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艾力绅这一改,奥德赛又得愁三年

2019年07月25日 17:04: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2016年时艾力绅"旧貌换新颜",除了和奥德赛及其相似的外观,还有和奥德赛基本持平的价格,动力总成相同、轴距不差分号,但也是从这开始,奥德赛和艾力绅的争议就从未断过,有的人说艾力绅不过是"加长增配版奥德赛",有人说艾力绅要比奥德赛高一级,但事实证明,艾力绅的确比奥德赛更受欢迎。

null



本田"幻术"

尽管许多人都普遍认为奥德赛和艾力绅基本相同,但实打实的说,艾力绅的确是要比奥德赛更高一级,因为东本在将艾力绅引入中国时本就是想越过奥德赛这一级别的,从12年进入中国时28万多的起售价我们就足以看出,艾力绅的对手并不是奥德赛,而是别克的GL8。

null



但奈何GL8在国内时间已久,而且在当时那个年代来说,并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艾力绅的外观,任凭艾力绅拼劲全力,也难以与GL8抗衡,在接下来的几年时间里,艾力绅销量平平,不仅没有达到东本的预期,而且连当时的奥德赛都卖不过,直到16年的那次大改款,艾力绅终于迎来了新的契机。

null



有的人在当时很反对艾力绅的改款,正如众多车主所说,艾力绅照搬奥德赛的东西简直就是堕落,在老车主心中,艾力绅的层次要比奥德赛高一个级别,如今两车难以分辨,谁还认可艾力绅原本的"高级"形象,我知道东本这一做法对老车主有些太不友好,但加大尺寸、降低售价的这一做法很快就奏效了。

null



艾力绅的崛起

更高的配置、更足的气场,新艾力绅的起售价仅仅比奥德赛贵了两万多块,虽然新艾力绅确实对老车主不太友好,但对于新车主来说,新艾力绅绝对要更胜一筹,此后的艾力绅不仅打破了"月销难过千台"的困境,销量更是直追奥德赛,而在17年中旬MPV市场回暖后,本田MPV销量"一哥"的位置终于易主了。

6475, 这是17年艾力绅在6月份拿到的成绩,尽管和GL8的销量还是存在着很大差距,但艾力绅也终于击败了奥德赛,或许东本在为了这突来的成功开"庆功宴",也或许是群众的支持给了东本太大的自信,艾力绅再次迎来了自己的"灰暗时期",那就是三年不改款!

null



艾力绅的没落

在过去的这几年时间里,所有人都在替东本"讲情",有的人说艾力绅不改款是因为有底气,也有的人说艾力绅各方面都要比奥德赛强,不改款也不会买奥德赛,但事实却并非如此,在经历了短时间的销量爆发后,艾力绅逐渐回归本质,月销3、4千台的数据并没有比奥德赛出色多少,而奥德赛在有时候也会反超艾力绅,直至今年年初,艾力绅终于扛不住了。

663台,这是艾力绅二月份的销量数据,有的人说2月份是个特殊的月份,不能只看2月份啊,但是6月份这个清库存的月份,艾力绅加上优惠才仅仅卖了1283台,而奥德赛不仅早早的升级了国六,甚至还推出了混动车型,如今再说艾力绅有什么优势,恐怕也就只剩了那多出了来的一点尺寸。

null



新艾力绅9月上市,奥德赛又要哭?

近日,有消息指出艾力绅将在9月份正式上市,而新艾力绅的混动版本到来也显得理所当然,除此之外艾力绅也在外观上进行了改动,例如中网样式、轮毂样式等等,也就是说新艾力绅将再走老路子,但与以往不同的是,16年是奥德赛被迫为艾力绅让路,可这次我觉得奥德赛是主动为艾力绅让路。

null



尽管新奥德赛来得更早,但奥德赛如今的这个外观被人骂的有多惨?我不否认MPV的外观走年轻化、科技风是一种趋势,毕竟GL8改款后效果十分出色,但秀气二字绝对不适用于MPV,尽管奥德赛要更便宜一些,艾力绅改款后外观也没啥太大改变,但即使奥德赛依然便宜那么两万,我还是更倾向于艾力绅。

null



无论大家对艾力绅和奥德赛的看法如何,也无论这两位在车迷心中的口碑如何,我认为它们都不算及格,奥德赛如今仅仅靠着改款来吸引艾力绅的车主,艾力绅又从未找准过自己的定位,两位长时间被GL8压在脚下也不无道理,许多人受够了等艾力绅新款而选择了奥德赛,但艾力绅改款的时间又偏偏"不长不短",本田你可真会"疼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