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用"世界灯塔"照亮你个性化订制的需求,南京试驾上汽大通D60

2019年07月25日 19:53:01
分享到:
来源:MiVo车研院

著名影星威尔史密斯曾经在他主演的电影《我是传奇》里有一句经典的台词:

Light up the darkness(点亮黑暗吧)

null



对于今年上半年中国汽车市场整体销量下滑9.3%,自主品牌销量下滑21.7%的"历史寒潮",上汽大通MAXUS在6月份收获了整体销量6917辆环比增长24%的好成绩。而且截止至2019年6月,上汽大通MAXUS累计销量达到29157辆,完成了不小的增长。

逆势增长,上汽大通MAXUS硬实力尽显。

null



"如何找寻到新的增长动力"这个每家车企苦苦冥思的答案,其实上汽大通早就找到了这个答案——个性化定制和超高性价比。

"去餐厅吃饭,私人定制的菜单永远比套餐更符合您的胃口。"7月18日晚在上汽大通D60的新车上市发布会上,上汽大通总经理王瑞以"私人定制菜单"来形容一直以来主打的C2B定制模式。而这一次,把C2B模式玩到极致,提供了100多种自选配置的,是上汽大通最新的家用中型SUV——上汽大通MAXUS D60。

null



7月18日,在南京举办的上汽大通MAXUS全民定制中型SUV D60的发布会上,上汽大通总经理王瑞宣布了上汽大通D60的售价区间为9.38万元-16.78万元,并支持C2B大规模个性化智能定制模式。

对于这个定价而言,以9.38万元起就可以进行C2B个性化智能定制一台属于自己的中型SUV,不得不说是上汽大通的诚意十足。而从我们在南京实际上的一天试驾体验来看,对于上汽大通D60来说,真正的产品亮点,在于三点——颜值、科技和定制。

【D60成为大通颜值担当,还有"离骚"一般的灯光show】

D60是最好看的上汽大通产品,没有之一。

null



要我说,明明是全新的家族化的"智聚八方"的前脸设计,但融合了上下进气格栅的双层设计,让充满了运动范儿的前脸还融合了板板正正的国人喜欢的大气质感。当然了,三种不同的进气格栅你可以进行自选。

null


null


null



上下分体式的大灯设计,是被官方称之为"北斗之眼"的全LED大灯组。据资料显示,北斗之眼的LED近光灯照亮面积比普通LED近光灯多50%,而远光灯组更是能带来高达300米的照亮距离。

null



车尾部分相对于车头更加方正而且中庸一点,让人看上去更加协调。而且贯穿式的LED尾灯组配合居中的MAXUS字母,是非常符合现在主流的设计审美的。尤其是在夜晚,尾灯点亮的视觉效果非常好。

而来到车身内部,14寸的超大中控屏带来的视觉冲击令人惊艳,甚至让原本就用双色设计冲击你眼球的内饰变得相形见绌。D60采用的是被官方称之为"理想座舱"的设计理念,配合符合国人审美的"艺韵游刃"设计造型和12.3寸的全液晶仪表盘,的确是让你基本上找不到弱点的理想化座舱设计。

null



不过当然了,上汽大通D60主打的颜值配置是带有"离骚模式"的灯光秀。

D60前尾灯均搭载了全球首创的"离骚"模式,触屏即可轻松切换为"云兮、逐兮、腾兮、远兮"的极富诗情的"光影诗歌集"一般的灯光效果。

null



至于其他的超大全景天窗+2760mm的超长轴距等等,走在南京的街上,你一定会收获不少街边路人的回头。

【D60玩科技根本没有怕的,斑马智行+L2.5级别自动驾驶超强配置】

当你看到配置单之后,你会明白:

上汽大通D60一旦玩起了"科技流",同价位的竞品们就没有敢说自己是科技控了。

首先就是斑马智行系统。

null



上汽大通D60上搭载的是上汽集团和阿里集团联手打造的最新版本的斑马智行互联系统。这一代的斑马智行搭载了一声召唤即可轻松操控空调、音乐、导航、车窗等多种功能,没错,从你你就告别了各种"嗨""你好"等等相应词。

每次搞的跟念咒语似的。

另外,得益于高德地图及智能柔性导航功能,可以帮助你随时随地识别路线,让你轻松使用车机进行导航,而不需要在靠手机和支架。当然了,还有一点,好看的UI交互界面配合14寸的大屏,让基础的地图和其他功能呈现在眼前一点也不拥挤。

null



哦对了,D60还是中性SUV里唯一一个配备"第二系统"的SUV。

上汽大通自主研发的蜘蛛智联系统,实现车辆管家、在线娱乐、智能家居生态互联、智能语音助手等近百种服务。不同于斑马智行,蜘蛛智联拥有着高度的开放度,你大可以在上面配置各种你想要的APP。没错,这才能让你真正觉得这套车机就像手机一样好用。

另外,一个科技流的配置很简单但是又是同级竞品绝对艳羡的L2.5级别自动驾驶。

null



D60搭载的是上汽集团的L2.5级智能驾驶系统,具体配置包括ACC自适应巡航,碰撞预警刹停系统,车道偏离辅助系统,后方来车提醒系统以及自动泊车等功能。基本上已经涵盖了市面上主流的ADAS智能驾驶功能。

null



在实际驾驶中,我们从老南京秦淮的老门东,一路开到了老山森林公园,再沿着新修整的南京长江大桥返回酒店。一路上这套智能驾驶系统除了在主动刹车时显得有点紧张之外,其余情况下表现起来游刃有余。

null



另外还有诸如HUD抬头显示和智能四屏联动等,基本上你能想到的这个价位的科技配置,上汽大通D60都有。

你不用想,只要你想配,D60全都有。

【D60打造的是专属座驾,而这一切来自于"灯塔工厂"的加成】

你想全都有,就有人不想全都有。

没办法,根据不权威的数据统计,真正现在的汽车市场上买"顶配"的消费者不到17%。这意味着很多配置其实消费者不需要(或者荷包有限承担不了)。

这个时候你就需要上汽大通D60的蜘蛛智选了。

null



没错,8种车身颜色+3种前脸进气格栅选择+3种轮毂样式+4套专属车身套装+3套座椅配置方案+3种档把样式+3种大屏样式+2种动力配置……100多种定制选项让你自己选择,你的车就是只属于你自己的配置方案。

而你需要做的,只是打开手机而已。

null



不过最关键的是,这一套可以自由定制的蜘蛛智选系统为你选择完毕之后,你会发现,这样的定制其实并不贵。从最低的9.38万元到最高的16.78万元,上汽大通D60把原本属于高端豪华车才能享受的定制拉到了我们普通老百姓。

原因很简单,因为上汽大通D60来自于经过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认证过的"灯塔工厂"——上汽大通南京C2B定制工厂。

null



作为工业4.0下的智慧工厂,上汽大通南京工厂包含了冲压车间、车身车间、涂装车间、总装车间。在数字化、物联化、智能化和柔性化的加持下,车间之间共同协作,最大化提升产品生产效率。

这就最大限度地帮助上汽大通能够在消费者下单之前,就提前通过智能排产的数字系统进行生产计划编制,"预知"消费者的需求,从而确定零部件的数量和种类,并进行相应的生产计划安排。这样,就在缩短C2B定制汽车生产时间的同时,能够保留流水线的工序而降低定制成本。

null



而这,就是上汽大通作为今年全球唯一一家入选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灯塔工厂"的中国整车企业,独有的自豪。

【写在最后】

在南京的一天试驾体验和一天工厂参观之后,我已经忽略了我过去比较在意的所谓行驶质感和驾驶舒适度的追求。上汽大通来自于上汽集团非常成熟的三大件,在体验上其实还是那么的原汁原味。但是一直主打的个性化定制和超高的性价比,让这台D60在整个市场上显得如此别致。

null



9万-17万的区间,这一片国产SUV和合资SUV你死我活的红海里,上汽大通D60带着自己独一无二的产品力冲了进来。也许就像那句Light up the darkness(点亮黑暗吧)一样,有了"灯塔工厂"的实力加成,D60会在这片市场上站稳脚跟。

而随着灯塔工厂的逐渐成熟,相信能帮上汽大通照亮发展的前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