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现代-ix25

超低价好车团购

“解码”新一代创酷:再艰难的考场,总有一些让人侧目的学霸

2019年07月25日 21:45: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机遇只偏爱那些有准备的头脑。” 当国内汽车市场来到2019年的下半年,法国科学家巴斯德的这句名言将再一次得到应验。

不仅仅因为车市的竞争态势越来越激烈,国六的正式实施,也成为悬在众多车企头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

不过,彼之砒霜或许正是吾之蜜糖。虽然政策给部分厂商带来了额外的压力,但对于另一部分已经成功跨越“国六”的企业而言,则是一个大大的机遇。

null


行业新学霸

受国六标准实施的影响,当下的汽车市场上,能否满足国六排放标准已然成为车主购车的一项重要参考,同时,也对企业的技术研发能力提出严峻的挑战。

正是碍于标准过于严苛,能够在原定时期内达到要求的厂商与产品并不多,从而也导致业内牢骚之声不绝于耳。

null


然而经验告诉我们,无论考试如何艰难,总有一些让人侧目的学霸存在。

比如上汽通用雪佛兰,早在2018年11月份就推出了能一步到位满足国六b标准的车型—全新迈锐宝XL。截止到今年7月份,上汽通用雪佛兰旗下全系车型都已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成为业内覆盖细分市场最广泛的企业。

null


今年2月份,上汽通用进一步对外发布了面向国六b排放标准而正向研发的第八代Ecotec系列发动机,而上汽通用雪佛兰在小型SUV市场上的开路先锋——新一代创酷,正是凭借“高效节能”的第八代Ecotec系列发动机而展现出了强大的市场竞争力,成为了这一细分市场的新标兵。

null


够“6”又够硬

雪佛兰新一代创酷搭载的第八代Ecotec 335T/325T智能直喷涡轮发动机,是通用整合全球资源与前沿智能驱动科技,结合高标准全球供应链支持,倾力打造的高效智能精品发动机。

null


新技术加持下,让新一代创酷335T车型能够爆发出121kW的最大功率和240Nm的最大扭矩,百公里加速成绩仅需8.9秒,综合工况下的百公里油耗只要5.7L;325T车型最大功率可达92kW,峰值扭矩180Nm,百公里综合油耗更是低至5.1L。

反观竞品,即使动力1.4T的现代ix25,其性能在只有1.3T的新一代创酷335T车型面前也不占丝毫优势,最大功率甚至还低了18kW,仅为103kW,百公里加速与综合工况油耗更是不敌。其他诸如劲客、翼博、柯米克等等,同样如此。

新一代创酷之所以能做到同级领先,首先得益于其搭载的第八代Ecotec 系列325T/335T智能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采用的诸多黑科技,包括多项强大的智能电控实现更精确控制喷油机构和配气系统,其中,提高燃油雾化效果并达到更高燃烧效率的35Mpa高压燃油直喷系统,就是核心技术之一。 

null


由于系统压力从常见的20MPa提升至35MPa,雾化的燃油粒子直径达到8微米,单位体积的燃油与氧气接触面积更大,燃烧自然更加充分,让发动机在各种运转状态下都能够获得更高的热效率,同时成功降低微小颗粒排放数量和质量。

为了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第八代Ecotec 系列325T/335T智能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还采用了智能主动电控碳罐泵,这项技术的应用可以使蒸发排放降低67%,满足国六b以及全球最严厉的加州蒸发排放法规要求。据悉,这一技术在全球范围内是首次应用。

null


此外,该发动机还新增了ATM主动热管理系统。系统通过温度传感器实时监测发动机工作温度,并通过电子水泵的介入调节发动机冷却液流速,以保证发动机能在最佳工作温度内运转并提升工作效率。

系统不仅可在冷车启动阶段将发动机热量传递给变速箱,以缩短后者达到最佳工作温度的时间,激烈驾驶时,还能通过变速箱热交换器将“多余”的热量传递至发动机冷却液“释放”这部分热量,从而保证变速箱与发动机均处于最佳的工作温度范围。

null


与此同时,发动机的可变气门正时系统还应用了EGR排气再循环技术。一般来说,CO排放较高的根本原因在于燃烧组织不良,而这项技术的核心便在于使废气中的CO有了第二次燃烧的机会,从而大幅降低CO排放。

当然,要完全实现同级领先,除了出色的发动机以外,一台优秀的变速箱同样必不可少。新一代创酷搭载的CVT智能无级变速箱与第八代Ecotec发动机同步开发,它应用通用全球领先的驱动技术,拥有轻量更紧凑的结构设计、宽泛的齿比范围和全新控制模块,能在保证动力性能的基础上显著提升燃油经济性。

null


据了解,这台变速箱是目前国内唯一一款采用钢链结构的横置前驱式CVT变速箱,传动效率在全速比范围内明显优于市场上常用的推力钢带式CVT。比如,它的传动链的转动节采用双转动压块,在传动链弯曲过程中,转动压块之间形成滚动摩擦,动力损失和摩擦损失可以降低至最小。此外,链条可以提供更小的工作半径,实现达到7.01的更大速比范围。

事实上,新一代创酷所搭载的发动机与变速箱技术不仅实力够“6”,质量也够硬。正因为如此,上汽通用雪佛兰才敢于将新一代创酷全面纳入上汽通用汽车“质享无忧——小排量动力总成超长质保计划”,凡购买新一代创酷任一款车型,都可享受发动机、变速箱等主要零部件8年或16万公里的原厂质保服务。

钟述

越是严苛的挑战,越是对实力的真正检验。在国五车型清库完成,市场逐渐切换到国六以后,技术储备和研发实力将成为决定企业品牌占领多少市场份额的核心因素。

在SUV市场上,搭载了第八代Ecotec 系列325T/335T智能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新一代创酷,显然已经在技术上走在了前面,这必将使它在未来获得更加广阔的市场空间。据了解,除了新一代创酷以外,当前上汽通用雪佛兰旗下车型均已达到了国六B排放标准,可以想见,这个品牌的触点爆发将是必然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现代ix25
现代ix25
指导价:10.58-13.68万元
1.5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58-13.68
小型SUV
1.5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