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你没看错!只要12万,这么拉风的敞篷跑车开回家!

2019年07月25日 13:37:02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口袋里有12万元,你会买一台什么车?是本田思域还是丰田卡罗拉?它们都是出色的紧凑型轿车,是市场热门车型;但是你又是否知道,原来12万元的预算,除了这些热门消费级轿车之外,你还有机会拥有一台轻巧灵活的双座敞篷小跑车?



null



笔者说的就是马自达MX-5(NC),这是马自达MX-5系列的第三代车型,也是以官方途径引入中国市场的首代MX-5。笔者一位朋友早前以12万元的低价购入了这台车况上佳的MX-5。



null


null



null



从1989年诞生以来,马自达MX-5一直拥有显著的“萌”属性,初代车型(NA)多个椭圆造型带来的微胖外表配以跳灯设计,带来深入人心的呆萌形象。而在2005年首次推出的第三代MX-5(NC)则将这种微胖的“萌”进一步强化。



null


null



纵观MX-5车系发展史,笔者眼前的NC正是身形最胖的一代,车身尺寸和重量也达到了“巅峰”,但尽管如此,第三代MX-5的车长也不过4020,mm,宽度仅为1720mm,加上整个硬顶折叠机构和6AT手自一体变速箱的整车重量也不过1176kg。



null


null



null



折叠式硬顶也许不如软顶设计经典,但长远看来,折叠硬顶更能提高车厢密闭性,起码长期使用后的漏水风险也较折叠软顶更低了。



null


null



解开锁止机构,挂入N挡或P挡,按下中控台顶部的按钮;只需9秒,MX-5就能完成变身,进入人见人爱的敞篷状态。


null



null


null



收起金属顶棚,你获得的是不仅是360度无死角的蓝天,还有更丰富的异响和炽热的太阳;不过相比于这些,最诱人的显然是路旁妹子羡慕的目光。



null


null



null




2.0公升自然吸气L4引擎动力柔弱,160匹马力不会带来风驰电掣的快感,但配合6AT手自一体变速箱与轻量化小尺寸车身,MX-5在都市中的灵活度不输飞度,而吸睛能力更是远超思域、卡罗拉等买菜车。



null


null



null



当然,MX-5也不是途有可爱外表的样子货,即使动力系统缺乏高速激情,MX-5依旧能以轻盈的车身和出色的底盘调校触发你心中的驾驶欲望。作为系列中首款将后悬挂结构从双叉臂更改为多连杆的车型,第三代MX-5的悬挂系统在改善舒适性的同时依旧能提供出色的侧向支撑。



null


null



MX-5并不适合高速冲刺,蜿蜒的山路才是最能体现MX-5小体型、轻体重优势的地方。韧性十足的悬挂系统、扎实稳定的车身姿态让你带着十足的信心转过每一个弯道,在一个接一个的弯角之中,带给你人车合一的操控快感。



null


null



MX-5在山路中灵活、稳定的动态表现,带来的驾驶快感不输高性能豪华跑车;在绝对性能、平均速度方面,MX-5也许没有挑战高性能跑车的实力,但是与使人时刻紧绷神经,油门都不敢多踩一毫米的超跑相反,在山路上驾驶MX-5更安全,更自由。



null



null



在这个连MINI都越做越大,越做越实用的时代,已进入第四代车型的马自达MX-5却依旧保持着初代确立的小巧灵活的高玩乐性取向,实在相当难得。如今,无论是十多万的老款,还是三十多万的新款,趁着年轻,如果你手中有足够的预算,不妨考虑购入一台,享受这款“大玩具”带来的无穷乐趣。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