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二季度销量创历史纪录,特斯拉却依然亏损,都怪马斯克老降价?

2019年07月25日 15:18: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null


北京时间7月25日,特斯拉2019年第二季度财报正式公布。报告显示,特斯拉第二季度销量创历史记录,但依然没能实现盈利,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达到4.08亿美元。

null


具体来看,特斯拉第二季度产量为87048辆,其中主销车型Model 3产量为72531辆,较去年同期增长154%;第二季度交付量为95356辆,比去年第四季度交付的91000辆还要多,创造了最新的交付纪录,其中主销车型Model 3共交付77634辆,较去年同期增长321%。

财务方面,特斯拉第二季度营收为63.5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40.02亿美元增长了58.67%。不过营收的大幅增长并没能扭转亏损,特斯拉第二季度净亏损为3.89亿美元,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达到4.08亿美元。

null


客观来讲,尽管特斯拉第二季度依然亏损,但无论是净亏损,还是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都比去年同期有所收窄,呈现出向好的态势。然而,这样的表现依然无法让华尔街满意,特斯拉第二季度财报出炉后,其盘后股价跌幅一度达到29.28%。

有业内人士表示,特斯拉生产的车辆供不应求,但马斯克却老是降价,这影响了盈利能力,应该为这样的亏损负责。

null


对此,马斯克在财报电话会议中进行了解释。他表示,有很多消费者都非常渴望购买特斯拉的产品,但是预算并不够,因此特斯拉只能通过调整售价来满足需求,因为消费者经济上的可承受性是特斯拉很重要的一个推动力,不得不加以考虑。

实际上,马斯克多次下调特斯拉车型售价,也并没有真正影响到整体的盈利。特斯拉首席财务官扎克·科克霍恩透露,Model 3(参数|图片)标准版车型的售价确实在下降,但是高档内饰系列的价格增长抵消了这种波动,Model 3第二季度的平均售价达到了5万美元,和之前基本持平。

null


对于未来计划,特斯拉表示,Model Y的生产准备工作已经在弗里蒙特工厂展开,预计投产后能够拥有比Model 3更高的利润;上海的超级工厂主体也已经成型,预计初期年产能为15万辆,将会在今年年底前正式投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