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向上领克之路,何以成为中国汽车创变者

2019年07月25日 17:59: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2010年8月,吉利控股集团完成了对福特汽车旗下沃尔沃轿车公司的全部股份收购。这桩耗费18亿美元的交易,被当时的汽车业内人士视作大胆而又正确的决定。当时谁也没想到,在"汽车狂人"李书福的手中,用了九年的时间将沃尔沃的市值翻了十倍。

null


同时,得益于沃尔沃的技术支持,再加上吉利汽车毒辣的市场眼光,使得吉利汽车这些年也稳居"自主一哥"宝座,旗下的帝豪GL更是常年来最热销的中国精品家轿。

今年国内车市陷入负增长,面对需求疲软,自主品牌占有率下降这样的局面,吉利汽车凭借自身扎实的硬实力,在1-5月份依然拿下了56.08万台的销量成绩,在自主汽车市场占有率中位列头名,并且仍然处于攀升阶段。我想这和吉利汽车历年来在消费者心中树立的品牌形象和产品口碑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null


但这并不是李书福的最终目的,早在十年前,打造全球高端汽车服务生态的想法就已经在李书福的心中萌芽了。

智造未来

2016年10月20日,柏林,吉利汽车和沃尔沃汽车联手打造的领克品牌孕育而生,这家定位于欧洲技术、欧洲设计、全球制造、全球销售的高端品牌,凭借着沃尔沃吉利联合开发的CMA基础模块架构制造平台,一经推出就受到全球消费者的广泛关注,发展至今已经在全球汽车市场上赢得了消费者的认可。

null


近日,编者有幸参与了领克汽车张家口工厂品鉴之旅,通过观摩智能工厂,也让我对领克这个品牌有了新的认知。

领克02、领克03两款运动产品,均出自这家工厂,未来还将会有更多的新车型也将会在领克张家口工厂孕育诞生。前些阵子在网上热议的高性能运动轿车领克03+,同样也是由张家口工厂进行智造,未来将会在8月2日正式上市,并面对全球进行销售。

null


张家口工厂可以看做领克对于"汽车智造"理解的缩影,它基于"工业4.0"的理念规划,投资超过125亿元,规划年产能目标为20万台。可以说这是一座"新四化"工厂,以智能化、自动化、柔性化、信息化为主导,同时在绿色环保层面也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准。

null


在质量管理标准建设和管理方面,领克张家口工厂严格按照沃尔沃汽车全球标准,这使其冲压、焊接、涂装以及总装工艺在生产品质方面均处于国际领先水准。为优化生产成本,焊接车间还引入了KUKA柔性生产线,其主焊接自动化程度达到了100%,这不仅可以带来产量提升、成本降低等优势,也能保障极高的产品良品率。

null


创领未来

领先的硬件设施需要优秀的人才作为支撑,为了使品牌得到更长远的发展,领克品牌还专门建立了"领克学院",对于加入领克大军的新生力量,他们首先要经过"领克学院"的培训,领克注重经验和书本知识相辅相成,在投身一线之前,必须要经过严谨且系统的学习培训,才能真正进入领克工厂参与智造。

null


在"领克学院"中可以模拟真实的智造环境,亲手实操一些整装检查流程。通过模拟组装汽车整个流程,使得学员可以更加深入地了解到产品的智造细节感受汽车制造所蕴含的工匠文化。

null


领克看来,造车不是一件冰冷的事情,它是有温度的工艺。不仅要培养工人的技艺,更要注重内核,让工匠精神深入人心,这不仅为单纯的造好车而考虑,而是助力构建更为领先智造大国应尽的责任。领克未来的路是创变之路,只有这样方能领克未来。

坚守初心

安全是出行的核心,领克02践行"以人为本"的安全理念。

得益于沃尔沃全球领先的技术标准,领克02以95.0%的最高综合得分获得了2019年C-NCAP最高五星+评级。也是中国汽车安全碰撞标准2018版规则事实以来唯一获得五星+评级的车型。

null


领克02搭载了17项智能驾驶辅助技术,包括ACCQA带排队功能的自适应巡航,可以实现定速巡航、跟车巡航、跟停跟走功能;FCW前方预碰撞预警;AEB带行人识别的主动刹车辅助系统,将碰撞事故扼杀在摇篮之中;BSD盲点监测、SAP带泊位驶离的自动泊车辅助、360°全景影像系统等等,构建周密的出行安全呵护。

写在最后:

打造全球高端品牌并不是停留在口头上,而是要全身心地投入到智造当中去,这也是领克一直秉持的匠心精神。领克张家口工厂以全球化、高端化、智能化的生产体系,不仅推动当地的经济发展,也有助于中国高端汽车生态的建设,更是辐射全球汽车市场,输出中国高精尖工业产品、科技的重要一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