处。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61/1850/1427mm,轴距为2872mm;相比老款车型在长度以及轴距方面都有所增加。

null


内饰部分,全新一代沃尔沃S60/V60均采用沃尔沃全新的家族式设计,整体较为简约。大面积的软性材质包裹以及“Clean Zone清洁驾驶舱”都在2款新车上得以运用。此外,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全液晶仪表盘以及9英寸触摸显示屏等也均有配备。

动态性方面,两款新车都基于沃尔沃最新的SPA平台打造而来,海外版车型在动力方面推出了T5/T6/T6插电混动/T8插电混动这4种动力形式。除此之外,还推出了D3/D4两种动力的柴油车型。预计新车进入国内后会保留T5/T6/T6插电混动3种动力,至于是否会推出T4版车型,目前不得而知。

小智点评:近几年来,国内豪华中型车市场中的竞争愈发激烈,而前代的沃尔沃S60/V60没有很好地抓住这个机会。此次,沃尔沃却选择将V60以进口身份先期进入市场,确实让小智感到有些始料未及。毕竟,相比起旅行车V60,真正走量的应该是全新一代沃尔沃S60L

根据沃尔沃汽车官方公布的销售数据显示,沃尔沃品牌上半年国内累计销量为67,741辆,同比增长达到10.2%,整体表现较为不错。但能收获如此的成绩,想必也与其终端的大幅优惠让利不无关系,毕竟品牌旗下的旗舰型轿车S90入门车型的终端价格也下探至30万元价格段。如此来看,先期推出的V60可能因为进口身份起售价在30万元之上;而后期推出的国产版S60的起售价或许会在26万元左右,形成类似于沃尔沃S90与V90的关系。

新款奥迪A4L

null


若是说宝马3系注重于运动与操控,奔驰C级注重豪华,那么奥迪A4L则算得上是均衡之选。此外,相对亲民的售价以及终端市场普遍7万元左右的大幅优惠让利,都使其产品竞争力颇为显著。不久前,奥迪官方公布了中期改款的A4家族系列官图,其中包括奥迪A4 Limousine、奥迪A4 Avant、奥迪A4 allroad quattro、奥迪S4 Limousine以及奥迪S4 Avant车型。

null


虽说是中期改款车型,但新款奥迪A4的改变幅度却颇为明显。新车的前脸换装更具棱角感的六边形中网,灯组造型、内部结构以及前包围都采用全新样式,运动性提升明显,整个车头也更为低矮、扁平。此外,新车的腰线也进行了改动,整体更具力量感。相较而言,新车尾部的改动则不如前脸那么强烈,尾灯组与包围都进行了一定的改动。值得一提的是,前后灯组均采用LED光源,辨识度以及设计感都大幅提升。

null


比起外观,新款奥迪A4的内饰变化则要小上许多,整体设计与布局保留了现款A4L上的设计;辅以奥迪虚拟驾驶舱的设计理念,整体简洁且具有科技感。此外,奥迪官方也宣布将配备搭载全新MMI系统的10.1英寸中控屏,科技感与综合产品力将进一步提升。

动力部分,新款奥迪A4 Limousine/Avant以及A4 allroad quattro车型将会搭载1.4T和2.0T的汽油发动机以及2.0T的柴油发动机,并且新车在动力方面都将加入12V微混动技术,可达到欧六d的排放标准。传动部分,新款奥迪A4将会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quattro四驱系统也将在部分车型上配备。在进入国内市场之后,奥迪官方想必也将对其进行多种调教。

小智点评:纵观国内市场,A4L向来是奥迪的销量担当。在价格方面的优势,也令其相比竞争对手宝马3系奔驰C级更能吸引年轻消费者。虽然此次新车仅为中期改款车型,但其在外观方面改变明显,这也将助力其销量进一步攀升。

null


总体来看,国内中型车市场近几年来极为火热。在这其中,豪华品牌车型也受到越来越多年轻消费者的追捧。与此同时,全新宝马3系的推出无疑成为了豪华中型车市场里的重量级选手。虽然说“每个男人都绕不开一辆宝马3系”,但是“绕”过它来看,这4款新车也都各具特色,并且将在年内或是明年进入国内。感兴趣的朋友,则不妨再等一等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