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轩逸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中国“标”,外国“芯”,这几个品牌的车买了就赚

2019年07月25日 22:18:03
分享到:
来源:懂车

近年来,中国自主汽车品牌有了长足的发展和进步,上到设计、研发,下到工艺、调校,能力和水平的提升大家有目共睹。

而在众多国产品牌中,也有不少有幸得“贵人”相助——外国车企的技术背书,使得他们能够更加快速地发展壮大。比如下面这5个国产品牌,就在发动机方面与外国品牌有过合作,咱们在选车买车时,认准它们,一般不会错!

吉利-沃尔沃

说到吉利沃尔沃,一定会有朋友问:吉利不是耗资18亿收购了吗,为啥不用沃尔沃的发动机?

事实上,虽然吉利沃尔沃轿车100%的股权,但是并没有取得沃尔沃关键技术及知识产权的所有权,无法在吉利车型上使用沃尔沃的技术。而且,吉利本身也不希望沃尔沃的技术被吉利低价出售,拉低沃尔沃的市场定位。

如此一来,联合研发成了最名正言顺的选择。2014年6月,吉利按照沃尔沃先进的制造标准,在浙江义乌建立了全新的发动机动力总成基地,它集发动机研发、制造为一体,总投资75亿元,规划年产能120万台。

该基地目前主要生产1.0TD发动机、1.5TD发动机(吉利沃尔沃共同研发)、2.0TD发动机(沃尔沃主导研发)以及7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此前在宁波赛道跑出7.9s的百公里加速成绩的缤越,搭载的便是义乌基地生产的1.5TD发动机,而号称“自主品牌中加速最快的燃油SUV(百公里加速6.8s)”的星越所搭载的2.0TD发动机,则与沃尔沃Drive-E 2.0T发动机之间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荣威、名爵、五菱宝骏-通用

荣威和名爵是上汽集团旗下的两个整车自主品牌(官网写明),近些年在国内表现还算不错,它们所使用的发动机是由上汽集团和通用集团共同研发的,实力与合资品牌不相上下。

早在2015年,上汽集团就发布了"芯动战略",并为旗下的NetBlue蓝芯发动机规划了三个序列:MGE、SGE、NSE,形成完善的中小排量组别自然吸气与涡轮增压产品线。

以蓝芯SGE系列发动机为例,它是由上汽与北美通用联合开发,采用了大量行业尖端技术,发动机的功率、扭矩、油耗,均居于世界顶级水平。别克雪佛兰的多款车型或已经、或计划采用荣威、名爵同款蓝芯发动机。

在蓝芯SGE系列中,代号15E4E的1.5T发动机(搭载在荣威RX5、名爵6等车型上)表现最为出色,虽然排量小,但却能提供充足的动力,账面数据(124kW,250N·m)和本田的地球梦系列的1.5T发动机(130kW,226N·m)有得一比,实测加速成绩也是不遑多让(都是7s左右),实力相当了得。

除了荣威名爵,五菱宝骏同样也是上汽集团旗下的自主品牌,与前者类似,后者在发展过程中也得到了通用在人力、物力方面的大力支持,其中最典型的例子就是直接为五菱宝骏提供发动机。

通用曾经给凯越、科沃兹搭载过的L2B 1.5L发动机被广泛运用到五菱宝骏品牌的车型上,以至于这款发动机在五菱宝骏车型中的出镜率相当之高,甚至高过了EA211在大众车系中的概率。

但稳定成熟、节能可靠的动力配备,对于一台普通家用车来说,能有效降低后期的养护成本。尤其像五菱宝骏所针对的客户群体,很多都是刚刚拥有“人生第一辆车”,所以好修易维护、省油不撂挑子的特点,更适合用车经验匮乏且手头不怎么宽裕的他们,而这也是L2B能够长盛不衰的原因所在。

启辰-日产

启辰是正宗的国产品牌,但在核心技术方面又有日产的支持,旗下很多车型都搭载日产的动力系统。所以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它的起点要比很多国产车稍高,同时又继承了国产车的性价比优势,由此获得了不错的竞争力(对比广本理念,启辰至少走下来了)。

启辰的当家轿车D60为例,其发动机(1.6L自然吸气)、变速箱(CVT无级变速)和底盘与日产轩逸一模一样,长度比轩逸多了12.5cm,宽度也多了43mm,配置上高出一截,而售价则要比轩逸便宜4-5万。对于消费者来说,日产三大件+亲民的价格,就是心动的理由。也正是如此,启辰销售成绩颇为不错,2018年达到13.43万辆。

比照日产4S店经常宣传的:“东风日产车好!关键是发动机好!”启辰这边也有类似口号:“启辰品质优,基本不用修。”有一说一,核心卖点就应该被这样简单粗暴地告诉消费者。只是,在依托日产技术取得高速发展之后,启辰能否摆脱光环,生存下去,可能还需努力。

互动话题:取长补短不寒掺,你认同吗?支持请点「在看」!

汽车潜规则,内行人告诉你:这些车别碰 !

千等万等终降价,这几款合资车现在买最划算!

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轩逸
轩逸
指导价:10.86-17.49万元
1.2L 1.6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86-17.49
紧凑型车
1.2L 1.6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