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悦达起亚用实际行动告诉你,“企业公民”该有的样子

2019年07月25日 20:39:01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比尔盖茨和巴菲特曾经有过一个讨论:企业一开始需要从生产链条中获取利润,但慢慢的,这份“利润”会转变成一种公益或慈善,即把获取来的财富,重新转为推动社会进步的另一种财富,让更多人以另一种形式共享。

这也是为什么我们看到很多企业的发展历程里,始终有一条“公益”的分支线。尤其是一些扎根本土多年的企业,公益早已成为一个独立的发展板块。持续的社会关爱行动,也让他们看起来更像是一个“饮水思源”的企业公民,不断促进社会发展。

例如,在刚刚过去的7月23日,东风悦达起亚的“起亚家园”房屋援建活动在江苏盐城市阜宁县圆满收官。在这场长达十年的公益坚守中,东风悦达起亚将普通的物质援建逐步提升至精神层面,勾勒出一个不改初心,乐于回报社会的公民形象。

十年,让每所房子都有了爱

公益,从高处上看是文明的根基,但如果回归生活本身,仍旧绕不开“衣食住行”这层底色。在快速高效的现代社会里,大部分人或许关注“如何居住得更舒适”,但仍旧有部分人更关心“住在哪里”这个问题。

面对这样一个形似“该往哪去”的哲学问题,东风悦达起亚在2009年就通过“起亚家园” 这项“让每所房子都有爱”的公益活动,为更多贫困地区的居民搭建出更好的居住环境,让这场哲学问答变得更接地气也更有人情味。

经过长达十年的坚持不懈,活动已经覆盖四川、广东、浙江、江苏、广西等地,集结了2149名中韩大学生爱心志愿者,累计援建了153所房屋,改善4所农村小学教育环境并捐建篮球场,累计投入超过5200万元。

不同于往期的公益援建,今年的活动更积极响应国家乡村发展振兴战略,结合悦达集团“变化与变革”的发展主题,一改以往单一的农户援建,而是转变成当地村民的一所文化活动中心,在日常交流互动中丰富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与此同时,项目还增加了校园支教和敬老院关爱老人的爱心活动,让留守的老幼感受到社会温暖。为了让爱心更好的散播出去,此次活动还邀请了车友和媒体参与,让更多人参与援建,主动支援贫困地区发展。

正是由于十年如一日地坚持投身公益,“东风悦达起亚家园”不仅被中国社会科学院评为“中国50佳公益项目”,也被江苏省政府授予“最具影响力公益项目”认定,成为中国车企最具影响力的公益活动之一,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认可。

公益,是将回报社会变成实际举动

在承担社会责任上,东风悦达起亚除了有十年房屋援建的“长情”,更有回报社会各界,践行公益传递爱心的“深情”。

早在2010年起,东风悦达起亚就携手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在全国范围内援建希望小学,并定期开展希望小学回访活动,捐赠教学物资,助力贫困地区的孩子圆上学梦。截止目前,东风悦达起亚在全国范围内共援助希望小学51所,覆盖22个省,援建数量居国内合资车企TOP1。

除此之外,秉承“关爱儿童安全成长”的公益理念,东风悦达起亚在江苏省盐城市投资兴建了全国首家儿童交通安全体验馆,至今累计活动时长3万小时;并且,与国家珍禽保护区建立战略联盟,每年开展植树造林环境保护活动;开展千人公益跑、公益骑行活动,呼吁社会关注白血病、血友病、自闭症等弱势群体;而在刚刚过去的国际禁毒日,东风悦达起亚还联合了盐城禁毒委员会共同开展“水绿盐城自驾行”全民禁毒公益宣传活动。

责任,是创造更多美好生活

如果只是单纯投身到社会公益中,还不足以让一个企业获得“公民”的身份认同。尤其是对改善消费生活、促进区域经济、完善上下产业链发挥着重要作用的车企来说,其自身健康良好的发展,本身就代表着一份社会担当。

有意思的是,谈到手机人们脑海中浮现的第一个词是“科技”,但谈到汽车,人们的第一要求往往是“安全”。作为消费者,或许我们都会认同“提供安全的产品,是汽车企业最基本的社会责任”这个观点。

凭借在造车技术与品质管理方面的精益求精,依托智能化生产制造工厂、先进的质量管理体系、匠心卓绝的品控团队,东风悦达起亚已构筑出软硬件一体的品质体系。并且,其全球质量管理体系(GQMS)更是以国际品质为标准,连通韩国起亚总部与其分布在全球各地的多个海外工厂,实时共享全球车型的品质信息,以进行持续的品质校对和改善。

在优质产品获得社会良好口碑的同时,东风悦达起亚也在持续深化"源于社会,回报社会"的企业价值观,不断实现社会“反哺”。据悉,东风悦达起亚已吸纳就业8000余人,全产业链就业岗位近10万个,为其中国生产基地盐城及江苏的汽车产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经过17年的快速发展,东风悦达起亚从一家最初仅有5万辆整车生产能力的车企,蜕变成为江苏省规模最大的汽车企业和全国主流汽车制造企业。稳健的发展也伴随着持之以恒的公益善举,这让“汽车企业”这一原本充满工业化气息的领域,变得更有血肉。真诚的希望,像东风悦达起亚这样有温度、有担当的企业,越多越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