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宝马-X6

超低价好车团购

降价10+万都卖不动,路虎星脉难道只是花瓶

2019年07月25日 18:08: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路虎星脉从日内瓦车展上首次亮相以来,就受到了很高的关注,就像大街上碰到一位美女,都会忍不住多看几眼,没错!路虎星脉自从首次亮相后,自身的高颜值就为自己取到了一定的优势,没办法,这个世界自古颜值即正义!

null



随后,星脉相继在国内车展亮相,并正式上市,没让国内媒体和广大消费者群体失望的依然是它,极为惊艳的颜值。

null



但很可惜!投入市场后的路虎星脉并没有借助自身的高颜值俘虏市场及消费者,反而自己的销量和关注度没有那么乐观,起初目标是定位与前些年比较热的轿跑车型,对标同级别的车型如:宝马X6奔驰GLE coupe等车型,但最终在国内市场的处境,让其很是尴尬。

模糊的定义 最终走向失败

了解路虎的朋友都会知道,路虎车很看中越野,拿2019款路虎星脉来说;发布了5款车型可供消费者选择,不过在动力上采用了三种动力系统,分别为:2.0T250马力L4、2.0T300马力L4和3.0T380马力V6,发动机的搭载并没什么短板之处。

null



同样在星脉身上也有强化越野性能的地方如:与其他路虎车系一样搭载了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但整体车型设计略显比较低趴,离地间隙完全不足以实现越野,如果奔着全地形系统选择星脉的消费者,最终会发现,虽然有其系统加特,但会发现,它的整体设计和离地间隙并不支持它去越野,两个字来概括吧"鸡肋"。

null



够美够豪华还降价 可就是卖不好 why?

坦白的说,路虎星脉论整体的设计,笔者也是给予极大的肯定。以及内饰的配置以及豪华程度都是值得被认可的地方。从上市就一直不温不火的星脉,却没能因为这两大卖点噱头换来理想的销量,在接受这个事实后的路虎汽车,还针对星脉的价格作为调整,如今的星脉大致优惠幅度可以在10+,有卖点还降价的星脉还是卖不好,原因到底在哪?

null



在承认星脉有卖点的同时,不可否认的还有它确实是失败的,在笔者看来,第一自身定位和消费群体路虎针对星脉并没有拿捏好。第二上市就加价的星脉确实让很多消费者不愿意接受,至少在当时路虎整体品牌的质量受到了国内很多消费者的质疑,在次期间推出车型还加价,换做是我们,我相信也都不会接受吧。

null



最后笔者个人的见解,当时星脉在国内上市期间,发现5也刚推出,星脉当时的售价和加价的行为,和发现5有所重合,至少大多数人眼里发现5要高出星脉一个等级。虽然两款车的销量都很惨淡,但起码证明了一点路虎对产品的定位并不完善。

口碑一天不如一天 品牌根基一路呈颓势

对于任何一家品牌而言质量既是根基又是标签,比如我们说到日系品牌大多人对其的标签都是"省心"说到德系品牌大多人对其的标签是"高级"或是"豪华"再或者是"机油"?那我们说到路虎呢?如今路虎在大多数消费者眼里,已经不再是什么英国皇室高贵的标签了,演变成质量不佳,甚至是对印度汽车工业的否定。

null



直观来讲;路虎在国内的质量问题频繁,消费者维权案例也比比皆是,导致如今的路虎整体品牌的口碑一天不如一天。如:电子设备故障多、变速箱问题、以及各种权威评测路虎的质量垫底,广大消费者都看在眼里。

null



拿星脉来说;悬架故障、去年上海总部路虎星脉车主集体维权,曝星脉车内共振异响等产品质量问题被广泛关注,路虎品牌的整体口碑以及质量根基,也在一次次的案例当中,让消费者对其失去的信心,导致整体品牌包括星脉在内的多款车型,销量一蹶不振。

编辑结语:尽管在部分人嘴里常说"修不好的路虎",虽然有些言重,可路虎确实在一次次产品质量问题上,让太多消费者和吃瓜感到质疑,如今的路虎不仅再国内市场上出现下滑,在全球市场上都非常惨淡。中国作为全球最大市场,毫不夸张的说如果当时不是中国的明星土豪对路虎的偏爱,路虎恐怕早就成为历史了。可以说是中国消费者再次给了路虎重生的机会,而路虎反馈给我们的却是一次又一次的产品质量问题,销量出现下滑,品牌饱受质疑似乎也都在情理之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X6
宝马X6
指导价:79.99-97.59万元
2.0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9.99-97.59
中大型SUV
2.0T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