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咖评:蒙迪欧将在北美停产 6年等来的不是换代是离开?

2019年07月25日 13:59:10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null


前不久,福特官方放出了一则消息:在2020年,北美市场将正式终止生产蒙迪欧。虽然目前国内还没有传出类似的消息,但这款全球车型的停产,还是让消费者唏嘘不已。

曾几何时,对福特家族来说,除了福克斯外,蒙迪欧也算得上是福特家族的"门面"车型,在中国市场,2013年换代的"马丁脸"一度让蒙迪欧成为年轻消费者购买B级车的首选。

null


而如今,这台车已确定在北美市场要被停产,虽然中国市场还没有任何停产的消息,但是从目前蒙迪欧每月1千余台的销量来看,和之前破万的销量相比,同样显得那么不起眼。

"停产"的原因有很多

null



北美市场停产的原因有很多。

换代缓慢,是最主要的原因。蒙迪欧上次的大换代,其实也就是2013款推出的"马丁脸"车型,"3年一改款,6年一换代"的说法并没有在蒙迪欧上实现。而恰恰相反的是,其他车企在这两年都在中级车上发力明显,不光是国内,全球市场中,市面上主流的B级车均以经历过大换代,关注度颇高多的蒙迪欧却迟迟没什么反应。

近两年,不仅国内对SUV车型的热度颇高,全球市场同样如此。而在更擅长的SUV和皮卡阵营上的频频发力的福特,确实也对轿车阵营有些松懈。

车型换代缓慢、缺乏竞争力,导致了蒙迪欧销量的下跌,不光是蒙迪欧,除去SUV和皮卡外,福特很多车型也面临这种情况。

但,这并不意味着蒙迪欧会退出中国市场

null



作为一台在中国市场口碑还算不错的车型,虽然北美市场的蒙迪欧面临停产,但退出中国市场还是一件几率很小的事。毕竟以目前蒙迪欧的颜值及动力来讲,依旧不处于劣势,而且福特也深知B级车在中国市场的重要性。

null



正处于调整时期的福特也在努力调整各车型的竞争力,随着领界EV的到来,我们不难看出福特在新能源车型上的发力,除此之外,福特也已经展开了和本地企业在智能网联上的合作,尽力扭转自己的劣势,这也是如今长安福特的重心。另外,从利润角度出发,SUV车型也是长安福特这两年的主要发力点,所以对轿车阵营来说,相较新能源和SUV车型,暂且只是处于一个"放一放"阶段。

但,这并不代表蒙迪欧依然会维持现在的老样子,随着福特2.0计划的实施,至2025年底,福特将在中国市场推出超过50款新车型,这其中必然有一台全新的B级车。在中国市场,消费者面对一个有着新能源、智能网联、配置全面升级、更加年轻的脱胎换骨的全新蒙迪欧,是一件极有可能会发生的事。

毕竟,对福特来说,消费者更愿意看到一个能让人眼前一亮、颇有诚意的作品,那为何不期待长安福在B级车上的布局呢?

写在最后

福特这几年在中国市场的表现并不是很好,但是别忘了,目前长安福特的库存状态已经趋于健康,销售渠道也逐渐明朗,加上产品结构的调整,长安福特也正在迎来好转,这样的背景下,反倒对长安福特未来推出的车型更值得期待一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