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速公路将统一限速?对此车主十分高兴,终于不要担心被扣分了

2019年07月25日 14:20:01
分享到:
来源:六臂车服

相信很多跑过高速的朋友都知道,在高速上拥有十分严格的限速标志,不同的路段都有不同的限速标志,大部分路段都是在120km,当我们走到匝道一般是限速60,隧道口一般是限速80。但对于部分新手司机来说,却很难去控制这个限速。

有时候跑一趟高速要收到几条违章信息,对于这种情况,车主们也是十分无奈,毕竟这是为了保证车主们的安全。

有些车主上了高速就喜欢开快车,很容易出现交通事故,但也有些害怕的车主却又在慢悠悠的行驶,若没有限速标志,那岂不是和普通道路差不多了?那难道高速公路将统一限速?对此车主十分高兴,终于不要担心被扣分了。

null

因为高速公路上,确实存在很多不合理的地方,因为限速标准的变化太过于频繁,有时候跑着120突然变成了80,有时候又从60可以开到120。特别是在经过桥梁、隧道等位置,更是让车主们不知所措。但现在我国部分地区已经开始对高速进行了整改。

部分地区开始拆除一些不合理的限速标志,一共600多个限速标志被拆除,还有一些被树木所遮挡的标志,取而代之的便是一些警告牌,让车主们看到后也是羡慕不已。

null

而除了拆除这种不合理的限速标志之外,还取消了同一路段多次超速,开多张罚单的规定。通俗的讲,如果你在同一个路段出现了多次超速的情况,都将按照一次超速处罚。这个规定也让车主们感到了交规更加的人性化。

null

当我们在高速上出现超速的时候,高速超速罚款标准:

1、超速处罚超过规定时速10%以内,暂不处罚;

2、超过规定时速10%以上未达20%的,处以200元罚款,记3分;

3、超过规定时速20%以上未达50%的,处以200元罚款,记6分;

4、超过规定时速50%以上,罚款200至2000元,一次性扣12分;

null

再加上现在高速上的电子眼和测试系统越来越发达,比如区间测速便是一个很好的代表。车主们觉得区间测速就是测试一段距离,所以一开始会开得很快,最后又很慢。

但其实在区间测速中,还存在很多的单独摄像头,所以让很多车主莫名其妙的被扣分,所以我们在开车时,千万不要抱有侥幸心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