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上的这几个隐形功能,你Get到了吗?

2019年07月25日 16:21:02
分享到:
来源:油中感谢

就像手机有很多便利的功能不被大家熟知和使用一样,汽车也有很多功能可能是“隐形”的,它可能从不曾被你使用甚至发现,其实这些隐藏的功能是十分实用的。

null

安全带是可调高低的。大家都知道安全带能提高行车安全性,但你知道安全带可以根据乘员的身高调节高低吗?汽车前排座椅安全带的一头都会装置在汽车B柱上,而调整安全带高低的装置正是在B柱上与安全带连接的地方。按下装置的卡扣,就能上下调节。前排乘客身高较矮时,可以把装置往下调,反之往上调。这样可以提高驾驶的舒适度和安全性。

null

有些后视镜是可调防眩目的。夜间行车最让人闹心的事情,估计后车开远光灯是其中之一。如果你的车内后视镜后方有个手动翻板,那恭喜你,不用花费一分一厘,你的后视镜就可以马上拥有高配车配置的防眩目功能。其实,目前绝大多数车型都隐藏着这个功能,只是没有被大家发现利用。只要扳下后视镜后方的翻板,你的后视镜就变成防眩目模式,再也不用因为后车开远光灯影响视线而担心了。

null

油表是可以提醒油箱方位的。每次到加油站加油,很多车主会突然想不起来油箱盖是在车辆的左边还是右边,以至把车停好后,才发现加油管不够长。其实,只要查看一下油表处的标识,就能确认油箱盖的位置。一般情况下,很多车辆在油表灯处都有一个箭头标识,箭头指向的方面就是油箱的方位。不过也有一些车型是没有这个标识的,如果不想出现“左边右边分不清楚”的情况,贴个小条提醒自己也是个不错的方法。

null

你还知道汽车上有哪些隐形但实用的功能吗?来留言告诉大家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