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马自达3下月上市,马自达可算有了接着傲娇的底气

2019年07月25日 17:52:02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一个人,能够一直有傲娇、任性的底气,是需要本事的;车企同理,对于车企而言,面对日趋严峻的市场,不屑于迎合市场,不愿意随波逐流,一如既往的傲娇,是很不易的。

可是汽车圈,就有这么一位主,其任性的程度,超出了很多人的认知,说到这里,我想大家都已经猜到了,这家车企就是——马自达

null


"叛逆"的马自达

2019年,这个被所有人认为车市寒冬的年份,多家车企纷纷调整价格,以降价来换取销量,豪华如BBA也未能逃过此劫,但是马自达却多次在公共场合宣称,马自达不会通过降价的方式来换取销量,将继续通过给消费者传达马自达产品优势的举措来赢取销量。

在现如今黑科技横行,"无科技不智能"的年代,马自达却取消了所有新车的大尺寸中控触屏,回归实体按键!

在一众车企对涡轮增压发动机大干特干的时候,马自达却依旧把自吸当成自己的"白月光"。

还有马自达最被人津津乐道的转子发动机,即使两度把其推到了破产的边缘,依然不离不弃。

null


这些例子还只不过是马自达"轴"的冰山一角,逆潮流而动, 对于汽车圈的一股清流,其实我向来是致以敬意的,但是一分钱难倒英雄汉。市场是从来不相信眼泪的,只相信销量,打死不降价的马自达在销量下终归还是弯下了腰。

null


降价也不过是暂时的

截止到5月份,马自达的销量下跌已经持续13个月,这让一向高傲的马自达还是有些蹦跶不起来了,就在降价还是不降价间纠结到崩溃的时候,国五国六给了马自达一个自然而然的台阶。

null


所以阿特兹、CX-4、昂克赛拉、CX-8都有较之前相差很多的优惠,当然,马自达这个品牌,消费者还是很给面子的,只要你降价,我就会买单。所以到了6月份,马自达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回升了。据马自达官方数据,马自达在6月份的总销量为19574辆,同比微增1.4%。

可是即便如此,我们每个人都心知肚明,对于马自达这样的车企来说,降价绝不会是长久之计,那么接下来的路究竟怎么走,至关重要!

null


傲娇是需要"王牌"的

别着急,关于马自达以后的路怎么走,我想他们早就已经做好了规划,而马自达眼下最要紧的一张牌,就是推出全新马自达3!

全新马自达3将于下个月上市,说实话,这款车在海外刚一亮相就已经受到太多人的期待了,其采用了马自达第二代"魂动"的设计理念,前脸依旧采用了较大尺寸的全黑进气格栅,整体外观的视觉冲击力非常强,且辨识度十足,不说别的,就这个外观,我真的是爱了。

内饰我们就不多说了,采用了创驰蓝天发动机,空间依旧是全新马自达3最大的败笔。

null


动力上,全新马自达3搭载的是SKYACTIV-G系列的1.5L和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是的,依旧是亘古不变的自吸),其最大功率分别为117马力和158马力,最大扭矩为148N.m、202N.m,传动方面匹配的是6挡手动和6挡自动变速箱。

null


那么说到这里,回到我们最初的问题,全新马自达3的上市会让马自达再次有了傲娇的底气呢?我觉得真的不好说,就拿备受争议的中控屏来说,即便马自达打着操作安全的名号触屏操作,可是话说这都2019年了,连个中央触控屏都没有,似乎有些说不过去吧!

null



除此之外,还有个全新马自达3最为致命的应该就是价格,按照马自达的调性,价格自然不会低,另外参考海外版的售价,美国的起售价为2.1万美元(14万元人民币);台湾的售价为79.9万新台币(约合17.6万元人民币),以及马自达一直以来这不到万元的优惠,再加上现如今马自达3的竞争对手无论是在价格还是产品上,都进步不少,全新马自达3的优势恐怕并不会太明显!而这样一来,马自达这弯下去的腰什么时候才能直起来,可就是个未知数喽!

null


写在最后

说到最后,我其实特想跟马自达说一句,在技术上的坚持固然可敬,但是衡量一家车企价值的,还是要以销量为主。否则如果没有市场销量的支持,所有的坚持和执着都是矫情!

而作为一家车企,你们一直所引以为傲的不懂市场、不懂营销,这本就不是一件什么引以为傲的事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