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导购 | 15万预算想入手自主MPV,GM6和嘉际怎么选?

2019年07月25日 20:40:01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最近有不少二胎或者计划二胎的网友在后台留言:假如手持15万元的购车预算,想购入一台高配置的MPV车型,但却在传祺的GM6和吉利的嘉际之间举棋不定。

相信类似的问题不少网友也曾经有过,从售价来看,嘉际9.98-14.88万元的售价区间与GM6 10.98-15.98万元售价区间几乎重合。同是自主品牌也同样提供6座和7座车型,还有排量同为1.5L的涡轮增压发动机,两车可以说是天生的对手。

在意车厢空间的话,GM6更适合你

从外观上,两辆车就显示出两种截然不同的设计理念。GM6方方正正的车身造型有效提高了车厢内的空间利用率,较低的地台和规整的车门开口形状更加方便乘客进出。而嘉际则更偏向于欧洲化的功能车,尺寸上1909mm的车身宽度也比GM6的车身更加宽。较高的离地间隙和黑色防刮材质包边的轮拱,也让它看起来有一种SUV的感觉。

说到空间尺寸方面,GM6即便是比GM8小了一个尺寸,但轴距依旧达到了2810mm,车高也有1730mm。得益于方正的车身设计,乘客可以轻松通过第二排独立座椅的中央过道走到第三排,且第三排乘客的乘坐空间也相对宽裕,满座三人也不会感到压抑和不适。

▲GM6采用2+2+3座椅布局

包括尾箱空间也同样如此,在三排座的布局下,GM6还有空间容纳行李箱等一些行李物品。此外GM6的六座车型与7座车型的区别也仅仅在于第三排座椅有无中间头枕而已。但6座车型可以享受6年免检,这对于介意7座车两年一检的朋友,算是个好消息。

▲嘉际有2+2+2、2+2+3、2+3+2三种座椅布局

嘉际的座椅有着多达三种布局方式,可是只有“2+3+2”版本的第三排可以放倒形成纯平地台。其它版本把第三排座椅放倒后,尾箱平整性较差,空间利用率没有GM6那么强。而且受限于车高和轴距,嘉际无论是哪个版本,它的第三排和尾箱的空间表现都要差于GM6。

配置和高级感,嘉际扳回一城

如果说空间方面嘉际尚且有所妥协的话,那么在高级感的营造上,嘉际则扳回一城。尤其比起GM6中控台所采用的硬塑材质而言,嘉际采用了带缝线皮质包裹以及软质搪塑的组合,摸起来更有高级感。

至于配置方面,即使GM6的270T尊贵型比嘉际的1.5TD MHEV DCT臻享型价格高上一截,但后者的配置并不逊色。GM6除了那12.3英寸的中控触屏挺有看点以外,其余像后排独立空调、电动后备厢、全车车窗一键升降、带通风/加热/记忆的电动座椅这些都只出现在嘉际的配置表上。从配置的丰富度和细节的用心程度上,嘉际确实挺有吸引力的。

另外,在安全配置方面,嘉际可以说是碾压对手GM6。GM6即使是配置规格最高的尊贵版也没有全速域的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主动刹车等一系列主动安全配置,而以上这些在1.5TD MHEV DCT臻享型统统可以看到。

三缸发动机的MPV,你会介意么?

动力系统方面,嘉际有1.5T、1.8T、1.5T MHEV、1.5T PHEV四个版本可供选择。抛开插电混动的1.5T PHEV不谈,在其余三个动力版本中,只有1.8T发动机为四缸,而1.5T以及1.5T MHEV均为三缸。

其实从技术含量来说,知行君觉得1.5T和1.5T MHEV比起那台老旧的1.8T更值得入手。一方面吉利的三缸发动机技术挺成熟的,NVH控制上也做得足够到位,在日常驾驶在几乎感受不到明显的抖动现象。如果预算足够的话,1.5T MHEV还有微混系统的加入,行驶品质上几乎和四缸发动机没多大差异了。

GM6则全系采用1.5T四缸发动机以及6MT/6AT的动力组合,其油门调较与日系车如出一辙,油门初段反馈灵敏,但中后段加速略显乏力。而6AT的换挡逻辑偏慢,但胜在足够平顺。

综合来看,两款MPV都能很好地完成将家人安全舒适地送到目的地这个需求。只是嘉际有更好的辅助驾驶系统和更豪华精致的内饰,而GM6则拥有更大的空间和更舒适的乘坐体验。因此选择的关键在于日常用车的“上座率”情况。若经常需要多人乘坐的话,GM6无疑会更合适。反之,嘉际完善的主被动安全和整体的行驶质感则更得驾驶者的心。

GM6整体上是一台以乘客为核心取向的家用MPV,因此在配置上,知行君更推荐配有360度全景影像的270T尊荣版,它对比尊享版多了360度全景影像、液晶仪表盘以及12.3寸中控大屏互联多媒体系统。考虑到后期自行加装的费用,这一万元的差价完全可以接受。

至于嘉际的话,知行君认为性价比最高的当然是1.5T MRHV DCT臻享型,主要是其动力水平仅次于PHEV版本。并且在配置方面,臻享型相比尊享型除了有完善的主被动安全系统外,还有同价位罕见的感应式电动尾门,更不用说抬头显示和小朋友最爱的全景天窗了,特别适合在意配置的朋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