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福特-锐界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上汽大通更名为迈克萨斯 你是准备让雷克萨斯无路可走吗?

2019年07月25日 13:40: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在广告界有一句名言:一直被模仿,从未被超越,看起来很多品牌的起家都是从“仿”开始向前走。汽车圈当然也没有例外,若说到这个市场中的模仿大佬,你会想到谁?鬼妹觉得你会和我一样,头脑中第一个跳出来的是——众泰。这个靠着仿照保时捷模样在汽车界横冲直撞的家伙,居然还曾经荣登过中国品牌100强榜单,而且还荣获了“中国好质量奖”,更是在销量上超过了20万辆?WHAT?这样都能获得好成绩。5公里,保时捷;3公里,是不是保时捷?1公里,到底是个什么东西?

null



有了众泰“优秀”的前车之鉴,好像让一众不知道生产什么车子的主机厂找到方向一般,开启了放飞自我之路。原本以为这只是个别发展型企业的特质,却不想在刚刚过去的7月18日,上汽集团旗下品牌上汽大通正式更名为上汽MAXUS,而其中文名则改成了“迈克萨斯”。听着耳熟不,如果一不小心,你说不定认为是哪个品牌在模仿日系销量王——雷克萨斯,是的,他们的差距只有一个字。上汽上汽,仿得这么开心吗?你这么做,你是不是想走人家“老雷”家的路,那你让人家去哪儿走?

null



max us 你要怎么翻译?

按照人家上汽大通的话,人家这是“音译”,有什么问题?这款车的全称是max us,所以叫做迈克萨斯也算是正确的啊,可是鬼妹就想问问,你真是这样想还是只蹭了人家的热度?一个上海汽车集团旗下的产品,不是应该起更中式的名字吗?如果你觉得车好,为什么不叫汗血宝马,如果你觉得车要有人赏识,为什么不叫千里马?如果你觉得车子美,那也可以叫做赤兔啊?而且上汽集团不可能不知道的是最近名称正在被整治,说不定你要小心了呢。

null



“雷”得你外焦里嫩

雷克萨斯的一字之差,真的是让上汽大通这个品牌赚足了眼球,但是多数都在吐槽。更搞笑的是王瑞总经理还在发布会上解释这个品牌其实是源自于上下五千年的国学文化,max代表无限,us代表用户。Really?中国文化是被你这么解释的嘛,是不是孔子都想从坟墓里面爬出来把你抓进去?如果你是个小品牌,可以理解,抓眼球嘛,如果你在汽车刚刚出现的时代,起一个听起来“洋”名字,虽然有点崇洋媚外的嫌疑,但至少还说的过去,可是现在你还在用这种老套路,可真乏善可陈。

null



对此,估计众泰都要生气了,老子只是仿了外观,你倒是连名字都不放过,那接下来是不是众泰萨斯、众泰拉克、众泰斯勒都可以了呢?雷死你!

null



力推C2B定制的上汽大通

名字雷不雷也无非就是让大家嘲笑了,若是对此命名的车子优秀,这些也就都可以算是成功炒作。这次推出的是D60,走得依然是上汽大通近几年来鼎力推行的C2B定制,在说这款之前先来看看TA的前辈D90,上市之初宣传口号一度是“吊打汉兰达和福特锐界”,结果现在路上却很难看到TA是怎么工作的,也难怪,销售数据显示D90上市第一个月的销量都没有过百,从2018年2月份开始销量更低,导致去年全年才有4800辆的销售记录,这C2B之路看起来也不那么好用嘛。

null


null


null



估计是第一次的尝试没有成功,上汽大通把希望寄托在了这款D60上,但据了解此车搭载的是消费者普遍不喜欢的三缸发动机与干式双离合,搞不懂上汽大通的脑回路,1.3T的三缸发动机搭配的是6速手动挡变速箱,而1.5T四缸发动机搭配的是7速干式双离合,无论哪个动力,在这样一款轴距有2760mm的中型SUV上都是不够用的,而且最大马力也不过169。指望着这样一款车来挽回市场?此处省略10000字,想不出来为什么要花十几万去买这个东西,原谅鬼妹。

 

鬼哥手记:其实这样一款车的名字,并不是能构成现在全网都Diss的局面,大家最关注的还是这款车的性能,之所以会出现这么多段子,莫过于没有人会再去相信上汽大通的产品。靠着哗众取宠,却没有一个爆款产品,就算是给你个龙袍,抱歉,你也成不了王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锐界
锐界
指导价:22.98-30.9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2.98-30.98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