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产计划在全球裁员1万多人「禾颜阅讯」

2019年07月25日 13:39:01
分享到:
来源:禾颜阅车

【 禾颜阅讯:日产计划在全球裁员1万多人;北汽集团收购戴姆勒5%股份;中通客车副董事长辞职;小鹏汽车发布新补偿方案:积分、置换保值二选一;若美国增加汽车关税 欧盟将加倍报复;上汽拟发债200亿 补充流动资金 加强研发创新;大众为尾气门赔偿10亿欧元。】

日产计划在全球裁员1万多人

据外媒报道,7月24日,一位知情人士表示,日产汽车计划在全球裁员逾1万人,以帮助扭转业务颓势。这显示出日产汽车未来面临很大压力,该公司前董事长戈恩(Carlos Ghosn)的下台也令其举步维艰。

知情人士表示,裁员计划包括5月份已经宣布的4800人,主要是在利用率较低的海外工厂。此外,他还补充道,裁员计划将在7月25日与财务业绩同时宣布。日产汽车拒绝就此事作出回应。

5月,日产预计其年度运营利润将下滑28%,而2018年降幅为45%,是该公司11年来的最低盈利水平。自去年年底戈恩因财务不当行为被逮捕并被驱逐出公司以来,雷诺-日产联盟一直处于紧张状态。

<a href=日产计划在全球裁员1万多人「禾颜阅讯」" src="http://e0.ifengimg.com/04/2019/0725/0CA99689D6D738BE3356FA959E5D1D75DC789E71_size54_w640_h428.jpeg" />



北汽集团收购戴姆勒5%股份

7月23日,为加强双方长期战略合作,北汽集团宣布投资戴姆勒股份公司,并持有其5%股份。至此,除了机构投资者外,戴姆勒的前三大股东分别为持有9.69%的吉利集团,持股6.8%的科威特投资局和持股5%的北汽集团。

据了解,本次交易包含2.48%的直接持股及获得额外等同于2.52%股份投票权的权利。

<a href=日产计划在全球裁员1万多人「禾颜阅讯」" src="http://e0.ifengimg.com/06/2019/0725/E120A283B570744F257EB5906125BDFFF619EFCF_size27_w537_h259.jpeg" />



中通客车副董事长辞职

7月23日,中通客车发布董事及公司高级管理人员辞职的公告,公司副董事长宓保伦先生、董事贾开潜先生于2019年7月20日向公司董事会提出辞职,申请辞去公司第九届董事会董事及相关专门委员会职务。辞职后,宓保伦先生不再担任本公司任何职务,贾开潜先生继续在本公司工作。公司财务负责人侯晶女士于2019年7月20日向公司董事会提出辞职。

<a href=日产计划在全球裁员1万多人「禾颜阅讯」" src="http://e0.ifengimg.com/03/2019/0725/375B2EB37E3D89D23521B294DAF9D2CBD9E5DE18_size47_w623_h615.jpeg" />



<a href=日产计划在全球裁员1万多人「禾颜阅讯」" src="http://e0.ifengimg.com/03/2019/0725/2CC051A3F6CF35CB28DFDD509ABC63DD6D29359C_size36_w620_h470.jpeg" />



小鹏汽车发布新补偿方案:积分、置换保值二选一

7月24日小鹏汽车通过官网发布了G3 2019款车主专属权益细则。根据细则,对已经完成交付的G3 2019款车主可以选择A、B两种补偿方案。

其中,方案A为提供100,000积分,价值10,000元,可用于在小鹏汽车自营、授权的合作伙伴处进行车辆保养、超充充电、车辆维修、兑换精品、以及本人及直系亲属(父母、子女、配偶)增购新车时抵作部分价款。

方案B为G3 2019款“三年六折置换保值权”,即G3 2019款车主在三年后换购小鹏汽车届时在售的任一型号新车时,有权将其符合标准的G3 2019款车辆按照购车合同上的裸车价格的60%置换给小鹏汽车,并补差价购买小鹏汽车新车。

小鹏汽车表示,将在10个工作日内,通过官网开始收集车主的方案选择。官网启动收集时已经完成交付(的G3 2019款车主,可在收到通知之日起30日内到小鹏汽车官网进行方案选择,在截止日前可以进行方案的更改。对于在方案收集截止日前3日仍未进行选择的车主,小鹏汽车将再次提醒,截止日后仍未选择的,将被视为放弃。对于官网启动收集时未完成交付(未完成新车发票开票,或已开票但客户未提走车)的G3 2019款车主,需在提车之日7日后的三十日内,在小鹏汽车官网完成方案选择。

<a href=日产计划在全球裁员1万多人「禾颜阅讯」" src="http://e0.ifengimg.com/02/2019/0725/ACADA90BA7687AA203C63B92DC0B2D262E04F39D_size33_w633_h423.jpeg" />



若美国增加汽车关税 欧盟将加倍报复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7月22日,欧盟一名官员表示,欧盟热衷于与美国在改革世贸组织和应对全球贸易共同挑战方面进行合作,但如果美方兑现其提高汽车关税的威胁,欧盟将采取报复性行动。

欧盟贸易委员会总干事、前英国退欧谈判副代表Sabine Weyand强调,欧盟有意避免汽车、飞机和其他商品关税的螺旋式上升,而是专注于美国合作,解决双方对中国在世界市场上行为的共同担忧。

但Weyand同时也表示,欧盟不会受到美国制裁的威胁,并正在寻求一条更加自信的道路。“我们不会在世贸组织的非法行动下进行谈判,也不会走管理贸易的道路。”如果美国继续威胁将进口汽车关税提高到25%,那么欧盟也将以施行自己的关税作为回应,这将导致所有利益相关者都陷入两败俱伤的局面。

<a href=日产计划在全球裁员1万多人「禾颜阅讯」" src="http://e0.ifengimg.com/03/2019/0725/02E8FD65DED83C0432373E3F6581E7612101097C_size28_w498_h309.jpeg" />



上汽拟发债200亿 补充流动资金 加强研发创新

7月22日晚间,上汽集团(600104.SH)发布公告,在宣布几起人事任免的同时披露了一起发债信息。

上汽集团表示,为灵活高效满足现阶段及未来资金需要,建立长效性、低成本、多层次融资体系,公司拟以储架发行方式申请发行不超过200亿元(含)的公司债券。根据上汽公告显示,此次融资拟用于补充流动资金、研发创新、项目建设等。

对于上汽集团发布的融资信息,业内看法不一。有人认为这是集团资金承压的表现,而另外一种观点则认为,通过各种渠道融资,寻求更大的发展空间,对于所有的企业来说都是正常的现象,关键在于企业的偿还能力以及融资成本。

<a href=日产计划在全球裁员1万多人「禾颜阅讯」" src="http://e0.ifengimg.com/09/2019/0725/E2755885E4BFA0C677178A5997BA1F75983AF82C_size50_w640_h357.jpeg" />



大众为尾气门赔偿10亿欧元

德国《汽车周刊》报道,大众汽车为尾气门向德国下萨克森州赔偿10亿欧元,大众已经向州政府支付了这笔罚款,州政府已经收到这笔“横财”

德国不伦瑞克检方(Braunschweig)因大众在尾气门中监控失责而要求大众向德国政府支付高昂的赔偿金,用于尾气门造成的环境污染的治理、改善和支持环保的经费。据悉,这笔赔偿金可达50亿欧元,德国每个联邦州都能收到对应的赔偿金。

大众总部所在的下萨克森州已经收到了10亿欧元的赔偿金,州政府已经为这笔巨款安排好了去处。下森克森州交环保部表示收到1亿欧元,用来改善有毒气体排放超标、开发水能技术和环保汽车。下萨克森州经济部表示,1亿欧元将用来偿还州政府的债务,3.5亿欧元将用于下萨克森州的宽带和数字化建设。据下萨克森州社保部表示,2亿欧元将用作维修和新建医院,另外1.5亿欧元会投资、改建汉诺威和哥廷根医学院,1亿欧元维修下萨克森州的体育场馆和设施。

<a href=日产计划在全球裁员1万多人「禾颜阅讯」" src="http://e0.ifengimg.com/06/2019/0725/94BDB406C35453F725629E5A375830328B154563_size33_w640_h419.jpeg"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