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和雷克萨斯差了一个字,迈克萨斯就该被人嘲讽?我不同意这个观点

2019年07月25日 18:55:02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null


这一段时间,汽车圈很热闹。

各种新车接集中上市,有轩逸,凯迪拉克XT6、宋Pro这样的全新车型,也有各个品牌的年款和改款车型,重磅的不重磅的车型有70多款。

除了新车之外,还有一件事让整个汽车市场为之侧目。

那就是上汽大通改名了,它现在叫迈克萨斯。

听起来是不是有种熟悉的感觉,难道和雷克萨斯是多年失散的兄弟?

这当然是在开玩笑,吃瓜群众可别当真啊。

别看“迈克萨斯”和“雷克萨斯”就差了一个字,可它和雷克萨斯可是半毛钱关系都没有啊。

null


按照上汽大通的官方话术:上汽大通是企业名称,MAXUS是品牌名称。目前大通旗下还涉及其它品牌,如跃进商用车。2009 年,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全面收购英国商用车公司MAXUS 品牌知识产权及技术平台,将MAXUS 引入中国并命名为“MAXUS大通”,并于2011年成立上汽商用车有限公司,并发布品牌。

2015年上汽商用车更名为“上汽大通”。由于大家普遍对于MAXUS这个英文单词的读音不尽相同,这次正式定中文名为“迈克萨斯”,使得更加易于阅读,易于传播。

null


对于上汽大通来说,它之前一直被定义为是商用车品牌,今后要想在乘用车市场取得成绩,取一个新名字,势在必行。

大家吐槽的焦点集中在它的名字和雷克萨斯相似度很高,但如果我们从大通的英文名MAXUS来看,取名叫迈克萨斯,这么叫也没什么不妥。

LEXUS可以翻译成雷克萨斯,MAXUS为什么不能叫迈克萨斯呢?

null


从实际效果来看,迈克萨斯的知名度在业内一下子就叫响了,在业界迅速传开,从市场营销角度来说,这就是成功。

在中国市场,改过名字的汽车品牌也有不少成功的。

你看像宝马,它一开始在中国的名字叫做巴依尔,不仅不霸气,反而有种新疆土豪的气息,还挺拗口,后来改名宝马,这简直就是神来之笔,整个档次和气质就上来了,闪亮的名字再加上出色的产品实力,宝马在中国成为一个家喻户晓的品牌。

还有保时捷,它进入中国市场的名字是波子,这个名字和巴依尔一样,没有存在感,完全不知所云。后来改成保时捷之后,整个品牌形象瞬间就立起来了,而且还非常有想象力,成了很多消费者的DreamCar。

成功的案例还有捷豹,以前它的名字叫美洲虎,听起来虎虎生威,但名字和车标完全不统一,一个是虎,一个是豹,看起来完全就是割裂的啊。后来改名为捷豹,矫健勇猛,形神兼备,具有时代感与视觉冲击力,既代表了公司的名称,又表现出品牌的力量与速度,堪称经典。

法拉利也是,早年间的名字是费雷丽,一个非常普通且丝毫没有辨识度的名字,再看现在的名字法拉利,听起来就自带一股强大的气场。

所以,我们不能现在就不看好迈克萨斯。更何况,好的名字只是起到了锦上添花的作用,消费者最终看重的还是产品质量和服务是否到位。

写在最后:

历史的经验和教训告诉我们做一件事情,说一句话,不应该盲目跟风,要有自己的思考和判断。当事情只是开始,我们更应该保持沉默和冷静,时刻观察,等自己的观点成熟,再发声也不迟。

对于迈克萨斯这个名字来说,现在给它下一个成功或者失败的结论或者打一个标签还为之尚早。

从目前的发展态势来看,迈克萨斯通过“蜘蛛智选”智能选配器,开放100多项的高感知配置、上万种个性组合可选,来实现消费者的C2B个性化定制,给用户提供了一个全新的体验。

现在的消费者买车越发理性,也越发追求个性化,单从这一点来看,迈克萨斯就已经抓住了消费者的需求。名字好坏不重要,我觉得大家真没有必要太纠结迈克萨斯和雷克萨斯的相似度问题。

都说成功是给有准备的人准备的,我们有理由相信,市场不会亏待有准备的迈克萨斯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